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岁月。

高山流水

<h3>大寒时节腊梅艳,庸碌七旬无遗憾。</h3><h3>高宾满座亲朋贺,美好生活共祝愿。</h3><h3>今天,2019年1月12日(农历腊月初七)。时值愚人七十岁生日,承蒙各位亲朋好友的光临。给我的生日带来了荣耀和光彩。也增添了隆重欢乐的气氛,是对我老周莫大的关爱和最美的祝福。我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h3> <h3>人生如梦,人生苦短东逝水,弹指一挥间。我已走到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古稀之年。在七十年岁月经历中,有幼小时缺失父母之爱的孤苦和困惑。父亲在我一周岁时病逝离开了我们,母亲守寡带着我生活在姐姐家。在小学时代就有憧憬未来的理想,因姐姐家生活困难,小学毕业就辍学了,自已有未尽学业的遗憾…………</h3><h3>人生道路,曲折坎坷。我的前半生,只有酸辣苦,沒有甜。我拉过架子车,砖亙厂拉过坯车,站过洪炉打过铁,在路边修过自行车,50岁学开车,开过出租车。</h3> <h3>出租车开到60岁就没开了。我和老伴都买了15年工龄的养老保险,领了退休金。:虽然退休金少的可怜,但微薄的退休金可以维持生活。我也满足了,生活有了保障。</h3><h3>65岁在亲戚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开始学音乐。自学手风琴,二胡,葫芦丝等乐器。</h3><h3>68岁又爱上了写作,虽然我文化不高,学历很浅,阅历贫乏,但我所写的都是我亲身经历。把我一生苦和泪,甜与酸写出来,让我自已不要忘记昨天的劳累奔波。除了自我娱乐,自我欣赏,自我陶醉外,更加激起我对生活的向往。我要用美好的时光来学习音乐和写作,用笔写出春秋的美丽的景色,用手风琴拉出冬夏动员的旋律来充实生活。</h3> <h3>69岁别人送个智能手机,下雨在家玩手机,又爱上用手机做彩视和做美篇。虽然音乐,写作,彩视,美篇,我学的不行,做的不好,我自娱自乐,自我欣赏,就是我最大的满足。</h3><h3><br></h3><h3>七十年人生中,我老老实实的做人,勤勤恳恳的做事。不存一丝妄想,不越雷池半步。虽无善举之力,也无损人之心。没有成功的骄傲,也没有平步青云的荣耀。一生平庸而无为。与那些仕途顺畅事业成功的人士相比,我是愧对人生,虚度七十春秋。</h3> <h3>人坐走过的路,都会留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回忆。岁月无情,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难以忘怀。时间无情,青春难留,只有留在心里默默的回忆。光阴似箭,留下点点滴滴的情意。这就是我的人生,我的岁月。</h3><h3><br></h3><h3><br></h3><h3>周会付</h3><h3><br></h3><h3><br></h3><h3>2019年3月5号完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