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 太阳黄经345度 草木萌动 万物始为苏

一意咕行

<h3>  惊蛰 古称“启蛰” 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三个节气 标志着仲春的开始 太阳到达黄经345度 此前 昆虫入冬藏伏土中 不饮不食 天上的春雷惊醒蛰居的动物 同样唤醒了我深处的思忆</h3> <h3>天地交合 灵动的鼻息 来回翕合 寓意分明 春风渐渐 测量着日子的体温 草木蓬勃 一切都将是世界美好的初衷</h3> <h3>古代分惊蛰为三候 “一候桃始花 二候仓庚鸣 三候鹰化为鸠。”</h3> <h3>花色红 是月始开 乍寒乍暖 一片雪或一滴水 桃李就这样焉然开放了 我的生命也如此 </h3> <h3>春雨贵如油 老人们说 这样的年景 难遇一次 我垂下头颅 跪在天地之间 多少年来 在所有温暖的祝福中 我更喜欢的是在春夜你悄然的到来</h3> <h3>春夜 没有丝毫的暖 黎明前的惊雷 翻滚着我的睡眠 那排山倒海的力量 打碎了幻影叠交的梦境 惊蛰才是真正的春天开始 动物的萌动 花开的季节 我不由感叹 人世间的不快 在轰轰的雷声中驱散 </h3> <h3>仓庚鸣 庚亦作鹒 黄鹂也 诗所谓“有鸣仓庚” 感春阳清新之气而初出 黄鸟 齐人谓之持黍 又谓之黄袍 僧家谓之金衣公子 其色鸳黑而黄</h3> <h3>鹰化为鸠 鹞鹯之属 大鸟 即令之布谷 《章龟经》曰 仲春之时 林木茂盛 口啄尚柔 不能捕鸟 瞪目忍饥痴而化 故名曰鸤鸠 春时也 以生育肃杀气盛 故鸷鸟感之而变耳</h3> <h3>仲春这个季节 跃跃萌动 枝头的芽苞 一些稚嫩的爱情 我听到了 初恋的声音 从蛰伏动物的体内传出 在风中 在阳光中 在泥土下面的洞穴里该苏醒的 所有按奈不住的 无论远近高低 请从这一天开始</h3> <h3>或许我太久没有看过桃花开了 第二年的春天 我去了那个人的家乡 好奇怪……那里根本没有桃花 等到我要离开的时候 我才知道 原来桃花只不过是一个女人的名字</h3> <h3>初六日 惊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每年这个时候 我总会想起王家卫的电影《东邪西毒》这个习惯已经维持了好多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