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需要亮光

墨言

<h3> </h3><h3> 作者:墨言</h3><h3> 编辑:墨言</h3><h3> 图片:网络</h3><h3><br></h3><h3> 亮光是黑暗里的温暖, 是绝望中的力量,它是你生命的源泉,也是生活的希望。</h3><h3><br></h3><h3> 在路上,无论身处泥沼,还是眼前迷茫,它会使你变得坚强,不再畏惧;</h3><h3> 在行旅中,它是你可以抓住的那一抹儿生活的美丽,会使你感觉到生存的意义;</h3><h3> 在前行的每一个转角,它都是你催动脚步的那个让你欲罢不能的声音,引着你向前向前……</h3><h3> </h3> <h3>  二零一八年进蜡月的前两天,我和朋友信访局去办一些手续。</h3><h3><br></h3><h3> 在一楼的走廊时,一个男声从办公室房间传出:“你这个女人怎么还告状?不是给你十多万元了吗?够你花就行了,别告了,回去吧”,男声刚说完,便听到一个女人凄厉的声音:“我要的不是钱,是对生命的尊重,交通事故带走了我的女儿,法院判肇事者赔偿我60万元,他只赔给我13万元,就没有了音讯,酒驾撞人就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承担该承担的责任”。我从虚掩的门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女人,满脸憔悴的苦主,门被打开了,走进去个保安,站在办公桌旁边,看着事态的发展。</h3><h3>苦主没有理会,还在继续说着“:我早年丧偶,现在连唯一的孩子也离我而去,我今年不到五十岁,头发一夜全白了,你理解我失去女儿的痛苦吗?”听着她悲惨的遭遇,看着她泪水浸湿的脸庞,我的心揪在一起,难受得连呼吸都那么困难,坐在办公桌这边的女人也插话:“别折腾了,见好就收吧!”听到她的话,苦主愤怒了,冲着她吼:“如果撞死的是你的孩子,你也这样说吗?”那女人听到苦主的话,脸色变得阴狠,状似平静的问:“你是哪个村的?”苦主明白的回答:“我是粟山村的人,也知道你是农牧局的人,听到我的话要报复我吗?现在反正我是孤家寡人一个,没有一个亲人,就我一条命,只要有我一口气,我就要为我的女儿打官司,你有本事现在就整我,那样我就不能告状了……”苦主越说越激动,其他告状的人也议论纷纷,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瞬间场面变得混乱无比…</h3><h3> 进来的那个保安吼了起来:“不告状给我出去,不要在这里撒泼,撒泼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要想在这里告状,就立刻散开,该干嘛干嘛去,”人们不满的散去,苦主这时也在一个工作人员劝说下,不再说话,只是听到她撕心裂肺的痛哭声,这一幕牵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h3> <h3>  从局里出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好像有个股强大的力量要冲出来,直上云霄,来打开这世界的美丽,这一刻,血液在沸腾,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在疯狂的咆哮……</h3> <h3>  走在冰冷的路上,看着忙碌的人们,是啊,快过年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心里想:“在那个苦主悲伤的世界里,是否能随着新年的甜蜜冲淡她苦涩悲惨的心酸,能否让她节哀,能否让她迈过这一道难过的坎儿,慢慢的在时间里愈合心里的痛,让她从极度的悲伤中走出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