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和女儿即兴比拼作文)

圈哥

<h3>找春天</h3><h3>三月的第一天,清早,实时温度10℃,南坪步行街的一颗小梨树却怒放了满枝的梨花,穿着黄马甲的一位清洁工老爷爷,红着鼻头,扬起冻僵的双手,微笑着告诉过往的行人:春天来了。</h3><h3>在我们的记忆里,春天有温暖的阳光,春天有拂面的暖风,春天有花红柳绿万物复苏的悸动,春天有脱去厚重的衣服,让我们四肢获得自由,闻着花香,跟随万物一起复苏的节奏。然而,还在羽绒服里瑟瑟发抖的我,并未感觉到春天真的来了。</h3><h3>带着疑问,我问了还在仰望梨花笑容灿烂的清洁工老爷爷:大爷,我在找春天,您能告诉我春天在哪里吗?她到底是谁?她会拥抱我吗?老爷爷笑笑对我说:咋暖还寒,但春天已经来了,她在我们的眼睛里,需要你去发现;她在我们的心灵里,需要我们去感受;她在无处不在的角落里,润物细无声的渐渐布满世界……</h3><h3>大爷指着花台里一颗不知名破土而出的小芽给我说:春天你别找啦,万事万物包括你,都是春天的故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