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深情怀念!🌼🌼🌼

春天的细雨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母亲节”</b><b>送上朵朵菊花🌼🌼🌼寄哀思, 深情怀念我的爸爸妈妈,你们在遥远的地方好吗?妈妈,你离开我们已有三年多了,每逢佳节我更是深切的思念,特别是母亲节的时候,我的回忆总是像电影似的一幕幕浮现☹️☹️☹️!送妈妈上路的那天,我真真切切的告诉小孙女,要好好看看太婆,因为今天的以后再也见不到太婆啦,孙女却不加索的回答我,我们可以看太婆的照片!纯扑简单的童真提醒了我,让我开始整理爸爸和妈妈的照片,看着一张张发黄、发霉、模糊的旧照片,我真正感受到,青春真的易于流逝,倏忽之间,岁月让他们容颜老去,甚至离开我们到了纵然想念却不可以相见的地方!照片是一段段记忆的碎片,生活中真实的回放,就让照片编辑成相册,好好保存起来,留下美好的回忆,寄托我的思念!余下就让春风带着花香捎上我的挂念和祝福:愿亲爱的爸爸、妈妈在遥远的地方永远快乐!</b></p> <p class="ql-block"><b>这是妈妈21岁年轻的照片,而且此时肚子里已经怀上了我几个月,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和妈妈结下不解的母女缘!这张照片在那个年代我偷偷收藏起来的一张照片,妈妈特别喜欢💕!</b></p> <p class="ql-block"><b>我的爸爸和妈妈在1996年的春节合照,经过那个年代的历练,他们都走过来了,都是过了花甲之年了!</b></p><p class="ql-block"><b>父母生了四个孩子,我是唯一的女儿,也许是重男轻女的旧传统观念吧,我在四个孩子中是最失宠的,也就是这样的原因我从小就很懂事、自立自强、凡事要做得最好,尽量讨父母欢心,也从小就很顾家,特别在那个年代我就像大家姐一样体谅支持父母,照顾好兄长小弟,我感谢父母因为不宠我而造就了我倔强、坚强永不言败、不放弃的性格,凡事认真要求最好和完美,虽然人生未免很辛苦,但换来了今天的一切也是值得!</b></p> <p class="ql-block"><b>妈妈是一个聪明、好胜、开朗、活泼、豪爽、麻利、顾家的女人,特别是孝顺伺候爷爷(因为与爸爸结婚的时候嫲嫲已经不在了),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喜好很多,有做美食、扮靓、旅游、唱歌、跳舞.......,虽然文化不高,硬是靠夜校学习赢得了一份会计工作,在那个年代,爸爸被停职停薪,我妈妈就是凭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工资撑起了整个家,简直是当时的女强人!这也许是一个为人妻的责任、为人母亲的最好表率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照片记录1一一旅游!</b><b>妈妈很喜欢旅游,但是由于家庭经济不是很好,我几兄妹姐弟也没有长大,所以有机会去旅行妈妈确实开心至极!</b></p> <p class="ql-block"><b>父母也会争取时间把臂同游,爸爸很靓仔、潇洒,几十岁了仍然风度翩翩,妈妈也不赖啊,生得俊俏加上会打扮,夫妻两走在一起真是让人羡慕不已👍👍👍!</b></p> <p class="ql-block"><b>因为爸爸妈妈都喜欢旅游,所以有空我都会和他们一起出去走走逛逛,父母也喜欢拍照,这些都是整理出来的照片,也是当年快乐的时光记忆吧!</b></p> <p class="ql-block"><b>泰国之旅是妈妈最喜欢炫耀的故事(因为毕竟是封建观念时代过来的人),逢人就说“大开眼界大长知识”,现在整理照片她曾经满足笑意盈盈的样子再次浮现,也是一个难忘的记忆!</b></p> <p class="ql-block"><b>这是香港黄大仙庙!</b></p> <p class="ql-block"><b>这是我们在香港入住丽晶大酒店!</b></p> <p class="ql-block"><b>在香港拜访她的羲妹!这是我妈妈照顾一位独居老人而结的羲娘,所以就有了这位義妹!</b></p> <p class="ql-block"><b>2005年的一天早晨,父亲突然离开了我们,我们接受不了,妈妈更是,妈妈也像失去了依靠一样!随着年纪增大了,脚不听使唤,慢慢变得要坐轮椅了,2008年的一天,她告诉我很想再去香港旅游一次,重温与爸爸游览香港胜地的快乐,为了满足她的愿望,呵呵.......我可劳师动众的安排此行,(因为要坐轮椅,再不可以我单枪匹马的陪伴了)想不到此行就是妈妈一生中最后的一次旅游了!</b></p> <p class="ql-block"><b>最后一次的旅游成了最珍贵的记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照片记录2一一生活!</b><b>那个年代妈妈怕家里有麻烦,早早就把我们家里的大人、小孩、合照全部烧毁,所以爸爸妈妈的生活点滴也只能从我参加工作以后才开始留存照片,想起真的有点无奈和可惜!</b></p> <p class="ql-block"><b>1995年春节在我家中拍的最齐全的全家福!也记截了我们生活已经进入了安稳的状态,但父母的脸上已写满了岁月的沧桑,显得老了!</b></p> <p class="ql-block"><b>我和妈妈一齐去我的好朋友新居探访和玩乐!</b></p> <p class="ql-block"><b>2001年贺妈妈68岁生日!🎂🎂🎂💐💐💐</b></p> <p class="ql-block"><b>妈妈因为脚不方便,就是游览广州市区景点、珠江边散散步、晒晒太阳、到好点的酒家吃饭、饮茶,都必须劳师动众,出行已经开始很难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照片记录3一一我的生日!</b><b>我的生日是妈妈的母难日,所以这一天从我参加工作开始,一定是留给妈妈去享受好的,她也很喜欢很乐意的接受!</b></p> <p class="ql-block"><b>住在江边,漫步江边,很惬意的享受着夕阳余晖的美意!</b></p> <p class="ql-block"><b>我家小公主满月,四代同堂的欢乐,妈妈正坐当中,老者风范显示得淋漓尽致👍👍👍!</b></p> <p class="ql-block"><b>我家小公主百日宴上妈妈好开❤️,笑容满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照片记录4一一春节!</b><b>春节回娘家与妈妈的合照!😆😆😆</b></p> <p class="ql-block"><b>春节在白天鹅大酒店拍的照片!</b></p> <p class="ql-block"><b>春节在滨江西广州酒家与妈妈拜年欢聚!</b></p> <p class="ql-block"><b>一齐游玩了滨江西公园!</b></p> <p class="ql-block"><b>然后入住江边酒店,欣赏新春佳节的珠江美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照片记录5一一老人院的生活!</b><b>2014年,因为种种原因,妈妈住进了老人院,妈妈的要求不髙,就是老人院一定要离我家最近!这样经常陪伴、探望也就成了母女见面的宝贵积累!</b></p> <p class="ql-block"><b>老人院与志愿者联谊活动,院长每次都会邀请妈妈唱歌,为了鼓励妈妈积极参与活动,我总是陪她一起唱!唱多了就自己唱啦!看她八十多岁腿脚也不方便,但是听到音乐,她仍然可以和志愿者跳牛仔舞,历害啊我的妈妈!</b></p> <p class="ql-block"><b>喜欢唱歌的妈妈,每次表演完唱歌都会哈哈哈大笑,自我感觉非常良好👍👍👍!</b></p> <p class="ql-block"><b>妈妈和老人院的护工关系很好,这是2017年春节和护工的合照!</b></p> <p class="ql-block"><b>打麻将是妈妈在老人院每天下午的例牌活动!👍👍👍</b></p> <p class="ql-block"><b>因为爱太婆,小孙女也是经常到老人院探望太婆,为很多老人家唱歌跳舞,太婆更是开心哈哈哈大笑!</b></p> <p class="ql-block"><b>看这一老一小:跳舞的认真💃,欣赏的乐融融😊!😆😆😆</b></p> <p class="ql-block"><b>2018年的春节,也因为妈妈太胖了,脚要站立也很困难,春节只能在老人院里度过!</b></p> <p class="ql-block"><b>这是2018年春节妈妈给我的最后一封利事,我一直保存到现在,非常非常的珍贵,因为以后再不会有了😭😭😭!</b></p> <p class="ql-block"><b>2018年中间住了一次医院,就生活不能自理,生活质量每况愈下!小孙女很乖,看到太婆状况不是很好,她也会争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为了哄太婆呵呵一笑!</b></p> <p class="ql-block"><b>帮太婆洗手,太婆笑呵呵😄😀😀!</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照片记录6一一母亲节!</b><b>以前好像没有过父亲节、母亲节的习惯,也许是儿子长大了,也为人父亲了吧,也开始过上了父亲节、母亲节🤭!</b></p> <p class="ql-block"><b>2019年1月7日妈妈病重入院,1月13日我们接到第一次病危通知,后面的日子是接踵而来无数次的病危通知,妈妈都非常坚强硬是撑了过来,而我们却如坐过山车,接受惊恐的考验!一个多月一路走过来的一切都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在你神志不清之时,听到我小孙女在病床前为你唱歌的声音,你睁开眼睛绽放出重病以来久违的笑容,也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的笑容;2月24日上午你就安详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们从此阴阳相隔!😭😭😭</b></p> <p class="ql-block"><b>妈妈最后安详离去,彻底解脱了,也是给自己人生画上了一个句号!自始至终更是给我的小孙女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自然规律课!经历过生死离别的人,更懂得爱和珍惜。所以,我们活着的每一人,都要好好爱护生命,善待和把握人与人相处的日子,做到孝顺关心父母,尊老爱幼,让生命不再留下遗憾!</b></p><p class="ql-block"><b>最后谨以菊花缅怀亲人!也以相册纪念亲人!人生老病死,一切都是自然现象,人生自古谁无死,只要常活我心中,但愿他们在另一个极乐世界活得更好阿弥陀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报不完的恩是母亲的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还不了的情是母亲的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母亲节”谢亲恩念亲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祝福天下妈妈节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也借此</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母亲节”</b><b>的机会向一直关注、关心我的每位好友深深鞠躬致谢,感恩感谢你们的一直关爱🤝🤝🤝!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且行且珍惜开心快乐每一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