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23那一天

中國阿姨(宗正兰)

<p class="ql-block">东北孩子马鸣,成都少城小学四年级学生。三岁跟中国阿姨学雷锋,从小在心灵种下了雷锋精神种子。</p> <ol><li>骏熙8岁回民小学二年级学生,周六上午9点来到爱心家园,马鸣陪他学习。</li></ol><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接受马鸣的指导</p> <p class="ql-block">马鸣帮他找书,中阿姨说:"让他自己找,自己的事自己做"。</p> <p class="ql-block">马鸣认真看书!</p> <p class="ql-block">看看他俩的表情</p> <h3>马鸣教俊希收书本</h3> <h3>今天马鸣是老师</h3> <h3>马鸣教俊希读书</h3> <p class="ql-block">能者为师</p> <h3>握笔姿势不正确</h3> <h3>马鸣教俊希握笔</h3> <p class="ql-block">完成训练任务,开始下棋。</p><p class="ql-block">中午周爷爷为我们煮面条</p><p class="ql-block">下午一点我去上课</p><p class="ql-block">孩子们回家。</p> <p class="ql-block">上午和马班长陪伴俊希纠偏。</p><p class="ql-block">下午我去中国科学院川分听课和我的重庆老乡还有我帮助的轮椅杨科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轮椅上的杨科,都是汶川大地震自愿者,他因救援中感染病毒而瘫痪。拒绝治疗,是我带一群残孩从中医学院病床上拽起来,9年多一路走来,我们成了好朋友。如今他被成华区评为﹤榜样的力量&gt;,实现了我的梦想。我又将他引荐到这里学习,考了证他有了用武之地。</p><p class="ql-block">我们和中国科学院周驭让老师途梦杨雪芹老师专委会吴老师还有记不住名的各位老师合影</p> <p class="ql-block">汶川地震后,我一直以"中国阿姨"名称,从事心理疏导、心理援助、引导、指导、督导汶川大地震幸存残疾孩子们从”心”站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是孩子们的业余老师辅导员,有机会就学习学习再学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