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与诗意》我在月光中写满对月的思念

风华雪月

<p>  原创:写于2O19年3月5日</p><p>文字:风华雪月</p> <h3>《月光与诗意》作者:吴建华</h3> <h3>  天上的一轮素月,人们赋予了多少深深的情意,对(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至今广为流传,望着月亮,仿佛看见嫦娥奔月,为致亲致爱的亲人漫步轾舞。</h3> <h3>  月亮悬于高空,温暖相望,十五了,它期待美好的人间,都顺心圆滿,事事如意。</h3> <h3>  故人曰: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一圆一缺皆有伩,一望一塑永如期,月移星转,每天把我们带进美丽的视野。</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唐代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我在窗前望明月,月亮对我深情相望 ,我已陶醉月光里,心中的一首首诗,写满月亮,赞美月亮</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r></h3> <h3>  我站在家乡的夜晚,身旁像夜空的星星,闪闪跃跃,我还在思念,月亮带给我无尽的欢乐……</h3> <h3>  月亮有圆有缺,人生哟?也饱受苦寒,风雨兼程,含辛茹苦,悲欢离合,只所以我们要学会,坚强,勇敢。</h3> <h3>  月亮啊!你是人们释放情感的支柱,也是文学中见证的诗文化。</h3> <h3>  心中有一轮明月,常常想,月月望那思念中的月亮。</h3> <h3>  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中秋的夜,小時候,依偎在妈妈的怀中,母亲指在天上的素月,给我讲嫦娥奔月,牛郎织女的故事。</h3> <h3>  如今啊!母亲已走八年了,我潸然泪下,思念母亲那笑脸盈盈,眼睛似月光那么温柔。</h3> <h3>  月光、诗意,载着深情满滿,心中留下一段美好的故事,我和亲爱的父母,姐妹兄弟,在月光下戏嘻玩耍的回味。</h3> <h3>  思乡、月亮总是伴我身旁,月色在我的脚下生辉,我爱这月亮,夜晚伴我一起走过。</h3> <h3>  走在幽静的小路上,月光照着,鲜花、小草都习习生辉,风儿牵起我对月亮的思念。</h3> <h3>  歌声在月色中徜徉,我脚下的音符款款生輝,激湯在心田。</h3> <h3>  总也望不够,总也想不够,那月亮,像我的魂,朝朝暮暮,坠入心间。</h3> <h3>  啊!天上人间,都有真情,愿美好永伴。</h3> <h3>  望着皎洁清丽的月光,如流如泻,才有了风花雪月中的情怀,才有了静夜中的思念!</h3> <h3>  月色啊!是夜的魂,让人们魂牵梦饶。只有深情、诗心、痴心能醉月。</h3> <h3>  抬头望月,斟滿酒杯,朋友对着月亮喝干酒杯,向月亮倾诉忠肠。</h3> <h3>  《月下独酌》李白诗人对月斟酒,写下千古美文: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人们总是对月赞叹,把人间的春夏秋冬,酸甜苦辣…描写的多情妩媚,令人回味无穷。</h3> <h3>  大地万物,夜穹星空,都有轮回,白天夜晚、清月淡月、春夏秋冬、花开花谢、泉水叮咚……</h3> <h3>  望月中,想念已去的父母,思念致亲的爱人,从梦中醒来,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天天,一月月,思念到永远。</h3> <h3>  早晨迎太阳,夜晚望星空,太陽给我生命,我爱美丽的安陽,我的家。《月光与诗意》我渲染你的情怀,在诗韵中畅游。</h3><h3> 写于2O19年3月15日</h3> <h3>  美丽的安陽,一颗璀璨在河南的明珠,我爱您安陽,放飞心中的梦啊!我的家乡,我要放开歌声,为您歌唱!</h3> <h3>  我的家乡,历史厚重的家园,我爱你,安陽。</h3> <h3>  蓝天白云,我心飞翔,高天流云,落雨化甘露。</h3> <h3>  感恩的心,用我最诚真的情怀,献给我的知青、同学、家人、美友们。</h3> <h3>  感恩,一路走过,把岁月的美好,永记心上。</h3> <h3>  我在岁月的季节中,一路走来。春天,我婉约着花儿,心中化作芬芳的碧水,把深深的爱,流入心田。</h3> <h3>  夏天,火热的情怀,我写一篇如诗的美篇,每天清爽地阅过眼眸,深深牵动,蕴藏着浓浓的真情。</h3> <h3>  秋天,轻轻走来,我还在回眸,这一季斑斓的色彩,因为丰收的果硕,让我留连。</h3> <h3>  冬天,采一捧雪花,心中灵动着思念,望着冬夜的月亮,心上哟?早已被《月光与诗意》感动。</h3> <h3>  月是故乡明,心在家乡的夜晚,举头望月,低头思乡。</h3> <h3>  月中情,月亮在空中轻轻走过,走进我的心,我为月亮写下了,美好的诗篇。</h3> <h3>  写于2O19年3月5日:吴建华</h3> <h3>原创:《月光与诗意》</h3><h3>河南省安陽市北关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