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春城

素心绿叶

<h3>文|素心绿叶</h3><h3>图片|来自网络</h3><h3> </h3><h3><br></h3><h3>开往春城的列车正行驶在来的路上,春风是这列车上播放得最动听的音乐,它唤醒了沿途沉睡的花儿,草儿,就连最愛睡懒觉的虫儿也被它美妙的声音所吸引。</h3><h3><br></h3><h3>好友发来几张图片,有一张是素白色的花儿,花瓣一层层错落重叠,很是惹眼。问及花名,她说是花毛茛,也叫陆地莲,它的花语是“受欢迎”。的确是讨喜的花儿,只是一眼就让人生了欢喜心。</h3><h3><br></h3><h3>她那里是一座春城,早已换上薄薄的衬衫,花儿竞相开放,就连路边的野草都乐开了花儿。北方依旧寒冷,雪姑娘还时不时地上门造访,冬还在恋恋不舍。看了她发来的花儿,我的心像被花儿的香气挠了几下,心里痒痒的,不自觉就走进了心里的那座春城,花铺路,草鼓掌,我与它欣喜相逢。</h3> <h3>人的内心就像一面镜子,心里有什么就会映射在上面。心里有半亩花田,便会花开四季,芬芳馥郁;心里有青青草地,便会绿草如茵,一碧千里;心里有一座春城,便会满心期待,鲜活如初。</h3><h3><br></h3><h3>有时,我在想,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春城。我们每个人在世俗烟火之外,也可以追寻内心的诗意,看一树花开,闻一鼻花香,听一曲鸟鸣,吟一首春天的诗。</h3><h3><br></h3><h3>我想以美好,以温暖,以一颗素心,走进春城。去拜访春天的第一朵花儿,用初绿的春水煮茶,我席地而坐,与一朵花诉说一个故事;去问候春天的第一声鸟鸣,在初盛的春林行走,我心儿悠悠,与一只鸟儿吟诵一首诗词;去拍摄春天的第一张照片,用初绽的春花为背景,我笑意盈盈,与春天定格成永恒的回忆。</h3> <h3>每个人心里的春城该是不一样的。我心里的春城一定在江南的某个村镇上,也许不那么出名,也不是什么旅游景点,但那里有烟火人家,有庭院深深,有粉色的樱花雨,有古意的气息召唤着我。无论是在梦里,还是用双脚去丈量,我坚信我们终会相见。</h3><h3><br></h3><h3>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春城,久而久之,每个人都可以长成春天的模样。有春水一样的笑,有柳叶一样的眉,有樱花一样的唇,一颦一笑间尽是桃红柳绿。</h3><h3><br></h3><h3>在冬恋恋不舍之际,我已在心里的春城走了一趟。以春天的模样,我看了想看的风景,品了想喝的茶,写了想写的字。</h3> <h3>北方的春天虽说来的迟,但一定不会缺席,只要我们耐心等一等,等开往春城的列车一到站,车门一打开,整个春天都会在我们眼里开放。</h3><h3><br></h3><h3>不管我们正走在哪个阶段,人生的少年也好,人生的中年也罢,只要心里有一座春城,便可无惧光阴的流逝,无畏容颜的老去。</h3><h3><br></h3><h3>每个人都会经历人生的寒冬,鬓角边一点点泛起霜花,只要心底依然有一座春城,花常开,叶长青,光阴便会一寸寸染上香。</h3><h3><br></h3><h3>作者:素心绿叶(微信:1356414661,公众号:cxly 15874595670)甘肃庆阳人。美篇签约作者,简书官方专题编委。愿借岁月的白纸,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