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抑郁症这个魔鬼生死搏斗手记

笔随意走游世界

<p class="ql-block">我与严重抑郁症,顽强搏斗手记之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由二零一八年九月初发现自己精神上出现问题的。开始我也没有太在乎,只是去看了一下普通门诊,吃点舒缓焦虑情绪的药物,但病情在几天之后急转直下,突然而来,我一下子就堕入了抑郁症的万丈深渊,不能自拔,动弹不得,如活死人一般痛苦地活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经历了近一年半看不见希望,满脑子一团糟四周一片漆黑的日子,服了多种药物看了很多个医生,在沉沦中苦苦挣扎求存,我才终于看到了希望的光线和生机,生命是尊贵的,即使在求生不得度日如年的困境中,我始终都没有放弃,只要一息尚存,我就要坚持到最后一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劫后余生,我今天再唱这首歌,只想告诉所有关心、帮助和爱护我的朋友:尽管抑郁症挡道,把我堕进万丈深渊,几度在死亡线上徘徊,痛不欲生挣扎求存,但我毕竟还活着,现正在康复的路上,即便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努力走下去,我也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因为生命是尊贵的,生命受之于父母,为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我必须勇敢地活下去!我知恩并感激朋友们一路上的爱心、鼓励与相伴,因为人间有情有爱,有诗与远方,这就是我活下去的勇气与信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病中,我曾经看不懂一个字,说不出一句话,不会打电话和接电话,不能定神看电视、不能阅读、不能打字,甚至不能和任何人进行话语沟通,生活不能自理,连去医院填的普通病历也要别人填,想出去买一条面包也做不到,刚出门下完楼梯,就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到了商场在货架上呆呆站着就是看不清眼前是什么物品,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要买什么。脑子完全是瘫痪的状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感觉自己可能是已经疯掉了,抗抑郁症药物的副作用更令我大小便都失禁,令我常常一周时间用尽仅有的一点力气,也排不出便,低血压,一站起来就立马晕眩,眼前直冒金星,有一天病急被呼叫救护车送院急救,结果在送院急救后刚出院,就在医院门前直接晕倒在硬水泥地上,头部直接落地,跌到满脸鲜血,血肉模糊,额头破了,脸庞被撕裂了两道长长的口子,眼镜断裂,划破了鼻梁和鼻翼,嘴唇上失去一大块肉,肿成一只大猪嘴,破相成了血淋漓的丑八怪,我简直被这飞来的横祸惊呆了,倒地几分钟后,我才慢慢苏醒过来,拿出手帕擦满了一帕的鲜血,护士见状立马又把我送入院清洗血污,医生决定要我二十四小时留院察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医院里有许多吸毒和酗酒的病人,夜里在病房里呻吟叫喊,鬼哭狼嚎,令我不安的心更加火上加油,完全失去控制,一夜无眠,每分每秒都如热锅上的蚂蚁苦不堪言,但有没法用语言和护士沟通,护士问来问去,我没法说话,我只有用惊恐的眼神告诉她,我无法与她沟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莫名其妙的焦虑情绪,令我失去对身心的控制,对一切事情都失去兴趣和信心,身体和背部像一张被拉满的弓箭,神经无法放松和休息,我甚至连自己最喜欢的写作、摄影、上网、唱歌、做饭、运动等等也动弹不得,每天二十四小时都瘫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脑子中眼睛里都是看不见任何希望的悲观,每分每秒都是如滚针毯的煎熬,我的抑郁症复发之初医生用药不当,加深了我的病情,更拖延了我病情受到控制和好转的时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3>病中,我走路没有力气,一点气魄都没有,身体机能如瘫痪在床的病人,幸亏有位老同学Shelina由遥远的墨尔本给我寄来许多汤料、有老同学Grace给我邮寄茶叶和药物,有老同学给我寄来营养素,还有老同学静甚至要由中国过来带我回国治疗,并让我不要担心来去经济问题,还有朋友主动联系过来照顾我,很多微信朋友更是每天都发信息和留言安慰和鼓励,列举许多坚持服药和锻炼得以康复的病例,给我面对顽疾的信心和勇气……患难见真情,这一切,使我真切感受到人间真情流露的温暖,使我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选择放弃,特别是我爱人尼尔,在我发病和生命危在旦夕的时候,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照顾在我左右,这样的真爱与友谊,是我生命的烛光,照亮了我在茫茫汪洋大海中挣扎求存的身心,每当想起这些,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如果我在病中没有这些爱与关怀,陪伴与鼓励,支持与善行,我恐怕早就离开了这个世界。</h3><h3><br></h3><h3></h3><h3>诚然,许多朋友都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抑郁症,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大家解释一下:其实抑郁症不是一种简单的情绪化感觉,而是一种非常恐怖的,随时可以夺人性命的疾病。因为当一个人患上抑郁症,这个病就能够完全控制这个病人的思想和行为:让人脑子功能和身体功能同时瘫痪,令病者像脑子瘫痪一样失去了思考的能力,身体功能也同时瘫痪,无法动弹,让人像一个行尸走肉一样活着,严重者,四周漆黑一片,看不见任何光亮,想挣扎没有力气,想思考脑袋混乱不听使唤记忆断路,每分每秒都如坐针毯备受煎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以致不少患者最后都忍受不了这十分磨人磨心的痛苦却无法与人沟通而选择了离开。</h3><h3><br></h3> <h3>所以,在我康复的路上,我希望自己能够把这段艰难的患病和康复历程记录下来,让朋友们深入了解和理解抑郁症,日后时刻警惕抑郁症的袭击,时刻保持身心健康,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获得最大的幸福与快乐。对于已经患有抑郁症的朋友,我想你也知道,这种病是可以治疗和康复的,所以我们并不孤单,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只要我们不惊慌失措,只要我们坚持看医生按时服药,只要我们坚持锻炼身体,不放弃生命,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重拾自信,像我这样,现在已经在逐步好转和康复之中。</h3><h3><br></h3><h3></h3><h3>如果你不幸也患上抑郁症,加强运动是必须的,唯有这样才会有可能看见希望的光线,才称得上爱惜生命珍惜健康。</h3><h3><br></h3><h3>我们宝贵的生命受之于父母,养育于父母的含辛茹苦,我是舍不得也必然不会放弃生命的。</h3><h3><br></h3><h3>此时此刻我一个人在阳光下踢足球,挥汗如雨,气喘吁吁,我不禁喃喃自语:你姥姥的抑郁症,特么我一脚就把你踢到爪哇国去!!</h3><h3><br></h3><h3>二月十五至十六日</h3><h3><br></h3> <h3>我与严重的抑郁症,顽强搏斗之二</h3><h3><br></h3><h3>生命乃一首悲欢交织的歌,即使抑郁了、跌倒了、失声了、血肉模糊奄奄一息,漆黑一片挣扎着,我也要努力咬牙爬起来,擦亮自己的心灯,迈出铅重的脚步,像鹰与欲火凤凰的重生,把生命的几许风雨吟唱成绯红色的诗句,把人生的真挚与美善,坚忍与不屈,唱满一路的爱歌!</h3><div><br></div><h3></h3><h3>我从来没有想到,抑郁近一年半的日子里,我竟然连手机拍照也不会,还有什么比完全做不了自己热爱的事情更令人痛苦和泄气的呢?不少朋友在微信上信息我晒照片,所以当我此刻能够再次拿起手机为自己拍下这些家门口肉桂树的照片,我的心充满了喜悦与感激,上苍有好生之德,我佛大慈大悲,怜悯我的苦痛竟然悄悄地将我由死神的手上解救了我垂危的生命。</h3><div><br></div><h3></h3><h3>我的抑郁症非常严重,因为服量大的药才能有效控制,所以服药后副作用很多,此时此刻我拿手机拍照的手颤抖不已,平时拿筷子刀叉吃饭也颤抖不已,想定格好照片确实十分不容易,希望以后减量服药副作用能够少点,这样我拍照才能够更容易一些,无论如何,现在能够用手机拍照已经是上天对我的恩赐了,所以此时此刻我已经感到很开心。</h3><h3><br></h3> <h3>一大早醒来,读着朋友们在微信的留言,我的心温暖而舒畅。感谢大家用你的心点赞,用你的爱留言,让我知道你来过,在我康复的路上,你的爱与鼓励,就在我的身边,给我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h3><div><br></div><h3></h3><h3>记得当我抑郁症病重的时候,我每天只能咬两口白面包,吃两口饭,慌乱的身心每分每秒都被病魔折磨与控制,我好像被别人扔进无边无际的茫茫大海中央,脑子的思维被残酷夺走和歪曲,不知哪里来的许多奇怪和恐怖的念头,不能够思考,手脚不能动弹,气若游丝,反抗是完全不可能的,因为除了脑袋瘫痪不能用,身体其它功能也是瘫痪的,希望更是渺茫,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闭上眼睛任由它折磨,但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绝不放弃生命,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h3><h3><br></h3><h3>病好转后,我领悟到,当一个人发觉自己精神不对时,应该马上去看医生,并按照医生的指导坚持按时服药,我这次由看普通门诊到心理专科,再由紧急救助到精神病理专家,开始时药都不对收效微并使病情加重,先后换了很多种药物,看了很多个医生,最后才知道应该找精神科病理专家看病服药,才能有效控制病情,接受最适合的治疗方法,配合每天不间断的身体锻炼,耐心等待身体的逐步恢复。</h3><h3><br></h3> <h3>除此以外,抑郁症患病时,身边的亲人照料和支持是非常重要的,诚然,抑郁症患者及其家人也一同接受人生的挑战与煎熬,一样无助与束手无策,和病人一起经受着最艰苦的精神考验,因为这种病病情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变化多端令人苦不堪言不胜困扰,而病人也无法与家人沟通解释抑郁症的真情实感,家人们往往除了陪病人看医生做饭洗衣照料,都眼睁睁看着病人苦苦挣扎,不能吃、不能坐、不能睡、不能看、不能读也不能写,却无力帮助减轻其痛苦,所以也一共忍受着常人难以明白的无能为力的痛苦与泪流。不管如何,病中我有爱人尼尔一直在我身边,我是十分幸运的,有尼尔的贴心关怀与照顾是令人安慰的,没有尼尔我一定已经支撑不来这么久。我很感激尼恩这一路上给我的这份深爱鼓励与支持照料!可以说我的命是他拼命帮助我捡回来的。</h3><div><br></div><h3></h3><h3>当然,我也衷心感谢微信和每篇所有在病中给我予鼓励留痕的朋友,同时非常欢迎有相似经历的朋友也来分享你患病及恢复的过程与感受,让我们不会感到恐惧与孤单,不会感到绝望与无助!</h3><h3><br></h3><h3>二月十七日</h3><h3><br></h3> <h3>我一直热爱唱歌,可惜抑郁后我失声了很长时间,一句话也发不了音,痛苦可想而知,但是只要我还能够发出一点声音,我就要一直歌唱着飞翔,飞翔着歌唱!</h3><div><br></div><h3></h3><h3>今天元宵节,辞旧迎新,祝福朋友们元宵节快乐。过了今天我们的人生就是全新的章节了,再一次感谢所有关心和爱护我的朋友和亲人,没有你们,就没有重获新生的我,你们是爱是情、是暖、是燕子梁间的呢喃,是春水的欢唱,是我活着的勇气,你们就是我人间的四月天!</h3><div><br></div><h3></h3><h3>我们选择了快乐,快乐就在我们心中落地生根,我们都要好好的活着,活出阳光与淡淡的花香。</h3><div><br></div><h3></h3><h3>昨夜星辰昨夜星,生命有些深谷,跨过了就是天堂,沉没了就是地狱,只要我们选择了顽强求生,就会在最黑暗和绝望中,获得爱的拥抱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灿烂与光明。</h3><h3><br></h3><h3>二月十八至十九日</h3><h3><br></h3> <h3></h3><h3>我与严重的抑郁症,顽强搏斗之三</h3><h3><br></h3>古罗马斗兽场,我仿佛耳闻目睹旧日殊死搏斗的喧嚣,生命的斗士,都必须经历血与火的洗礼,刀光剑影,生离死别,是君子,必能置之死地而重生。缅怀、凝望、感叹,人类历史的长河星光璀璨,古人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微笑!<div><br><h3></h3><h3>美不胜收的桃花,今天开得那么任性与热烈,妖娆了春天的眉眼,流动着如诗如歌的情怀,醉了每一个人的身心。有机会我们就要去欣赏这样的美景,让人生了无遗憾。</h3><div><br></div><h3></h3><h3>菲茨罗伊公园那一树一树的花开,是暖透身心的陶醉,是眼睛寻访的盛宴,是心灵渴望的雨露阳光,是永远的快乐与幸福。</h3><h3><br></h3></div> <h3>棕榈八棵在眼前</h3><h3>袋鼠跳绳俊四方</h3><h3>笑看夕阳薄西山</h3><h3>不要抑郁就跳船</h3><h3>打油一首喜和俊哥,谢谢你相赠好诗一首。</h3><h3><br></h3><h3>柔柔的湖水柔情万千,我只想化作湖里一条柔柔的水草,温柔地向你呼唤,来吧亲爱的朋友,我在这里等你,在水之湄,燃亮我的心灯,照耀你的前路,走向满途的青碧与花香。</h3><div><br></div><h3></h3><h3>朋友来吧,亮起你动人心弦的眼睛,把你的手交给希望的春光。</h3><h3><br></h3><h3>二月二十日,凯恩斯</h3><h3><br></h3> <h3>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之间,袋鼠跳绳不在绳,在于跳脱的绳韵,在于坚持锻炼身体,我抑郁并快乐着,直到我完全康复的那一天。</h3><h3><br></h3><h3>早安,我亲爱的朋友们,早安我青翠摇摆的树木和纯蓝的晴空。</h3><div><br></div><h3></h3><h3>病了一年半,今天我终于又能够自拍嘚瑟了,早晨醒来阳光正好,吃过早餐跳完绳,忽然就心血来潮自拍几张,好开心大袋鼠我又能嘚瑟了,你喜欢现在的我吗我亲爱的朋友?</h3><div><br></div><h3></h3><h3>服药后我的手还在不停地颤抖,拿手机的手不受控制地在震荡,照片拍得不够好,很不好意思!</h3><h3><br></h3><h3>但是不管副作用如何,在我的心坎中,已经有一万个春天在涌动与伸展蔓延开去......</h3><h3><br></h3> <h3>刚才下楼去检查信箱,抬头便撞见了那一树又一树的翠绿与粉红色的花开,万朵千姿,惊艳了岁月,温柔着时光,我只愿化作蜂蝶,迎着清风翩翩起舞......</h3><div><br></div><h3>情是心里浮动的暗流</h3><h3>想你在举杯的时候</h3><h3>欲说还休</h3><h3>才下眉头,却上心头</h3><div><br></div><h3></h3><h3>是的,唯有草木,才有甜蜜的春心荡漾和最终的冬残岁尽,叶落归根。</h3><h3><br></h3><h3>二月二十一日</h3><h3><br></h3> <h3>我与严重的抑郁症,顽强搏斗之四</h3><h3><br></h3><h3>朝阳升起了希望的光芒,照进我蔓延葱绿的阳台,早起跳了88个绳运,坐在家中阳光灿烂的椅子上吃早餐,一位年轻的洋妹子在楼下泳池中游泳,宛如一条美人鱼般浮在波光粼粼的池上,洋紫荆花浓绿的叶子漏下细碎的金光,眼前的棕榈树翠着绿叶怡人眼睛果实累累,几只蓝绿色的小鸟在树上翻飞歌唱,仿佛此刻仍然是美丽的春天,岁月静好,我心愉悦成一块可口的蛋糕,身体轻灵如聆听理查德弹奏的“秋日私语。”</h3><div><br></div><h3></h3><h3>今天和尼尔一起去茶楼喝茶,然后买了许多水果回家。市场水果很多,我就买了第一张照片那些,味道都是极其鲜美的,这些热带水果,都是附近的农民所种,价格便宜健康又环保。</h3><h3><br></h3><h3>再跳一会儿绳,准备坐下来享受美味的水果。</h3><div><br></div><div>把自己喜欢吃的提子和宝云芒果清洗干净,废话不说了,迫不及待地开吃!<br>我真的不愧是一枚如假包换的吃货。</div><div><br></div><h3></h3><h3>世界上许多人许多事,流过时间的沙流,便不在留一点痕迹。</h3><h3><br></h3><h3>入夜,花前月下我的思念摇摇晃晃,知否知否,你是我掌中那颗永恒不变的朱砂痣,你这嫣红欲滴的一点,乃我刻骨铭心的记忆。</h3><h3><br></h3><h3>二月二十二日</h3><h3><br></h3><h3><br></h3><h3><br></h3> <h3>是的,如果我们选择了快乐,快乐就在我们的心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就可以无时无处微笑地,找到生活的信心与勇气。</h3><div><br></div><h3></h3><h3>当我们都老了,希望我们仍然可以这样在一起吟诗作对,我为你歌唱,你为我泡茶倒酒,我们用心倾听对方的心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起抚摸对方满脸的皱纹与满头的白发,微笑地对望着,就会有柔情万种由彼此凝望的微笑中,花香满径,闪烁出慈良厚爱的光芒。</h3><h3><br></h3><h3>二月二十三日</h3><h3><br></h3> <h3>我与严重的抑郁症,顽强搏斗之五</h3><h3><br></h3><h3>下雨了,窗外雨淋漓,滴滴答答,滴答滴答,织起了一张浪漫温柔的网,轻轻打在心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心的海岸温软起来,雨中想念那些爱着我喜欢着我的朋友们,满满的欢喜在心田蔓延柔然化开......</h3><div><br></div><h3></h3><h3>不少朋友微信我说很喜欢我的朋友圈,每天都会进来欣赏我发的内容,让我感觉到友情的愉悦与珍贵。</h3><div><br></div><h3></h3><h3>当你老了,你会不会也偶尔的想起我?想起在遥远的澳洲,有一只有趣的袋鼠居然患上了恐怖的抑郁症,但又奇迹般满血复活,开始整天蹦蹦跳跳了。是的,我就是这只活宝!</h3><div><br></div><h3></h3><h3>其实,抑郁了又如何?既然无法痊愈,那就学会与抑郁症同行,继续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与快乐!</h3><h3><br></h3><h3>二月二十四日</h3><h3><br></h3> <h3>如果有空,让我们多去郊外走走吧,那山水那田野,那一望无际金黄色美丽的油菜花,让我们携手悠然走在过拱桥于靓丽的晴空,去拥抱曲水流觞的村庄和梦一般施施然划过的小舟,去呼吸清新怡人的天然氧吧空气,让我们愉悦陶然的身心流连忘返。 </h3><h3><br></h3><h3>这几张是网络上下载的作品,不知道摄影师是谁,感谢他或她的出色创作,我们一起分享这养眼养心的美丽。</h3><div><br></div><h3></h3><h3>我终于又能够用微单相机拍照了,心中充满喜悦与激动的泪流,唯有我知道,一年半不会拍照不能拍照的失落、无奈与悲伤,现在一切都渐渐回归正轨了,在自己家门口拍摄的感觉真幸福。</h3><div><br></div><h3></h3><h3>原来门口这棵开了很多粉色花的大树叫做Cassia Javanica, 中文名叫肉桂决明子树。</h3><div><br></div><h3></h3><h3>这场抑郁症复发让我终于领悟到:只要我们多一点爱心和善念,人间就会充满爱和温暖,我们就有希望和勇气活得更坚强和开心。</h3><h3></h3><h3><br></h3><h3>善良,的的确确是我们人类最高贵的品德。</h3><div><br></div><h3></h3><h3>眼前,每一朵花都是一朵美的精灵,有一种美,令人不禁静止了呼吸。</h3><h3><br></h3><h3>花一定是有灵魂的,因为如果我们给花以爱得滋润,用心打理,花就会在春暖的时光中恣意绽放......</h3><div><br></div><h3></h3><h3>二月二十五日</h3><h3><br></h3> <h3>亲爱的朋友噢,你每天都在鼓舞着我,我也在你的鼓舞中,一天天康复起来。</h3><div><br></div><h3>知否?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去了何方,我永远都在这里等你,直到海枯石烂地老天荒。</h3><div><br></div><h3></h3><h3>我今晚入住了私家医院,浑身插满了管子,有几十条,宛如浑身被捆绑满了炸药及盒子,动弹不得,仿佛在监狱里服刑的人,也像是那个敢于炸敌人碉堡的董存瑞叔叔,其实这个是用来检测睡眠质量问题的设备,看着可怕,其实不可怕,我用了一晚上,睡得非常踏实美好。</h3><div><br></div><h3></h3><h3>我感动着朋友们的真挚与善良,我很幸运网络中有这样一班内涵丰富的好朋友,感恩我们的相遇,我会好好珍惜我们的友谊的。</h3><div><br></div><h3></h3><h3><br></h3><h3></h3><h3>二月二十六日</h3><h3><br></h3> <p class="ql-block">我与严重的抑郁症,顽强搏斗之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亲爱滴朋友们,我已经出院回到我美丽舒适的家了。昨天晚上,我扛着浑身插满管子的炸药包,把敌人的碉堡和自己的抑郁症彻底炸掉啦,大袋鼠我是不是灰常厉害呢,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上帝,照料我的技术师洋帅哥来自悉尼,服务水平很专业,态度非常诚恳和亲切,有求必应,病房设施样样齐备和方便,住院就像住星级酒店一样令人舒适,澳洲的私家医院就是好,值得我们缴费加入服务,这样住院我感到快乐与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凯旋归来,你们的大袋鼠仍然是翩翩美少年!阿弥陀佛,上帝保佑我可爱的朋友们,感谢大家昨晚为我的病情担心,我现在很好,我终于又可以舞文弄墨拍照片分享嘚瑟了,让我们一起举杯同庆。来来来,葡萄美酒夜光杯,让我们开心地把这杯友谊的美酒干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了,这照片中的洋帅哥有着一双英俊的深蓝色眼睛,他的名字叫做Kelston George。</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中是我们澳洲凯恩斯库兰特的鸟世界,这些鹦鹉都不怕人,很多都飞到我们游客手中肩膀上琢食或玩耍,非常顽皮可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无论我身在何处,我永远是一个勇敢的中国人,我的血液里澎湃着长江与黄河,无论我说什么话,或外表有何变化,我永远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月二十七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3>我与严重的抑郁症,顽强搏斗之七</h3><h3><br></h3><h3>你鼓舞了我,亲爱的。</h3><h3></h3><h3>患上忧郁症半年,卧病在床 </h3><h3>活着是多么艰难的混战 </h3><h3>但我一直坚韧不拔,不放弃生命 </h3><h3>尼尔你的爱与鼓励,鼓舞了我 </h3><h3>我终于破茧成蝶,获得重生 </h3><h3>我知恩并感激</h3><h3>还有病中每一位关心支持过我的朋友</h3><h3></h3><h3>遇见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动人的情真</h3><h3></h3><h3>诚然,这段漫长的日子里,如果我战胜不了自己,如果我放弃了坚韧不拔的信念,我就会像当年张国荣以及许多抑郁症患者一样,放手生命离开了人间。</h3><h3>我知道我必须挣扎求存,那怕身边是茫然一片漆黑一团,我也要勇敢地坚持下去,终于战胜了死神的挑战。</h3><h3><br></h3><h3>二月二十八日</h3><h3><br></h3> <h3>我与严重的抑郁症,顽强搏斗之八</h3><h3><br></h3><h3>请让我点亮温暖如春的烛光,祝福你我的亲人朋友,你的爱与关怀,是我希望的勇气与源泉,爱你如诗初心永不改变。</h3><div><br></div><h3></h3><h3>西藏的林芝你就是如此的惊艳,我的眼睛与视觉都给你的美景震撼了,如此魅力非凡的姿态与色彩,教我如何不爱上你呢!</h3><h3><br></h3><h3></h3><h3>来林芝这里度假吧,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蓝绿色的一片又一片,碧玉似的,掬一把在手,感受透心的凉爽,尘世的喧嚣浮躁早已经没有了影踪,我已经醉倒在自然的怀抱,自然的造化仿佛天籁之音,来自天堂的巧手。</h3><h3><br></h3><h3>今天读到梅香依旧妹子的留言:小袋鼠你嗮完美景嗮美食,把馋虫都勾引出来了,美食配轻音乐,巧克力搭玫瑰,提子用纤纤玉手剥,不知道如何享受这人间美趣?想想就着急!小袋鼠一饱口福吧!替我把那一份也吃了。我不禁对着屏幕笑了。</h3><div><br></div><h3></h3><h3>此时此刻,我又到凯恩斯海边吹风,漫步于宁静的沙滩上,海风猎猎,感觉就像躺在妈妈的摇篮里的婴儿那般舒服,什么也不用去想,随其自然地走着,是如此的简单、平和、快乐与宁馨。</h3><h3><br></h3><h3>我最喜欢大海,海的声音和放牧视野的喜悦,如杯中的美酒,令人有微醺的醉意与宽心。</h3><div><br></div><h3>而海的那一端,有我的祖国,我的故乡湛江和繁荣美丽的香港和我心灵的浪漫之都珠海。</h3><h3><br></h3><h3>三月一日,凯恩斯</h3><h3><br></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与忧郁症搏斗手记之九</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天是2020年2月26号,昨夜大雨,白天放晴。</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十月,我的忧郁症复发,没有任何征兆,这病魔又来折磨我,我无法集中注意力做任何事情,不能阅读,不能写作,不能看电视,脑海里时常出现放弃生命的画面。我赶紧去看我的精神科专家Janet,她给我加大了度洛斯叮的药量,由90mg加到180mg,另外还增加了其它辅助的药物,服用到今年二月份,期间病情不上不下,好了六七成就停止没有进展了,于是我又陷入困境痛不欲生,基本上所有药物都无效了,我们和医生经过商讨,决定选择尝试最后一种方法,那就是电疗。</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所谓电疗,就是用电疗机器由医生全身给病人麻醉后,直接点击病人脑部,使脑部神经产生痉挛、抽搐,从而达到治疗重度抑郁症的效果。</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二月十一日,我住进了Cairns Clinic。</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经过一系列的抽血检查,和医生的探讨,终于达成一致的意见,同意进行电疗。</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二月二十一日进行第一次治疗,由医生James操作,每次治疗都要全身麻醉。</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治疗过程很短,约莫半小时左右我就张开了眼睛,看到了护士的笑脸,她说第一次治疗很顺利完成了,我感到很高兴。</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接着护士用轮椅把我推送回病房,然后给我送来了早餐:面包,牛油和一杯热茶。</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吃过早饭,我感到有点头痛和喉咙痛,后来四肢肌肉酸痛,像做了剧烈运动后的反应,护士给我吃了止痛药慢慢就不痛了。</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的爱人尼尔来医院看我,我告诉他我感觉头脑清晰了,效果立竿见影,我们都很开心。</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医院的精神科专家克里斯丁也和另外一位医生来看我,询问我的病况,我如实告诉她们我感觉病情好转了,她们也感到很快乐。</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治疗的排期是周一,周三和周五,到今天二十六号为止,我进行了三次治疗。每做一次治疗,感觉都在好转中,所以我们都很受鼓舞。</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在医院无聊的时候就尝试看书或上网,中文书已经可以集中精神读懂一些连贯的意思了,英文书因为词语有太多生疏所以只能有个印象,这比之前一个文字都读不了好多了。</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里的护士都很友善和专业,有事情需要解决的都乐于助人。</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医院病房是酒店式的,有宽阔舒服的双人床,每天有房务员前来打扫卫生,换干净的浴巾毛巾。医院的膳食安排得挺好,厨师和服务员基本上认识每一位病人及其口味,并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医院有泳池和健身房,方便大家运动。还有一间艺术画廊,喜欢艺术的朋友可以进去画画和交流,我也拿起了久违了的画笔。</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除此,医院每周都有小组活动安排,有小组漫步、游泳、心理学和精神科治疗的理论和交流,上课的老师很友善和专业,每次参加活动我都有所收获。</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次治疗才可以出院,但我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毕竟医院设施再好也不及自己的家来得舒服和妥帖。</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因为精神集中不了很久没有写东西了,今天感觉精神状态不错,忽然就想写写自己住院的感受,试试脑袋瓜还管不管用,看来还没有完全失去功能,写到这里虽然不多,但我心里是愉快和乐观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