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评书】谁插足

崔明祥

<h5><font color="#ed2308">本篇文字 崔明祥</font></h5><h5><font color="#ed2308">图片来源 百度网</font></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本篇作品原载上海文艺出版社主办的《故事会》</font></h5> <h3>你说怪不怪?蹊跷事竟出在俺们胡同口。六十七岁的退休老干部黎明,跟老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一辈子恩恩爱爱相敬如宾,谁曾想这老了老了却来了个第三者插足!有这事吗?信不信由你。</h3><h3>这不,阴历正月十五一大早,老伴李梦茹向黎明宣布了2018年第一号决定:啥?离婚!老黎明听罢扑哧一笑: “ 嘿嘿,你说你赶点什么时髦不好啊? 老没正形儿!”老黎明本以为老伴是跟自己开玩笑,想不到李梦茹的脸却呱唧一下就撂下来了: “ 少跟我嬉皮笑脸地行不!我可告诉你啊,今儿你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同意不同意你也得同意,我可是王八吃称砣――铁心咧!”</h3> <h3>老黎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嘿嘿,那哪能哩!俗话说的好嘛,少是妻老是伴,你要走了谁给我做伴啊对不?” 李梦茹身子一扭也没客气:“ 少跟我套近乎!生米都做成熟饭了!那还装啥呀?” 老黎明用手轻轻地捋着嘴巴说:“ 你可拉倒吧,咱家大米放哪我都不知道,做个茄子呀!” 李梦如更能整:“ 你可拉倒吧大哥,自己个儿勾来的第三者是谁还好意思问我哪?”老黎明突然一愣:“哎我说老伴啊,你看咱俩生活待遇挺高,撑饱了难受,跟我整节目是不?闹笑话也没有这么闹的!真是――”</h3> <h3>李梦茹嘴一撇:“ 别打马虎眼了,这几年你还少玩儿了?我问你,原来体重多少?” “一百八嘛。” “现在咋剩一百二了呢?” “糖尿病折腾的呗!”“拉倒吧!到兴头上啥病都忘了,有勾魂儿的你咋不说呢!一有空你就跟她亲,黏黏糊糊,有滋有味儿的,怕我发现,还跑到旮旯胡同里亲去,当我不知道啊!啊?你说你老目卡巴眼的,身板不挤雅兴不浅,俗话说美味不可多得。你呀,再整个一年半载的非把老命搭进去不可!”</h3> <h3>老黎明这下可真生气了:“ 瞪眼说瞎话!你若不把这第三者递出来,我可跟你没完!” 李梦茹说:“ 没问题,俩姑娘先说哪个?” 老黎明气的眼珠子通红:“ 呀呵!你这多亏是和我约谈,要是双规了你非给我弄出来几个不可呀!行!今个我还真想见识见识过过眼瘾。李梦茹把嘴一撇:“想的倒美,若让我给你带来也可以,但你得答应我个条件!” “啥条件?” “ 一,快刀斩乱麻,决不容许旧情复发。二,如若藕断丝连,那咱俩就立马一刀两断!” “行!” “说话算数?”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老伴寄予厚望地望着老黎明,又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说:“ 好!”说着便顺手从床底下拎出了一瓶白酒和一条香烟:“ 老伴,我不会错怪你,俩姑娘一个叫:西凤,一个叫:红梅,没错吧?”</h3><h3>老黎明茅塞顿开:“哈哈,不亏曾经是艺术剧院的名角,在这等着哪?老伴啊,刚才你还真的把我吓了一跳!原来——”老黎明紧紧地把老伴揽在怀里,眼睛湿润了,他在想什么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