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我那青春梦生根开花的地方

今生金誓

<h3>如果说世上还有一种情怀让我恋恋不忘,它早已镌刻在我心间的话,那么它就是我的青春之梦生根开花的地方 ——我工作了22年的企业!</h3><h3> —— ——题记</h3> <h3><h3><font color="#b04fbb">厂北大门及“创业颂”群雕</font></h3></h3> <h3></h3><h3><br></h3><h3>2019.2.28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平凡的日子,但对于我来说,却意义重大!因为这天是我在企业工作了二十一年零八个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最后一次以员工的身份走上献血车!……2019.2.28日,这个特别的日子,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走在去厂门口献血的路上,清风吹过,闻到馨香一片,阳光洒了一地,本应感觉很温暖,本应该高兴在最后一天工作中,能以员工身份完成8次无偿献血!!可心里却有一份惆怅与失落……来年还能以员工身份走上献血车吗?……来年的我还会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吗?……</h3><h3><br></h3><h3>岁月流逝,像顺水而下的一叶扁舟,转眼之间,我就是退休的人了!回望自己在企业工作22年的工作历程,流连于朝夕相伴的企业,心中有一份不舍,有一份眷恋 !!我渐渐回想起了许多!——<br></h3><h3><br></h3><h3>97年从技校毕业参工到企业,最开始的自己分配到车间是一名行车工,干了两个月的行车工然后又到配料工,与老师傅们一起学习矿粉的配料,计算配比……2001年自己又调到了电除尘,当了一名电除尘工!……在后来的工作中,我又成了一名检验工。企业让我不断成长!……</h3><h3><br></h3><h3><br></h3><h3><br></h3> <h3><i><font color="#b04fbb">  图为厂区一角</font></i></h3> <h3>站在厂门口,回望自己从一个稚嫩的黄毛丫头成为厂子一名检验员的成长历程,心中对企业的感恩之心便会油然而生…………</h3><h3><br></h3><h3>“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与永恒的时间和空间相比我不过是沧海一粟,身在几千人企业的大家庭中,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我愿做最能体现自身价值的那一颗!对企业的情,对企业的爱,我唯有用爱岗敬业来回报!最开始的我搞检验工作时,是腼腆的,是不敢大胆放手去做的,怕得罪人,但厂里各级领导向来对检验人员是有严格标准要求的,要作为一个合格的检验员,不能抱有私心,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做检验,经 过一年又一年的磨练,以前那个腼腆的女员工经历了一个有着几十年文化积累的企业的洗礼,让我成长成了一个做事踏实,仔细,稳重的人!让我学会了像老党员们那样坚持“以情做人,以诚做事”的原则做人,让我懂得了在工作中要“尽职尽责,爱岗敬业!!!……<br></h3> <h3><i><font color="#b04fbb">  图为厂区一角</font></i></h3> <h3>站在厂门口,望着那条走了二十几年的路,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与温馨,我的企业为什么会让我那般刻骨铭心?从参工的热切期盼到落幕时的热泪盈眶,这样的眷恋,这样的不舍,这样的激动难以自制?原来那是因为企业已融入了我的生命!……</h3><h3><br></h3><h3>回望34年前,当我还是黄毛丫头时,在85年那秋高气爽的八月就从乡下来到了父亲工作的企业,也是我现在的企业,我的青春之梦就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开花,开始了风雨无阻地与它一路同行。一路走来,一路精彩,一路飞扬。我的小学,初中,高中,技校十二年的求学之路都在企业这块土地上走完!喝着它的水,呼吸着它的空气一路成长,所以当真说要离开时又怎能舍得?离别的滋味总有说不出的味道和眷恋,眷恋熟悉的工作环境,眷恋如亲情般的同事,眷恋自己热爱的工作!……</h3><h3><br></h3><h3>“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每次读到或想起艾青的这句诗时,我总在想: 诗人的情感世界里有着怎样的感动,而这些感动又是怎样化作彭湃的激情?……现在我才终于明白,我对企业的情感——是因为企业给了我另一个心心相融的世界,让我的青春因为我对企业的爱而更显光彩;我的生命因为我对企业的爱更加灿烂;我的心因为我对企业的爱而更加年轻,我为自己是企业的一名员工而自豪!!……<br></h3> <h3><i><font color="#b04fbb">  图片为厂办公楼一角</font></i></h3> <h3>岁月深处,在心中开一扇晴窗,种满花朵与阳光,最美好的遇见莫过于你向一朵花投去微笑,花也会回你喜悦,你向蓝天仰望,正好得到一片云驻足,如此,便是恰恰好!!!</h3><h3><br></h3><h3></h3><h3>对企业我有太多的不舍与眷恋,想到自己从一个稚嫩的黄毛丫头成为厂子一名成熟的检验员,多年来沐浴企业的培养与关爱,对企业的感情便会油然而生,如今,当我将要离开企业时,回眸间更觉情深!!!……</h3><h3><br></h3><h3>企业似乎早感知到了我对它的不舍,于是在我准备离开它时,2019.3.1日又重新把我返聘回企业,回到我热爱的,眷恋的岗位上继续工作!不管还能在岗位上干多久,我都将珍惜在岗位上的每一天!“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如果说退休前是人生第一部春秋的话,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将以崭新的身份在工作岗位上勾画出我人生第二部春秋!!……</h3> <h3><i><font color="#b04fbb"> 图为厂高炉</font></i></h3> <h3>对于我工作了22年的企业,22年的风吹雨打,我之于您,就如林徽因所言:“您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昵喃——您是爱,是暖,是希望,您是人间的四月天”!!!……</h3><h3><br></h3><h3>亲爱的企业,无论我走到哪儿,无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您都是我心里温暖的港湾,心里都会默默祝福您,祝您: “乘风破浪前程广,鼎立创新步步高”!!!在今天这特别的日子里,我要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l love you !!我会把对您的爱永远的溶入我生命中! 更会把自己在企业得到的爱和帮助乐于地回馈给他人❤❤</h3> <h3><i><font color="#b04fbb">  图为厂化工园区</font></i></h3> <h3><i><font color="#b04fbb">  图片是 厂里的一线女员工参与检修时的工作场面</font></i></h3> <h3><i><font color="#b04fbb">图片是本文作者</font></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