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文

洁乐家政

<h3>公元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晚20:06我和妈妈很平常的通话,依然听着妈妈的再次嘱咐我管好孩子,孝敬公婆等话语,通话20分钟,妈妈挂电话了,稍后妈妈又来电📲说她忘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没说给我,此时5分钟的通话中瞬间妈妈的声音发生变化,病魔无情夺走我善良妈妈的生命…………不孝长女:张亚娟,二女:张红娟:三女:张娟娟,四女:张芳芳,儿子(五弟):张伟,孝媳:王琳偕合家孝眷人等谨以香楮清酌三牲柔毛不腆之仪致祭于:显妣邵母邵氏老孺人之灵席前而泣曰:千悔万悔悔不转,千诉万诉诉不完。千寻万寻寻不见,千哭万哭哭不还。苦命娘亲天不眷,空在人世走一翻。说甚扬名把亲显,儿受虚名母受难。跪灵欲诉肠先断,话在咽喉口难言。母在阴灵来降鉴,今宵一诀恨终天。</h3> <h3>妈,您就这样走了。在这诀别的时刻,我们在您的灵前扪心自问:我们为您做过多少?甚至,我们为您做过什么?我们说不出来,我们曾经以为可以拿出来说的,在您的灵前仔细思量的时候,我们才发现:那不值一提。妈,您为了儿女,一生一世。我们不敢求您下辈子还做我们的母亲,能有这一世以您为母的福分,我们已经是侥天之幸了;如果真有来世的缘分,请让我们也来为您,一生一世以还!妈,您走好!</h3> <h3>妈,您在天有灵,请您昭示我们,这些算不算您今生的福:您的儿子、儿媳、孙孙们,济济一堂,跪泣于此,为您送行。由于您的言传身教,我们做人,都清清白白、堂堂正正,我们做事,都认认真真,尽心尽责。我们都有自己的一番作为,虽说未必给您长多少脸,但绝对没有给您抹半分黑。我们兄弟友爱,妯娌和睦,孙子、孙女都有所教,也必将有所成,您的小孙孙们健康活泼。自从您一病不起,儿子儿媳,多方求医,分班陪护,争相尽孝,日以继夜,未曾稍有懈怠。得知您生病,亲戚邻里,前来探视,络绎不绝,无不记挂您的好,大家都为您祈福,愿您早日康复,长命百岁。您是一个平凡的人,您是一个普通的母亲,但您在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几十年,诠释了一个中国传统妇女,在家里该如何做女儿、做大姐,出嫁后该如何做妻子、做媳妇,为人母该如何教子、持家,走出家门该如何与亲戚往来、与邻里相处。正是因为这一切,母亲才有如今的哀荣!妈,您是我们的骄傲!</h3> <h3>夜里梦到母亲,我哭着醒来。醒来再想捉住这梦的时候,梦却早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去了。您化为了天空的星星,想念您的时候就看看天空。🌠🌠🌠</h3> <h3>母亲的一生,和大多数人一样,平平淡淡,普普通通,但在我们儿女的眼里,您是那样的伟大,如同一座永恒的丰碑矗立在我们的心中。善良的妈妈,您教会我如何做人,我会像您一样教育我的孩子们,谢谢您给予我生命,我爱您亲爱的妈妈,一路走好!愿天堂的妈妈安详🙏🙏🙏</h3> <h3><b><font color="#167efb">妈妈女儿想您啊!您突然间的离开,女儿整颗心被带走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女儿会慢慢好起来,忙于工作!愿您老在天堂幸福快乐每一天!🌹🌹🌹感恩妈妈把我带到人世上!给予我生命!🙏🙏🙏</font></b></h3> <h3><b><font color="#808080">伟大的母爱啊!母亲永远会用自己的生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感动哭了呀!感恩天下母亲给予孩子们的生命!🙏🙏🙏</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