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的种子

纤墨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听一首曲子,想起十三年前一个平凡的课堂,第一次读到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好奇浮躁的心灵一下子就被深深吸引了。从此诗词之美就像一颗种子,始终在我的心里,不管是否萌芽。在无数个江畔居住的日子里,《春江花月夜》几乎夜夜流淌我的心间,落寞时觉得那是一种对无穷宇宙人生浩渺的慰藉,开心时觉得那是一种历经繁华后的淡泊和鞭策。等我拥有第一个孩子第二个孩子,孩子们也受我影响时常背诵这首诗对孩子而言也是语言的优美、音律的昂扬,我对这首诗的深爱内化为一种精神的陪伴、古今的对话……之所以觉得美,就因为这种美虚无缥缈而又真实存在……</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h3> <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所谓灵性,我的理解就是你心里那颗诗的种子是否真正萌芽,广博的阅读成就种子成长丰厚的土壤,你的世界的理解成就种子的格局,而一路指点你成长的人,是阳光和雨露……</span><br></h3> <br><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