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工科博士陈更 勇夺《中国诗词大会》冠军

10号驿站

<h5><b><i>《摘自 文化领域》</i></b></h5><h1><b><i>诗词大会逞英雄</i></b></h1><h1><b><u><i>中华才女美陈更🌹</i></u></b></h1><h1><b><u><i>文理兼优气质生</i></u></b></h1><h1><b><u><i>口吐莲花争霸主</i></u></b></h1><h3><b><u><i><br></i></u></b></h3><h1><b><u><i>站在《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的舞台 🍁此时北大工科女博士《陈更》获得总冠军后 哽咽着说出下面的话(如果我能在传播传统文化的道路上,多做那么一点事,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古典诗词的美好,我觉得都是值得的。)</i></u></b></h1><h1><b><u><i>宝剑锋从磨砺出 </i></u></b></h1><h1><b><u><i>梅花香自苦寒来 </i></u></b></h1><h1><b><u><i></i></u></b><b> </b></h1><h1><b> 我虽然没有文化底蕴 但我特别喜爱和欣赏《中国🇨🇳诗词大会》的节目 看的我热血沸腾 受益匪浅 🍂这个节目让我感受到(诗词)文化的魅力 🌺看到《陈更》 让我又想起上一届的冠军《武亦殊》诗词是国粹 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 从小就对孩子下一代进行美的传播 也是一种美德。</b></h1> <h1><b><i>梅似雪 柳如丝🌴</i></b></h1><h1><i style=""><b>试听别语慰相思🌴</b></i></h1><h1><b style=""><i>过过五关斩六将 最终《陈更》夺得冠军🌟</i></b><b><i>这个节目是一股清泉 让现在的人们浮躁 虚浮的心 得到了片刻的安宁。以诗会友 把酒言欢 从诗中感到(陈更)</i></b><b><i>的美 🌻看诗词大会 让我们内心播下了诗意的种子 收获人生的万紫千红!💐💐💐🌸🌸🌸</i></b></h1><h1><b><i> 有时我在想~是什么样的家庭 才能培养教育这样出色的孩子(腹有诗书气自华)是父母的言传身教 热爱诗书 还是自己的刻苦努力 ?……</i></b></h1><h1><b><i> 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颜如玉 愿我们所有人都能天天向上 在瑰丽的诗词文化中得到升华🌸享受其中的奥妙。🍂🍂🍂🍂🍂🌼🌼🌼</i></b></h1><h3><b><i><br></i></b></h3><h3><b><i><br></i></b></h3><h3><b><i> </i></b></h3> <h1><i><b>《陈更》面对四季诗词总决赛 🌴这四十场总决赛 诗词高手的巅峰对决 电视机前的我 心潮澎湃 情绪激动 同時被场上众多的高手所折服 ……台上选手《百人团》同时听题 答题 🌱最后以击败百人团的人数 为选手分数 🌾从而选出擂主 这种新颖的场面 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难得的诗词视听盛宴 和国学享受 。💦</b></i></h1> <h1><b><i>去年诗词大会 共四季 🌱四十场比赛⚡️年仅十六岁的 🌺上海复旦附中高一 《武亦殊》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及淡定🌵从容的魄力击败了 同样学识的诗友 ~学识渊博 才思敏捷。🌻🌻🌻🌻🌻</i></b></h1> <h1><b><i>人生自有诗意 🌱千古绝句 万古流芳 🌴与春天为伴 与诗词为伴 🍁闲遐之余 静下心来好好欣赏 🌷我国星汉般的诗词歌赋 🎋激发我们对生活无比信念 美好充景 🌻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 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i></b></h1> <h1><i style=""><b>人生有诗意 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中国🇨🇳诗词大会》让我们一起沉醉在 古诗词中的唯美境中。愿我的余生 常有诗相伴 🌾健康 愉悦每一天!💐💐💐🍄🍄🍄☔️</b></i></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