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我的以色列约旦行,揭开梦想之国的面纱……

贾荣光

<h3>落地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福州—到香港—到以色列坐了14个多小时的飞机,累趴下了😄当然在此过程中风景是不会跑掉,我也顾不上什么思索,只能如饥似渴地往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自己的心去感受这里的人文气息,以色列,我梦寐以求的地方。犹太人,这个神奇的民族,在被逐出家园2000多年后,复兴重建,创造诸多奇迹。在复杂的地理环境中,她坚持使用最古老的希伯来语,把曾经死去的语言变成以色列国语……<br></h3> <h3>以色列特拉维夫Leonardo-art酒店早餐,可以慢慢挑选😄<br></h3> <h3>犹太人一直是最聪明的一个民族,不仅有着灵活的头脑,经商理念也让人叹服,所以,才会引来一次次的杀戮。逛逛特拉维夫市场看看犹太商人怎么卖东西(东西很贵生姜要93元人民币)😄😄😄<br></h3> <h3>巴哈伊花园(BahaiGardens),被称作空中花园,是一个年轻宗教的圣地,宗教和建筑的历史都不长,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br></h3> <h3>有一天,如果你到以色列,一定不要错过萨法德这座富有艺术气质的古城。艺术气质与古老传统,造就了神秘的犹太小镇萨法德,无愧于2012年全球最美十大小镇之一的称号。<br></h3> <h3>圣经记载,施洗约翰在约旦河为耶稣施洗,因此约旦河成为信徒们一生向往的圣地。约旦河还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河。<br></h3> <h3>以色列美丽的加利利湖,传说中耶稣最先显神迹的地方。今天也是犹太人最重要的节日逾越节,到处都是度假的游客很是热闹😊😊😊<br></h3> <h3>生命本是一场奇异的旅行,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h3> <h3>约旦古城杰拉什:被称为罗马之外的罗马。这片废墟,经历如此磨难,至今还豪气夺人、威势犹在。到此一游😊☺️😊<br></h3> <h3>死海位于约旦和巴勒斯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负422米……不会游泳也能玩转它😄😄😄<br></h3> <h3>失落的古城【佩特拉】公元前200年巴泰人在此建造了他们的都城,它的建筑能力在当时堪比金字塔,更被人戏称外星人所为……<br></h3> <h3>游览这座被称为沙漠中的“玫瑰城”,电影[变形金刚2]中,原能距阵就藏在佩特拉古城之中,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的主要场地也在这拍摄的……12世纪古城荒废,直到19世纪初才被一个瑞士探险家发现。我游走在这片彩色的沙漠充满了神秘与浪漫……<br></h3> <h3>耶路撒冷哭墙,1981年哭墙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我倾听到了教徒至该墙祈祷和哀哭……<br></h3> <h3>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所以被称为“哭墙”。</h3> <h3>今天吃了耶路撒冷美食,白鱼番茄奶酪,柠檬洋葱焗鱼,炸面包胡椒沙拉,提菲尼酱小牛肉末,野生菌奶酪片饭,煎牛肋骨肉,蘑菇芦笋奶黄冻。<br></h3> <h3>登上【橄榄山】看耶路撒冷全景,太多太多的耶稣的故事我还想要消化,对基督徒来说(我不是),这是最虔诚的朝圣之旅。<br></h3> <h3>今天前往了巴勒斯坦伯利恒,基督耶稣出生的地方(图四),“柏林墙”被推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隔开,没有涂鸦的一边是以色列(图一)有涂鸦的一边是巴勒斯坦(图二图三)看到了古城墙上满目弹痕(图五)激起了我的大兵情节[调皮]<br></h3> <h3>闯进我们镜头的犹太人(结束篇☺️☺️☺️)<br></h3> <h3>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余光中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