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者户外3月2日奉化虎头岩小虐徒步行

侠客

<h3>  世界一直在变,不变的只是我们心中的那个梦。因为我们心中有梦,所以我们不停的寻找一个可以让心灵归栖的地方。直到,遇见了户外,属于我们的江湖,一个痛并快乐着的世界。</h3><h3> 江湖虽远,我们有知己兄弟。</h3><h3>道路虽艰,苦中作乐只求自在。</h3><h3>不持长剑,手杖即是我们的长剑。</h3><h3>不习武艺,翻过的山峰就是我们的积淀。</h3> <h3>探路时意外发现一株红梅独自傲立在水库边。</h3> <h3>一路上所看见的野花。</h3> <h3>  一条未知的路,不去走,你永远不知道它怎么走,通向哪里。虽然不知前路有多艰险,但每条未知的路上都有希望。为了我们的梦想,风雨无阻,一直往前走。丈量者户外带你雨中行也能寻找到徒步的乐趣。</h3> <h3>  横坑水库四周有美丽的自然景观,这是一处集山水风光与人造景观于一体,颇具欣赏价值的景观,人们一到此地参观、游览,肯定会心旷神怡,流连忘返。</h3> <h3>  我们今天走的是一条环线,从横坑水库大坝的右侧上山,途经上横村-虎头山-雨施山-石凉亭-西凹底-上横村。</h3><h3> 下雨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出行的心情,大家一路有说有笑走在登山步道上。</h3> <h3>  一路向上走,坡度也慢慢变陡,队伍的距离也慢慢拉开。三个领队分工合作,我做领队,皮特做中队,曹一波做压队。今天虽然出行的人数不多,因为天气不好、路线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波波就安排了三个领队。</h3> <h3>  到了一个需要男队友伸手的地方,李晏主动站在坡上帮助队友通过,只要和他同行我都能看见他帮助别人的身影。</h3> <h3>  云雾似乳白色的薄纱,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挥不走,扯不开,斩不断,挡住了我的视线,使人有种飘飘然乘云欲归的感觉。</h3> <h3>  因为下雨增加了虎头山攀爬的难度,我和曹一波先徒手攀爬上去,曹一波把绳子系牢,叫我在坡度直线旁的树上绕一圈,这样降低了绳索的摆动角度。我再把绳索扔下去,皮特就在下面为大家护航。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攀爬的过程过才知其中的乐趣。</h3> <h3>  虎头山是深藏于深山之中的清静之地,离宁波市区50公里左右,目前还未开发。属于野性魅力的户外运动好去处,这里群山环绕、奇峰罗列,虽然海拔只有400余米,最高不过700余米,但在平原上拔地而起,险峰连绵不绝,是一条不可多得的拉练野线,趣味性不失安全系数极高。</h3> <h3>  虎头山最艰难山脊路段,我们在攀爬悬崖峭壁的抗衡中学会坚强,在与大山的拥抱中感受宽容,在征服攀登路线后享受成功与胜利的喜悦。</h3> <h3>我们爬上了离山顶更近的地方,看到了特别壮观的云雾,虽然路途艰辛,但是那一刻觉得太值得了。</h3> <h3>  无山不飞云,无云不绕山。这次,我们虽没有见到晴天下的虎头岩,但却欣赏到了山间雾海的壮丽多变,让我感叹于这大自然的有心。</h3> <h3>  雨施山上林木葱茏,竹林茂盛,其崎岖的山路确实已很难寻找到,有驴友称此线路为:见山就爬虎头岩,一路上坡雨施山。 徒步 旅行,不因为风景,而是在于一起同行的心情。</h3> <h3>  我告诉徒友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石凉亭。他们一听有亭子,那我们到了那里就可以好好的坐下来休息了,我告诉他们这个亭子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种亭子。</h3> <h3>  我们享受的行走在路上,共同度过这段短暂的时光;虽然我们队友好多都是初次见面,但大家都会在同伴需要帮助的时候,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快乐的走完全程,这就是驴行的魅力!这次虎头山之行我们虽然天黑前走出了山路,但走在机耕道上,也让我有了一次夜徒的经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