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过轨的婚姻,还有信任吗?(原创)

洛安

<h3>原创作者洛安</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1、</span><br></h3><h3>我的表姐李丽在老家济南上完大学后,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做文案,生活四平八稳、工资不高不低、相貌平平的她,一晃眼,到了28岁。</h3><h3>催婚的声音日渐高涨,父母也快马加鞭,为表姐安排一轮又一轮的相亲,可是表姐没有一个能看得上。亲戚们纷纷劝说表姐,“把眼光放低一些,标准不要定得太高,差不多就行了。”</h3><h3>表姐不胜其烦,为逃避逼婚,频频参加各种聚会。</h3><h3>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表姐认识了在建筑公司上班的张勇。</h3><h3>张勇是济南本地人,父母住在槐荫区,他自己在历下区有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独居。</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张勇对表姐表示出好感,表姐觉得张勇年龄与自己相当,样貌和条件都还不错,决定试着处处看。</span><br></h3><h3>两人发展非常顺利,不仅在微信上聊得热火朝天,下班后还经常约在一起,吃饭看电影。</h3><h3>一次去千佛山游玩,表姐正起劲地登台阶,脚下一滑,脚踝磕在石阶上,当场就肿了。张勇立刻蹲下身,查看表姐的伤势,然后不顾表姐的反对,背起她就往山下走。</h3><h3>表姐羞红了脸,拍拍他的肩,“放我下来,我还能走。”张勇停了一下,双手用力把表姐往上托,“别乱动,严重了你不是更疼?”</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游人笑嘻嘻地看着他们,目光中有羡慕,也有赞赏。有人说:“瞧那个小伙子,挺会疼媳妇啊!”</span><br></h3><h3>表姐趴在张勇背上,把脸藏在他的颈窝处,偷偷地笑了。那一刻,表姐的内心甜丝丝地,她认定,张勇就是她要托付一生的人。</h3><h3>和同事、朋友吃饭,张勇总是带着表姐。别人嘻嘻哈哈地调侃,“有媳妇的人就是嚣张,到处撒狗粮。”张勇总是紧紧握住表姐的手,笑而不答。</h3><h3>很快两人互见了父母,双方老人都很满意。于是订婚结婚提上日程。</h3><h3>婚礼很热闹,来了许多人。我的大姑和姑夫,也就是表姐的父母,脸上笑开了花,姑夫甚至喝到微醺。</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爸妈参加完婚礼,回来说:“小丽找了个好人家,张勇那个小伙子,一看就忠厚老实,是个可以依靠的人,你姑和你姑夫可以放心了。”</span><br></h3><h3>表姐婚后的生活,也如爸妈说得那样,平静中透着甜蜜,两人如胶似漆,一起上下班,一起在厨房做饭,在锅碗瓢盆的碰撞中,体会着生活的甘甜。</h3><h3>一年后,两人生了个可爱的女宝宝。一家人都喜气洋洋,日子越过越舒心。</h3><h3>就在表姐以为她会这样幸福地过一辈子时,一件事打碎了她平静的生活。</h3> <h3>2、</h3><h3>那是一个平常的夜晚,表姐哄睡孩子,拉开被子准备上床休息,张勇在卫生间洗漱,他放在床头上的手机“叮”地响了一下。</h3><h3>表姐撇了一眼,看到是一条新来的微信,“亲爱的,在吗?”</h3><h3>表姐愣了愣,没有多想,毕竟这年头人们都喜欢开玩笑。</h3><h3>该不会有什么紧急的事吧?</h3><h3>表姐划开手机,输入“什么事?说吧。”</h3><h3>对方秒回,“我已经在老地方开好了房间,等你。”</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表</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姐不敢置信地瞪</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着那条微信,她使劲揉了揉眼,才确信自己并没有看错。</span><br></h3><h3>一股怒火从胸膛升起,她这么信任的老公,她从没有对他有过一丝一毫怀疑的老公,竟然会出轨!</h3><h3>表姐想起父母和亲朋曾对她说:“张勇这么老实,绝不会有外心的,你就放心地跟他过日子吧。”</h3><h3>她苦笑了,难道天下男人都是一样的?就像世上没有不沾腥的猫。</h3><h3>张勇从卫生间出来,表姐脸色铁青,拿起手机往张勇身上一扔,“自己看吧。”</h3><h3>张勇脸色变了变,强自镇定,“好好地,你这是怎么了?”</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表姐冷哼一声,把头扭向一边。</span><br></h3><h3>张勇看完微信,声音有些颤抖,“小丽,这是别人的恶作剧,你千万别相信!”</h3><h3>“是吗?”表姐从床上跳下来,“那我们现在就去你那个老地方,看看到底是不是恶作剧!”</h3><h3>张勇眼神躲闪,“别闹,当心吓着孩子。”</h3><h3>“作贼心虚?”表姐怒视着张勇,“今天你不说清楚,明天我就去你单位闹,我一定要找出那个贱人!”</h3><h3>张勇嗫嚅着,低下了头。无论表姐再怎么愤怒,张勇始终一言不发。</h3><h3>表姐气得抓起床头边的台灯,向张勇砸过去。张勇夺门而逃。</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听着门“嘭”地一声被关上,表姐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她曾经这么依恋的家,她曾经引以为傲的那些幸福,在这个夜晚,碎成了一地渣子。</span><br></h3><h3>第二天,表姐给张勇的父母打了电话,把事情原原本本讲述一遍。然后抱着孩子回了娘家。</h3><h3>大姑给表姐擦着泪,自己却红了眼眶,“当初真是瞎了眼,居然把张勇当成老实人,这才两三年,他就有了外心,把我闺女害苦了!”</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姑夫阴沉着脸,沉默了好大一会儿,说:“小丽,孩子还这么小,我的意见是,最好不要提离婚。当然,如果你不能原谅他,我也不勉强你。我会给你讨个说法!”</span><br></h3><h3>姑夫的手机响了,是表姐的公公打来的。他先是一个劲地替儿子对大姑和姑夫道歉,说:“我和他妈已经狠狠骂了那个混小子,我这就让他给你们登门道歉,给小丽赔不是。”</h3><h3>“他如果再敢胡来,我们第一个饶不了他,你们也尽管来找我!亲家,你们劝劝小丽,让她别再生气了,组建一个家庭不容易,千万不能让他们散了。”</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姑夫说:“我们做不了主,这要看小丽的态度。如果张勇能诚恳地来跟小丽道歉,事情可能还有转机。”</span><br></h3><h3>“好好好,我让张勇现在就过去,你们尽管打,尽管骂,替我们教训教训这个混小子,我们绝不会有怨言。”</h3><h3>挂了电话,姑夫阴郁的脸色缓和了不少。</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3、</span><br></h3><h3>张勇当晚就来到姑夫家,进门跪在姑夫面前,低着头,一言不发。</h3><h3>表姐冲过来,指着张勇破口大骂,足足骂了有十多分钟,张勇硬是一声不吭。</h3><h3>大姑和姑夫合力,把近乎疯狂的表姐拉进另一个房间,出来时见张勇仍在地上跪着。</h3><h3>姑夫于心不忍,上前拉起他,“张勇啊,知错能改就好,要珍惜你和小丽的那个家,给孩子营造好的家庭氛围,也给孩子树个好榜样。”</h3><h3>大姑也在极力劝表姐,“我看你公婆都通情达理,张勇本质也不坏,为了孩子,你就回去继续跟他过日子吧。”</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当晚姑夫留下了张勇,在大姑和姑夫的劝说下,表姐想了一夜,选择原谅了张勇,第二天抱着孩子,跟张勇回去了。</span><br></h3><h3>日子又恢复了平静,一切看似和从前没有什么不同,可表姐的心里结了疙瘩。</h3><h3>表姐没收了张勇的工资卡,每天掐着点算张勇的下班时间,超过5分钟就要盘查半天。张勇因工作需要在外面吃饭,或参加朋友同事聚会时,都要现场拍下视频,传给表姐。</h3><h3>表姐时常查看张勇的手机,有任何疑问,张勇必须当场解释清楚;如果敢不让查,那必定是出了奸情。</h3><h3>张勇的笑脸越来越少。</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那年春节,公司有一批贵重的建筑材料,需要有人看守。可工人都放假了,公司便安排张勇和另一位同事小王值班,两人吃住都在员工宿舍。</span><br></h3><h3>表姐担心张勇的吃饭问题,便来公司陪他。</h3><h3>那天,表姐正在宿舍里玩手机,张勇推门进来,“公司还有一笔欠款,我去催收一下,今晚会回来。”</h3><h3>表姐眼睛盯在手机上,没抬头,“那你去吧。”</h3><h3>张勇关上门就走了。</h3><h3>不一会儿,传来敲门声,表姐头也没抬,喊了声“进来。”接着嘟囔,“怎么回来了,忘拿啥了?”</h3><h3>“嫂子,是我。”表姐这才发现来的人,是张勇的同事小王。</h3><h3>“小王来了,快坐下,我给你倒茶。”表姐热情地招呼小王。</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嫂子,你和张哥结婚几年了?”小王喝着表姐沏好的茶,开启了聊天模式。</span><br></h3><h3>“三四年了吧。”</h3><h3>“你们多幸福啊,哪像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h3><h3>“啊?”表姐看着年龄已不小的小王,“你怎么还不结婚?要不要嫂子给你介绍一下?”</h3><h3>“不用”,小王笑着摆手,“其实我是结过婚的,又离了。”</h3><h3>小王谈起了他的前妻,不知怎地,话匣子打开,似乎再也关不上。小王从怎样和前妻认识,相知相恋,到结婚,再到前妻怎样伤透他的心,最后流着泪离婚的事,从头到尾讲了一遍。</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讲到伤心处,小王眼角有泪光闪烁。</span><br></h3><h3>也许是被小王感染,表姐开始讲她的遭遇,讲她对家庭的付出,讲张勇出轨,讲她所受的伤害,似乎要把内心所有的忧伤和痛苦,都对这个并不熟悉的年轻人,倾诉出来。</h3><h3>这一场聊天竟然持续了5个多小时,直到天黑,小王才起身告辞。</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4、</span><br></h3><h3>第二天早上,表姐刚洗完碗,张勇就回来了。</h3><h3>表姐很奇怪,“怎么刚去上班就回来了?”</h3><h3>张勇一声怒吼,“你和小王都干了些什么?”</h3><h3>表姐愣住,“没干什么呀,只是聊聊天。”</h3><h3>“聊天能用5个小时?”张勇眼睛里能喷出火来,“你们关系这么亲密吗,什么都要告诉?”</h3><h3>表姐说:“你怎么能这么说?这不聊起来了嘛,话就说多了。”</h3><h3>张勇冷哼一声,“仅仅是聊天这么简单?”</h3><h3>表姐说:“就是这么简单。”</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张勇说:“那你说,你当时坐在什么位置?面朝哪个方向?”</span><br></h3><h3>表姐模拟当时的动作,“我坐在这里,小王坐在对面,我面朝北,他朝南。”</h3><h3>“错!小王明明说他面朝北,你朝南!”</h3><h3>表姐生气了,“张勇,你计较这些细节有意义吗?”</h3><h3>张勇说:“当然有,我要确认你到底干了什么?”</h3><h3>表姐说:“那你就去查!老娘身正不怕影子歪!”</h3><h3>张勇说:“查就查!”</h3><h3>下午表姐突然接到小王的一条短信:嫂子,我是小王,我现在很方便,正一个人在外面玩。</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表姐吓得差点把手机扔了。难道那5个小时的聊天,让小王产生了别的想法?怪不得张勇会生气,这信息绝不能回,不能再让误会继续下去。</span><br></h3><h3>表姐想了想,给张勇打电话,可一直没人接,就在她想挂断时,电话通了。</h3><h3>电话那头却传来小王的声音,“嫂子,张哥在忙,你有事吗?”</h3><h3>表姐又惊又疑,“你和张勇在一起?那条短信怎么回事?”</h3><h3>“什么短息?我不知道啊。”听小王的语气,不像在撒谎。</h3><h3>表姐默不作声地挂了电话。</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晚上张勇回来了,表姐说:“你是不是拿着小王的手机,给我发的短信。”</span><br></h3><h3>张勇愣了愣,说:“对啊。你知道是我发的,所以不回吧?”</h3><h3>表姐说:“胡说!是我打电话给你,你却让小王接,才露馅的。”</h3><h3>张勇说:“小王接,你不更高兴吗?”</h3><h3>表姐声音高了8度,“张勇,你到底想干什么?”</h3><h3>张勇说:“我一定要查清楚,你和小王在那5个小时内都干了什么!”</h3><h3>表姐竟然气到无语,她不再理张勇,甩手进了卧室。</h3><h3>第二天上午,表姐又收到来自小王手机的短信,“嫂子,我已经承认了,你也认了吧。张哥说了,只要你承认,他一定会既往不咎!”</h3><h3>表姐气得想把手机摔了,她知道这一定又是张勇干的!</h3><h3>这个张勇,还有完没完?</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5、</span><br></h3><h3>表姐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既然张勇怀疑她和小王,那就躲开好了。</h3><h3>张勇冷眼旁观,“你以为你走了就没事了?这件事不搞清楚,你到哪里都会背着这口锅!”</h3><h3>表姐说:“我已经给你解释一万遍了,你还要我怎么样?”</h3><h3>张勇抓起表姐的手机,给小王发了个短信,“张勇出去了,你现在过来吧。”</h3><h3>表姐气炸了,“张勇,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张勇鄙夷一笑,“我就是要测试你们俩有没有奸情!”</span><br></h3><h3>表姐说:“张勇,你要怎样才能相信我?”</h3><h3>张勇说:“现在当着我的面,给小王打电话,我要看看他的反应!”</h3><h3>表姐说:“是不是我打了这个电话,你就能相信我的清白?”</h3><h3>张勇点点头。</h3><h3>表姐咬咬牙,拨了号码过去。表姐想,虽然张勇刚才用她的手机,发了那样的短信给小王,但她和小王清清白白,小王应该反应正常,不会说出格的话。</h3><h3>电话很快就通了。</h3><h3>“嫂子,你老公在你身边吗?”小王的这句话,如一个惊雷,把表姐脑袋炸得嗡嗡响。</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小王啊,你为什么要这样问?这不是乱上加乱、火上浇油吗?</span><br></h3><h3>小王没听到回应,又问了一遍,“嫂子,你老公到底在不在?”</h3><h3>张勇一把夺过手机,“现在还有什么可说的?我仅仅出去半天,你就和我同事搞在了一起!”</h3><h3>“不是这样的,真不是……”表姐觉得现在纵有十张嘴,也说不清了。</h3><h3>张勇接着给大姑和姑夫打电话,语气甚是得意,“你们的宝贝闺女出轨了!”</h3><h3>表姐哭着喊:“没有,我没有!”</h3><h3>张勇循循善诱,“只要你承认,我就不再追查了,咱们还像从前那样过日子。”</h3><h3>表姐说:“没有的事,我为什么要承认?!”</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张勇脸色异常凶狠,“那我就继续查,查到你承认为止!”</span><br></h3><h3>表姐说:“你为什么非要我承认?我承认了对你有什么好处?”</h3><h3>张勇说:“好处大了去了!这几年,就因为我那点一夜情,你紧紧揪着不放,管我比管犯人还严!在亲戚朋友面前,把我的脸都丢尽了!这样的日子,我受够了!”</h3><h3>“今天我也要让你尝尝出轨的滋味!我要让所有的亲戚都知道,你也是个烂人!你也不比我强多少!我也要让你,在所有认识的人面前抬不起头来!”</h3><h3>表姐怔怔地看着张勇,觉得他是那样陌生。这个她一直很熟悉的男人,其实她一点都不了解。</h3><h3>表姐的婚姻仍在继续,只是她和张勇之间,比以前更加别扭了。</h3> <h3>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