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奶~忆起妈妈

圆满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b>作者:圆满</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曾经的教育工作者</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如今爱写写的二胎宝妈</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大宝2岁4个月</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二宝不到2个月</b></font></h3><h3><br></h3><h3> 小老二的到来,开启了我的"夜生活",晚上2-3小时起来一次喂奶,换尿布湿。那种感受只有夜奶的妈妈们才能深刻诠释。</h3><h3><br></h3><h3> 小老二月子期间还比较好,吃了就睡,也不哭闹,让我一度觉得就是一个天使宝宝,而且太天使了的。虽然我醒来喂奶但也是吃完就呼呼大睡,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满月后,却打翻了原有的安详。</h3><h3><br></h3><h3> 老大感冒了,咳嗽特别严重,晚上睡眠就比较浅,幸运的是小老二也感冒了,流鼻涕咳嗽,睡觉时鼻子"呼哧呼哧"的发声,还咳嗽会吐出很多奶。所以小老二就会哇哇大哭,这下子老大也醒了两个孩子一起哭,老大看我抱老二也要找我,我从床上到沙发上抱着老二,老大竟然爬起来下床找我,此刻只有老公严厉的教导他才会哭着睡觉。平时都是我带着跟我睡,晚上不愿意跟老公一个被窝,都是被"强迫"着接受安排。连续一个星期左右,老二晚上哭闹,老大睡着了,老公也在旁边看着,一转身又睡了,而我独自一人抱着老二喂奶,看着墙上的身影,有些许孤独感,唯独影子陪伴。</h3><h3><br></h3><h3> 好不容易两个孩子感冒都自愈了,小老二又迎来了胀气,肚子里气排不出难过的大哭。最要命的是每天不定时的哭,白天基本不闹,晚上有时从十一点哭闹到两点,我就抱着他在房间里走走停停坐坐,放下再抱起再放下如此循环,直到哭满意了,累了睡了我才躺下。有时从一点开始哭要到三点后才睡着。有时十二点哭,总之每次要1-2个小时才能结束,哭的是撕心裂肺的。我就各种安慰方法齐上阵,一会飞机抱,一会趴着,一会揉肚子,一会蹬自行车十八般武艺齐上阵目的只有一个——放屁,只要放屁了基本就舒服了的,可以安稳的睡觉了。</h3><h3><br></h3><h3> 就这样我看着地板上的影子一会变大一会变小,陪伴着我无数夜晚,而床上的两尊大佛安然入睡,丝毫没有影响。刚睡下还没睡熟又爬起来喂奶,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弹簧,用力一压立刻反跳起来,顶着昏昏欲睡的头,抱着怀里的小老二,真恨不得这样睡着,此时睡觉是头等大事。</h3><h3><br></h3><h3> 此刻的我,怀中抱着小老二,手中写着文章,看着远处的灯光,明亮而不刺眼。<font color="#ed2308"><b>怀中的温度温暖着他,远处的光温暖着我!</b></font></h3><h3><br></h3><h3><font color="#b04fbb"><b> 作为母亲,母爱是无条件的,是慈悲的,我愿意为你付出所有,哪怕最后一无所有!我愿意为你遮风挡雨,哪怕最后寒风瑟瑟!我愿意为你架桥铺路,哪怕最后无路可走!回想我们的妈妈,又何尝不是?只是我们被欲望遮住了双眼,走的越来越远,走到了回头看不到背影的地方,沧桑了妈妈的心。</b></font></h3><h3><br></h3><h3><font color="#ff8a00"><b> 回头望望吧,回头拥抱吧,我们的妈妈也是如此把我们养大的,且行且珍惜!</b></font></h3><h3><br></h3><h3><b style=""><font color="#167efb"> 收起指责,收起抱怨,收起借口,收起我们的无知。说一句妈妈我爱你,道一句妈妈辛苦了,拥抱我们的妈妈吧!</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