看是影中人,你我皆散场

已注销用户

<h3>2019.2.26 晴 玉溪</h3><h3><br></h3><h3><br></h3><h3>舅妈、舅舅两个人回去老家办事情,要带着三个娃娃,要接他们上学放学。以前以为带娃娃很轻松,但是真正的去带也是很麻烦的,要给他们准备一日三餐,衣服冷暖。今天一早就带着小妹去医院做入园检查,送进幼儿园就不用管他们两个的三餐,大侄女接回来,懒得煮饭就出去外面吃饭,牛肉米线加鸡腿。</h3><h3><br></h3><h3>晚上八点多他们就回来了,把姥爷也是带着上来了。姥爷身体不是很好,年轻的时候脊柱受伤,所以就挺不起腰,半佝着。他们那个时候,生活和时代也是很差,医疗条件跟不上,所以就一直留着根,每次都是痛苦的过好每一天,尽管抱怨,但是坚强。我们人生需要的不就是这样的一个态度吗?</h3><h3><br></h3><h3>也不知道何时起,我也是渐渐的开始为了一日三餐开始忙碌,为了小孩子,也为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忙碌,或许就是在这个阶段,把这个阶段的所有事情都做好了,后面的所有遇见都不会手忙脚乱的,都有一个冷静的方案去执行。</h3> <h3>2019.2.27 阴 玉溪</h3><h3><br></h3><h3>今天是呆在玉溪的假期带最后一天了,舅妈他们带着姥爷去医院看病,天气比较寒冷,所以就懒床到10:30,我是被普的QQ电话震醒的,和普聊一下作业怎么弄,叭拉叭拉的聊聊一堆,然后就开始起床,我也是弄我的作业,接送小孩子上学放学。给穆早上回复的消息,下午才收到,穆的身子也是一直很虚,我猜测是熬夜造成的,然后又是不规律作息。下午又和舅舅舅妈一起弄车的座垫,车是哈弗H6,一家人做着某种事情的时候说很开心的,尽管忙的不可开交。</h3><h3><br></h3><h3>能够陪伴在身边的人,就需要好好的去珍惜,不管是养育之恩的父母,还是知遇之恩的朋友,虽说不上是什么东西,却能够在安静的时光里面享受着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或许人们常说的:“陪伴是最长的告白”,这几天我也是陪伴着我6岁的小妹,为他准备上幼儿园的东西,准备了好多东西,不求往后的日子怎么样,只是希望小妹回忆起来的时候,有过这么一段时光是我陪伴在他的成长路程上。而我一路走来,陪伴在我身边的人说少之又少,小姨从初中就开始陪伴着我,舅妈他们是大学的阶段,所有的陪伴,有声无声,都是情,一条将人们链接在一起羁绊线条。</h3> <h3>2019.2.28 阴 玉溪转昆明</h3><h3><br></h3><h3>早上收到pk文学负责人的催稿信息,这几天忙着做孩子们的事情,一直没有时间去更新文章,负责人好多次都是在催命似的叫我更新文章。于是,想起了那年的高三,编辑了《那年17,18》,后来的许许多多的人事,只不过是回头间的随缘。年少不经事的憧憬,只不过是后来的一场玩笑,再看看已经是影中人了。往日的岁月,随风远去,曾经的歇斯底里,也不过是一场闹剧,结束了,你我皆散场。</h3><h3><br></h3><h3>我的高铁动车是早上9:05,舅舅八点半就把我送过去了玉溪站,我也是有点想要吐槽玉溪站,入口每次都换,绕来绕去的,从外面绕要绕好久才能够进站。取票,检票,安检,排队,上车,每一个流程都是井然有序。在动车上,我旁边是一个美女,她也是忙着玩手机,几乎全程没有语言交流,因为我也是在微信读书上看着书,有时候觉得阅读也是能够带来许多的乐趣。半个小时就不知不觉中过去,很快就到站。打车到校,宿舍里面到了室友蒋和室友赵,他们比我提前了2天。晚上又一起约着去食堂吃饭。</h3><h3><br></h3><h3>有时候也是觉得,要是能够走的路,就去远行,闲暇时光里,选择与书为伴,用阅读来代替远行,空出时间阅读,总会有一天,读过的书,会在谈吐举止、气质里面表现出来,灵魂有香气。</h3> <h3>2019.3.1 阴 昆明</h3><h3><br></h3><h3>早上9点起床去足球场跑步,昨天就领到了网购了点运动服,不知道我也是这么就对自己的健康开始渐渐的在意起来。在寒假期间,只要一换一个地方,就要感冒生病一段时间,于是,也开始对自己的健康慢慢的关心起来,身体垮了,啥都不是。</h3><h3><br></h3><h3>跑步回来被老阿姨(给普起的外号)的一连串的问题问,我也是一连串的答,老阿姨是一点半点火车,然后他就十一点半就出发去建水的火车站,问其原因,老阿姨答说,吸取经验教训,以前误车了,所以赶早不赶晚。然后就忍不住的吐槽一下老阿姨了。</h3><h3><br></h3><h3>于此外,我开始为自己制定了运动计划,每天定时按量多完成运动计划,早上30分钟,晚上30分钟。就像是这几天一直在读罗敷的《越简单,越美好:北欧的极简主义生活》,有规律的生活,不给他人带来麻烦,简单而有效的完成自己的事情,生活和与人交往,繁而精简,能不复杂的就不复杂。马上就要读完这本书了,里面的许多内容,有时候觉得是醍醐灌顶,有很多共鸣。</h3><h3><br></h3><h3>随着年岁的增加,我也是渐渐的觉得,什么都是不重要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健康了,我们的一切都会慢慢的变好,而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二者是必不可少的,缺一不可。也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在路途上渐行渐远,也算是对健康的一点点的理解和认知吧,也是希望自己的所有坚持,换来的也是所期待的。</h3> <h3>2019.3.2 晴 昆明</h3><h3><br></h3><h3>昆明的天,早晚都冷。被子里是暖和的,跑步是要依旧的。自从明白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后,再也不敢亏待自己的身体,合理膳食,合理运动。</h3><h3><br></h3><h3>利用闲暇时间,终于把罗敷的《越简单,越美好:北欧的极简主义生活》读完了,个人的角度来理解这本书,主要的角度是北欧人大契约精神时时刻刻的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和处世,无论个性是多么的张扬,前提是不能影响到其他人,无论做什么,都尽量不去麻烦他人,这不是一种人际交往的冷漠,而是一种骨子里面的自觉。看完了这本书,各种体会都有,感觉用日记的形式是写不完的,读一本书的体会,大慨就是,从阅读里面获取到所想要的信息,然后从阅读里面走出来,用到生活中,有品位的生活,过好每一天的生活,欣赏每一天遇见的人,感受每一天温暖的阳光。</h3><h3><br></h3><h3>晚间跑步,和室友周一起,跑了5圈的足球场,走了3圈,在走的过程中,啥也是聊,不避讳什么的,毕竟都是医学生,有时候聊聊伦理道德,有时候聊聊两个月后的实习期待和安排,选择一个地方,去医院实习学习,也去了解当地人文情怀,走入一个地方,便是一个地方的人。</h3><h3><br></h3><h3>有时候,偶尔也会想想自己的归属,在火影忍者里面有过一段情景“鸣人说,你所思念的地方,是你心向往的地方,是你的归属”,个人觉得也是这种,我们所有人,远离故乡的时候,都会带走一片叶子,树依旧立在故乡,因为根在故乡,无论走得再远,我们也不会忘记来时路。</h3> <h3>2019.3.3 晴 昆明</h3><h3><br></h3><h3>今天是早上八点跑步,初晨的阳光很暖和,一束一束的很吸引人,静静的洒在足球场的跑道上,还有几个人,也是在晨跑,跑4圈走两圈,然后去拉单杆,跑步后去拉单杆很拉不上去,跑步后的肌肉是酸酸的,所以就拉不上去。接着,去翰墨楼一楼的考研室领教材,这个学期最怕的课程应该就是外科学了,字数有1486千字,比红楼梦的字数多好几倍,学医的总是感觉学不完,也是学不会所有。</h3><h3><br></h3><h3>中午,我爹打电话给我,询问了一下什么时候开学之类的问题,以及二妹在玉溪读幼儿园的事情,我觉得父子之间的感情深最近几年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往前的日子他忙于在外面,这几年我也是在外求学,所以父子之间的理解就觉得越来越深刻。吃饭后,宿舍里面的人说出去玩,在这边最后2个月了,后面的日子就是在备战期末考了,于是,宿舍里面的六个人出去一起唱K,另外两个人有事情就出去了,我也喝了一瓶啤酒,订了一打,但是我在包房里面睡着了,感觉很困,手机也是没有电,一直到了宿舍才回复QQ上的信息。下午六点出来,就在附近的仕林街吃铁板烧,挺好吃,鱼肉也是很好吃的,然后一起走着回来学校,饭后走走也是挺好的,强身健体。晚上的跑步依旧,夜晚跑步的人很多,大家在夜晚的时候都是有时间的,所以就都是选择出来跑步,我看见还有人在足球场的边缘跳足球场,不管怎么样,走下网络,走向操场,都是挺好的,身体是自己的,所以就比一部分人就好的。</h3><h3><br></h3><h3>在跑步的时候,想着一些事情,模模糊糊的也没有理出一个所以然,大慨是胡思乱想吧,不过,与其是什么的不想的好,有想法比没有什么想法的好,一个善于去思考的人,会欣赏当时所处环境的人事,也会独立的完成自己分内之事。我也是可能受到前几天读得书,今天开始给自己立一个规则,晚上11:30之前睡觉,11以后不回复任何信息,早上7点起床。我觉得有了规则,在规则的允许下张弛有度,这是一个值得去做、去践行的事情,一个人能够自律,我觉得就是最成功的人,不用趋炎附势,也不必察言观色。就像这样,如果约定好了6点和狗狗散步,此刻,有人约你5点参加聚会,那么可以选择拒绝这个人,因为已经有提前到约定了和狗狗一起散步,这是一种“契约精神”,这一种也是完全的靠个人自律,有些人会碍于面子而放弃与狗狗的散步,其实,是违背了契约精神,也是打破了自律。</h3> <h3>2019.3.4 晴 昆明</h3><h3><br></h3><h3>朝霞比晚霞更加的吸引人,朝霞迎来的更多的是新生和希望,晚霞更多的是黑夜和无助,就像是早晨的粥比隔夜酒好。</h3><h3><br></h3><h3>今天是开学上课的第一天,学校的各种事情开始了,忙的不可开交,有时候也是忙得稀里糊涂,觉得时间满满的。晨跑的时候遇见了好友马,都是招呼打了就继续跑步,结束了,回到宿舍洗漱,出门去食堂买紫米粥,然后就去教室上课,上课的是《温病学》,由王寅老师担任课程讲授,个人觉得王老师的国学素养和中医素养很渊博,不由自主的佩服。下午的课也是满满的课,金老师的课程也是觉得轻松的,但是不知道1486千字的外科学怎么在2个月之内学结束,上课的节奏很快,绪论和一章四节课摆平。放学后,和4班班长潘去实验室领明天外科学的无菌操作的课程教学,两个像锅一样的设备,进宿舍的时候被宿管老师盘问了一番,然后才放我进去,跟尴尬。晚上从教室看书回来,跑步依旧。每天运动,每天出汗,这种感觉很舒服,晚上睡觉很安稳,每一个安稳的夜晚,都是你对今天生活的无愧,问心无愧,活得睿智,大慨就是如此吧。</h3> <h3>往期作品</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x9lyfwj?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捡朔诗意时光,再游一回北宋</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aeu243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庭院深几许,子衿临窗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u8i942?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烟笼寒水月笼沙,谁近秦淮画舫</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g4t6bez?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爱情应该是怎么样</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