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要去印度三次……(2016年是第一次)

贾荣光

<h3>游走在到处都是神牛、街道“铺满”牛粪的沙漠小镇曼达瓦……😊昔日富丽堂皇的宫殿已经残旧,外围墙精美的绘画也已经历经百年风雨,虽已斑驳,却也依稀可辨……<br></h3> <h3>来印度之前,总是有朋友们说“太危险”“好可怕”“怎么去那种地方”。我不喜欢凭一两则新闻来为一个国家贴标签,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神奇国度,我总要亲眼见识一下。来到这里几天了,让大家感受最深的是对人的感动。路途上无处不在的热情招手和无停无止的淳朴到无杂质的笑容,打动我的心。<br></h3> <h3>今晚我们住的酒店叫GAJ KESRI,印度语大象的意思。是昔日的王宫现在已经华丽转身成为了奢华酒店,我们才能如此零距离体验王室的奢华与极致。😊<br></h3> <h3>朱纳加尔城Junagarh Fort色彩绚丽的古堡……<br></h3> <h3>汽车穿行在茫茫沙漠中🏜️,旅行途中的我……<br></h3> <h3>跟着印度老师艾文我们穿行在黄金之城杰伊瑟尔梅尔,仿佛是行走在建筑雕刻艺术的殿堂,精美绝伦。城堡里还有百姓居家生活的栖息,可谓名副其实的“活着城堡”。<br></h3> <h3>清晨5点多钟告别依恋暖暖的被窝[调皮]一行摸黑上车赶到湖边等待日出🌅,,看来是赶早了。黎明前的黑真叫个黑,黑到伸手不见五指,黑到一切俱静,只等太阳的那一跃而出,迎来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br></h3> <h3>杰森梅尔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西部的塔尔沙漠中,俨然是一座安宁的边陲小城。我们入住的宫廷风格的奢华酒店美到极致,漫步其中让人感觉似在皇宫闲晃[愉快]图二是我们这次才华横溢的美女领队😊<br></h3> <h3>印度是一个多么神秘的国度,不可思议的国家。牛是印度,牛是印度教主神破坏神湿婆的坐骑,大街小巷牛🐃都神气的逛来逛去😄你随时都可以和自由的神牛不期而遇😊哈哈哈“无神牛不印度”……<br></h3> <h3>这是位于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的塔尔沙漠 ,骑骑骆驼、看看日落,欢歌笑语的一天时光在不经意间流逝……<br></h3> <h3>再见了!杰伊瑟尔梅尔(黄金之城),犹如塔尔沙漠中升起的一座海市蜃楼——遥远、美丽、神秘、而又充满着魔幻般的异国情调,在沙漠中闪烁着不可思议的古老光泽,也是印度最受旅行者青睐的地方之一。😊我们在此留下痕迹…………<br></h3> <h3>一路风尘来到了焦特普尔这座“蓝色之城”,拉贾斯坦邦古堡林立,形态各异,但梅兰加尔堡无疑是最壮丽最雄伟的。图二是我们印度导游老师艾文帅哥。<br></h3> <h3>印度是一个等级分明的国家,每个人都有高低贵贱之分,从出生就注定……<br></h3> <h3>告别焦特普尔,前往印度最浪漫的城市,水上宫殿的乌代普尔……千姿百态印度行😊<br></h3> <h3>耆那教教堂。庙宇建成于1440年,里面有1440个柱子。 它是丝绸之路的聚会点。建了450多年到如今如此的规模。跟着艾文发掘文明古国的精华……四个旅友玩转丝绸之路聚会点😄嘻嘻哈哈放飞快乐😊<br></h3> <h3>今晚入住乌代普尔宫殿般酒店Radisson Blu, Radisson BLu ,艾文说这里每天都有婚礼上演l😊今晚幸遇豪门的婚礼,用两个字盖过“感动”感动的我们美女领导今晚不睡觉😄<br></h3> <h3>摆摊贩卖水果和鲜花的商贩、制作生活用品的手艺人、头顶着干牛粪生火做饭的家庭主妇、田野牛拉水车灌溉农田的农夫、清晨为了避寒烤着火的孩子、穿着色彩鲜艳但廉价的纱丽……这才是普通印度人的生活。等级分明的印度人各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互不打扰……<br></h3> <h3>告别白色之城乌代普尔的Pichhola,各种奢华皇宫已经视觉疲倦,人也有些倦怠。艾文说白色之城乌代普尔是印度水上之城“的威尼斯”我也没有看出来😄晒晒我们彼此的笑脸就是旅行途中最美的风景线…………<br></h3> <h3>今天飞抵了印度阿贾斯坦邦的首府斋普尔,因为旧城的建筑全被涂成红色,所以被称为印度的“粉红之城”。早在3000多年印度发明了天文台,夜晚我在我的星座前就可以看到我的星星✨😄。在斋普尔皇宫最美的孔雀门前留个影😊(孔雀是印度的国鸟)这几天累趴了思维能力也弱了,文笔也不好了。<br></h3> <h3>每天早上吃的不知名的各种东西……我只吃咖喱羊肉、咖喱鸡肉、各种水果、和各种烙饼。<br></h3> <h3>上午驱车前往【琥珀堡】,这是一座气势宏伟,傲视众生的建筑建,座落在距斋普尔十公里远的安堡儿城外的山上,它是印度拉其普特人宗族七百多年前的首都。精美的建筑,蜿蜒的长城,辉宏的城堡,让你带入拉其普特人辉煌的过去。特别安排骑着大象进入琥珀堡,让你体会当年王公的享乐生活……可这会儿我只想躺在草地,凝视天空,看着满天的飞鸟,放空思绪,岁月静好……<br></h3> <h3>再见了斋普尔!阿姆巴尔皇宫留下身影😊现在奔向另一个城市阿格拉,从16世纪到18世纪初,阿格拉一直是印度首都。最最重要的是那里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泰姬陵”听说任何的照片和辞藻都无法真正的表达泰姬陵的美和神奇。非常非常向往……<br></h3> <h3>泰姬陵(Taj Mahal ),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 泰姬陵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的妃子蒙泰姬玛哈尔的陵墓。她病逝于1631年,国王沙贾汗很热爱建筑,为了纪念爱妃,他几乎倾尽莫卧儿帝国的国力,修建了这座爱情的纪念碑。据说是波斯也就是伊朗的设计师设计,沙贾汗从世界各地运来名贵石料,花了22年时间和巨额费用,于1653年建成了这座伟大的建筑。“我组装了一下文字,就当我的日记”</h3> <h3>眼前一片庞大的红色建筑,便是阿克巴大帝的都城阿格拉堡,不懂建筑的我,只觉得这一片红,着实耀眼瞩。阿格拉堡1983年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精美的大理石雕刻依然保存着昔日富丽堂皇的风貌。印度老师艾文说:“阿格拉堡的大理石雕刻是世界第一美丽。”这个有待考证确认。<br></h3> <h3>行程接近尾声,我们的印度🇮🇳导游艾文老师让我们从陌生—熟悉—喜欢……今天全车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给他😊欢迎艾文到中国🇨🇳旅游到福州找我们😊<br></h3> <h3>这道春天最亮丽的风景完美收官……(2016年2月23日)<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