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的女人(副本)

彭雄宇

<h3>  三十二年前,这个人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时间久远,记不清太多的事情,只记得她家住在这张照片那桥的旁边,公路局养路段,商品粮户口,在那个年代里属于高大上的那种,又由于身高的原因,她可以看到我的后脑勺😄,而我想要看到她只好等到下课,种种原因加在一起,那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感觉让我一直都只能仰视、远视😝,不过她那粗粗的马尾辫走起路来左右甩动,在学校也算是一道风景!</h3> <h3>  在一个教室呆过的那三年时间里,几乎没有说过一句话,应该不是几乎,是确定没有说过一句话,甚至连一对一的照面也没打过就这么过去了,再见已是二十六年后的事,岁月对我来说是包猪饲料,我已成为油腻中年人,而此时的她已变成了一个精致的女人,也不是完全没有变化,对比一下,她是那样的自信、知性、端庄、大气~通过接触,发现她精致地过着每天的生活,精致地做着每一件事👍</h3> <h3>  她懂得在如今杂乱无序的世界里过着有序的生活,每天的活动都安排得井然有序,从不打乱仗。她对生活一直保持着敬畏,并用行动或语言感化着身边的人要懂得敬畏生活,她时常说的话就是因果与福报~她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h3> <h3>  她热爱自己,所以从不敷衍自己的感觉,精致地对待自己的点滴,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每天得用一定的时间来修饰打理自己那张脸,磨个指甲也会用上十来分钟~~~有人好像说过,一个爱自己并对自己充满自信的女人,她呵护自己的皮肤会像擦试精美瓷器那样,我看她就是这样!都说女人热爱自己是需要本事的,我觉得她具有这样的能力!</h3> <h3>  她对卫生的要求可以说应该达到了极致,她的家里,从来都是一尘不染,她告诉我们:你也许不好改变房子的结构,但你居住的卫生状况体现出你的层次,只有整齐洁净才能过上精致有序的生活!静敬净雅是我对她生活态度的概括。不过说实话,那种近似于洁癖的卫生追求,有时候让人会产生强迫症😕</h3> <h3>  她能做出一手好菜,口味相对清淡些,这倒是与她的生活理念很吻合。她总是会变着花样改善生活,做菜的整个过程都是那样细致,从选菜到洗菜,从切菜到炒菜再到装菜,不疾不徐,一丝不苟。尤其是那个汤,是每餐的重点,党参、当归、黄芪经常会出现在汤里,比较养生。</h3> <h3>  出于对生活的敬畏,她热爱生活,总想着把生活过完美过精致,因此她从不抱怨生活。这可以看出她的成熟,她告诫我们:一个真正成熟的人的重要标志就是发现自己可以责怪的人和可以去埋怨的事越来越少了。在她身上,总能看到积极和阳光的那面,当我有时抱怨单位工作上的事时,她会制止并告诉我多从自己找原因!</h3> <h3>  现在,这个精致的女人就坐在我旁边😀,我写着文章,她看着书,时不时的唠叨几句,交流一下心得~虽然她看着书,我倒觉得她自己就像本好书,读着她,可以让我浮躁的心逐渐安静下来,可以让我焦虑的心慢慢平复下去!接下去要做的就是,我要用余生好好去读懂她,消化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