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漳堡初中部侯莎莎】道德与法治中考研讨会心得

东漳堡初中部侯莎莎

<h3>3月2日,我早早的来到邯郸市一中南校区参加中考教学研讨会。作为一名非专业的政治老师,我很庆幸在茫然的时候能有一次这样的培训,内心无比激动。</h3> <h3>此次培训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来解读中考:一中考备考策略、二复习方法技巧、三重要题型讲解、四2019考点梳理。</h3> <h3>谢老师解读了考试说明,随着他详细的讲述,激情的讲解,我深深的感叹,原来我一直无从下手的考试说明竟然含有如此深刻的含义!今后备课的过程中我一定会反复细读,领会其中要点!</h3> <h3>在典型中考试题分析时,老师教会我们针对不同问题的解答技巧,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因此在日常教学中要对学生进行思维训练,价值引领,让学生归纳整理知识体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h3> <h3>此外,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时事新闻的分析,倡导我们在日常教学中通过一些节目来宣扬正能量,比如感动中国,大国工匠等等,也需要老师培养社会敏感度,增强课堂魅力。</h3> <h3>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认真完成辅教备批考,踏踏实实教学,让学生中考取得优异成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