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花开花谢花满天

木子木子

<h3>昨天,桃花烂漫于枝头,一簇簇地挤在一起,煞是美丽。然而,今天早上,一场雨后,我看见花谢了。</h3><h3><br></h3><h3> 枝头依然桃花开,却已不如昨日的繁荣,风轻轻地吹着,几瓣桃花飘扬在风中,慢慢地徘徊着,似乎不舍得落下,桃花终摆脱不了命运,花终是要谢的。<br></h3> <h3>她已有过繁荣的美丽,美若天仙。红颜亦老,花亦如此,惊艳的美丽后则是风中破碎的身体,虽然花开花落就几日,但她毕竟美丽一次。桃花一年只开一次,开到最顶峰时,也即花谢之时,她并不感到伤感,美丽一次,亦满足,何来伤感,这花谢不也是美丽吗?即使它是种惨烈的美。</h3><h3><br></h3><h3>满地桃花,看得人眼花缭乱。我轻扶树干,桃花,你真的不感到伤感吗?面对残酷的花谢,你真的不感到哀愁吗?心里有个声音:不,美丽一次亦足够,哪怕代价是等待一年。</h3> <h3>我的心轻轻地悸动,这就是桃花的愿望,花谢亦残酷,但毋需伤感,去追求下一次的美丽,哪怕美丽短暂。我扶着树干,轻语:我是不是也要有所追求了,哪怕付出相应的代价?<br></h3><h3><br></h3><h3> 哦,花谢毋需伤感,美丽一次亦足够,追求目标不畏惧它的代价,这便是桃花啊。“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