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作者——金凤区朗诵艺术学会线下学习交流(【朗诵分享群】线下活动10)

王有才xyzt向宇

<h3><br></h3><h3>2019年3月1日上午,金凤区朗诵艺术学会线下学习交流(【朗诵分享群】第十期线下活动),在湖畔家苑四期社区活动中心举行,会上特邀了宁夏知名本土作家麦兴平,与大家零距离交流,心与心碰撞,大家深刻领会了作者的创作意图,加深了对作品的理解,从而大大提高了朗读水平。……</h3>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本期必读作品</div><div><br></div><div>我爱朗读,我要朗读</div><div> 作者 麦兴平</div><div>我从黄河岸边走来</div><div>麦浪滚滚是我的希望</div><div>我在黑土地上耕耘</div><div>大豆高粱一片生机昂然</div><div><br></div><div>我从江南的青石板上走来</div><div>雨巷深深风景如画</div><div>我在轰隆的机器声边劳作</div><div>汗水浇灌了幸福之家</div><div><br></div><div>我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拼博向上</div><div>我和祖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div><div>不忘初心</div><div>向着伟大的中国梦大歩向前</div><div><br></div><div>我要朗读,我要歌唱</div><div>为祖国锦绣山川</div><div>朗读出最美的诗篇</div><div><br></div><div>我从长江源头走来</div><div>滚滚长江惊涛拍岸</div><div>我是西北牧马的汉子</div><div>我是霓虹灯下买水果的阿姨</div><div>我在三姐家门口等你的山歌</div><div>我在黑土地上为你打开一盏灯</div><div>西北风刮过了黄土高原</div><div>东南风吹来了绿水青山</div><div><br></div><div>哦,伟大的,我的中国</div><div>我要用我豪迈的嗓音为你朗读</div><div>朗读出风景如画的春天</div><div>我要用我温润的歌喉为你颂读</div><div>颂读出神州大地最美的篇章</div><div><br></div><div>我没有天使嗓音般的婉转</div><div>没有百灵鸟歌喉的悠扬</div><div>笨笨地</div><div>我用我朴实的语言</div><div>一字一句地用心朗读</div><div>羞羞的</div><div>浓浓的乡音也许跳动着不和谐的音律</div><div>也许我的朗读会成为别人戏说的笑话</div><div>但是</div><div>我要朗读,我爱朗读</div><div><br></div><div>我没有王小丫口才的流畅</div><div>没有鞠萍姐姐嗓音的柔软</div><div>没有杨澜声韵的高雅</div><div>我要朗读,我要用我笨笨的朗读</div><div>为我的祖国</div><div>朗读出一首白天鹅一样纯洁的赞歌</div><div><br></div><div>我不是江南雨巷里走出的优雅姑娘</div><div>一脸汗水,头顶着稻花</div><div>我不是黑土地上那年那个帅气的少年</div><div>满脸皱纹,一头银发,</div><div>我更不是因为年少的梦而去追求迟到的理想</div><div>不忘初心</div><div>我爱朗读,我要朗读</div><div>哪怕这空寂的舞台没有一盏灯光</div><div>我也用我最深情的朗读</div><div>为我的家人献上一首美丽的画卷</div><div>用最动情的语言</div><div>为我的祖国吟唱出豪迈的赞歌</div><div><br></div><div>我爱朗读,我要朗读</div><div>哪怕,哪怕只有我一个人在这舞台</div><div>哪怕,哪怕舞台下没有一个听众为我鼓掌</div><div>我要朗读,我爱朗读</div><div>我要用最优美的语言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笑颜</div><div>我要用最朴实的嗓音洗净灵魂的疲倦</div><div>没有掌声,没有鲜花</div><div>什么都可以没有</div><div>只要我在这个不大的舞台上</div><div>我就是舞台的中央</div><div>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div><div>有玫瑰</div><div>鲜花一样的绚烂芬芳</div><div><br></div><div>我要朗读,我爱朗读</div><div>我要把所有的阳光请进心房</div><div>优雅地,优雅地</div><div>把最美的声音献给我爱的祖国</div><div><br></div><div>我爱朗读,我要朗读</div><div>撕一片云朵让世界为我精彩</div><div>哪怕只让我朗读一段</div><div>我也会一脸泪花</div><div>我要朗读,我爱朗读</div><div>我要用最美的诗篇歌颂我的祖国</div><div><br></div><div>因为富强</div><div>我的人民安居乐业</div><div>因为伟大</div><div>我的人民意气风发</div><div>因为繁荣</div><div>我的祖国到处是一片生机昂然的景象</div><div><br></div><div>我要朗读 &nbsp; 我爱朗读</div><div>无论我牧马在黄土高原</div><div>无论我在江南雨巷的老街经商</div><div>无论我在开满鲜花的田间</div><div>无论我工作在轰鸣的机器旁</div><div>无论我是教师,护士,农民,工人,军人</div><div>无论我是孩子,老人</div><div>无论我在祖国的任何地方</div><div>只要给我一个朗读的舞台</div><div>我就是舞台的中央</div><div>我要把最美的声音奉献给祖国的山山川川</div><div>我要把最动心的诗句朗读给祖国的一草一木,一春一夏</div><div><br></div><div>我要朗读,我爱朗读</div><div>来吧!中华儿女</div><div>来吧!十三亿人的伟大祖国</div><div>让我们快乐的朗读,开心的朗读吧</div><div>为我们悠久的历史,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朗读吧</div><div>我的祖国,我的人民,我的家乡</div><div>到处都是一首首最美的诗篇</div> <h3><br></h3><h3><br></h3><h3>学会会长马利荣向大家介绍宁夏知名作家麦兴平的基本情况</h3> <h3><br></h3><h3><br></h3><h3>宁夏知名作家麦兴平</h3> <h3><br></h3><h3>麦兴平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h3> <h3><br></h3><h3><br></h3><h3>本期线下活动由副会长邓惠珍主持</h3> <h3><br></h3><h3><br></h3><h3>汪伟民(副会长)朗诵麦兴平的作品《别问我从哪里来 将走向哪里》</h3> <h3><br></h3><h3><br></h3><h3>李爱荣(副会长)朗诵麦兴平的作品《孩子,别嫌弃妈妈好吗》</h3> <h3><br></h3><h3><br></h3><h3>马春花(常务副会长)朗诵麦兴平的作品《丫头,春天来了》</h3> <h3><br></h3><h3><br></h3><h3>李慧云朗诵麦兴平的作品《银川,一个有爱的地方》</h3> <h3><br></h3><h3><br></h3><h3>认真聆听</h3> <h3><br></h3><h3><br></h3><h3>麦兴平谈创作体会</h3> <h3><br></h3><h3><br></h3><h3>与会朗读者分段朗读麦兴平的作品《我爱朗读 我要朗读》</h3> <h3><br></h3><h3><br></h3><h3>指导教师为每一位朗读者逐个点评</h3> <h3><br></h3><h3><br></h3><h3><br></h3><h3>虚心学习</h3> <h3><br></h3><h3><br></h3><h3>交流</h3> <h3><br></h3><h3>麦兴平谈《我爱朗读 我要朗读》的创作过程</h3> <h3><br></h3><h3><br></h3><h3>指导教师们范读麦兴平的作品《我爱朗读 我要朗读》</h3> <h3><br></h3><h3>与会朗读者纷纷为正在范读的指导教师拍照录像</h3> <h3><br></h3><h3><br></h3><h3>麦兴平对朗读者寄予厚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