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华年 岁月如歌——我的2019自说自话(三)

高山流水

<h3>3月1日 星期五 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知己与友谊。一生中,来来去去很多人,却只有极少数可以成为知己,大多数都只是我们生命里的观众而已。知己是灵魂深处的一个伴,陪我们度过孤独的岁月。真正的知己,是一份懂得,一份相知,一种淡淡的陪伴与共鸣。我们,都需要一个知己。在疲惫时,有人抚慰;在委屈时,有人开解。如若你人生有幸得一知己,请千万要珍惜。</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又跑了一趟中医院,医嘱:尽量少在户外、要适当忌口、不要用毛巾洗脸,最近喝汤药期间不吃鸡蛋和豆制品。少在户外?好像一天当中在户外的时间不算多吧?就早上和下午各出门一趟共两个小时不算多吧?</h3><h3> 回家买菜时,有笨妞微信,两手又是菜又是药,也不方便回复她,只给她留语音:有事请留言。回到家,先给妈妈视频,然后边弄早饭边回复她。老祝邀功似地对我说:“我把花都搬出去了。”还真是哦,那么大的白兰花一个人也搬出去了!!!好吧,功劳大大滴!</h3><h3> 把药泡上,吃过早饭就把药熬上,因为今天还有闺女的药要熬的。</h3><h3> 再一件事,就是昨晚若邻委托我给她读一下她为3-8节做的词。还真没怎么读过诗词类的作品,读起来有点困难,找不到那种情感。反复读了好几遍,勉勉强强吧,发给她。</h3><h3> 然后,我静下心来再看晓春今天的朋友圈。她一下子也恢复不过来的样子,真让我心疼。思量许久,终给她一个回应。</h3><h3><br></h3><h3>她的朋友圈——</h3><h3>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h3><div>坠花湮,湮没一朝风涟</div><h3>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h3><h3><br></h3><h3>我的回复——</h3><h3>斩错爱,任他闲言碎语都是胡言一派。</h3><h3>心相牵,牵你一生是我内心最深挚爱。</h3><h3>多保重,何须罚己之体让心蒙上尘埃!</h3><h3><br></h3><h3> 我知道,任谁的开导都没有自己释怀的好。我能做的,只是默默的隔屏相伴。让时间来治愈心中的伤痛。却不知,今天中午又发生意外,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也许都是好意吧?可有人就是不知道冷处理,有些事,需要时间去慢慢淡化,不能火上浇油,在她心里,我们就是她的亲人,亲人当然要维护亲人,也是每个人都会想着去渴望亲情呵护的,矛盾冲突中的核心问题没有解决,心中的块垒很难化解,也许是她太在意了。如果是我呢?我会怎样?我想,对于同学来说,我是不会有这么大的情绪反应的吧?谁说得准呢?我只是想:你又不是我的谁?我当你是放屁呢。可如果是她那样骂我,我也是一定受不了的,这就是一个情感上的在乎不在乎的问题了。唉!遇人不淑啊!只能这样咯,根本的问题是,不懂爱,不会爱,一切都是“以爱的名义”!</h3> <h3>3月2日 星期六 阴雨</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磨炼与希望。每个人的人生都像一条抛物线,天赋决定其开口,而最高点则需后天的努力。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珍珠经历打磨才变得美丽珍贵,宝剑经过淬炼才能毕露锋芒。也请你相信,岁月会成就最好的自己,时光也必将打磨出你别样的独一无二的美丽。新的一天,希望你依然坚定地向着梦想前进。</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出门的时候有些下雨,好在只是零零星星的,坚持跑了一圈,然后买菜。回来两孩儿还没起床,听到他们在说话,是醒了还不想起床吧,周末可以好好地睡个懒觉。我给自己烧水下面条吃,一边吃一边给妈妈视频。</h3><h3> 然后,孩儿还没起来,那就先准备中午的菜,等他们起来估计要迟了,还等着锅用呢,周末就是这个样子的,忙忙碌碌都是为的一张嘴。</h3><h3> 然后,闺女起来了:妈妈,可以给我弄早饭了😄</h3><h3> 再然后:妈妈,可以给小胖弄早饭了😄😄</h3><h3> ……</h3><h3> 直到十点多才空下来,到小群里骚扰一下,求聊天!😄</h3><h3> </h3><h3> 昨天拿了第二次的花花,这次的花花比第一次的要丰富许多,整体上也漂亮,还顺带拿了洁儿的花花。拿回了年卡。老板娘问我的名字(拿花当然是需要核对身份的,毕竟咱也是有身份的人那😄),我报了:高山流水。她好开心,她说每次我都给她(朋友圈)点赞,表示好感动哦。举手之劳,有这么鸡冻?哈哈,突然想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真是经典妙语。一个不经意的动动手指,就让一个人很快的记住了你的好。</h3><h3> 花花拿回来就搁茶几上了,目的就是等闺女晚上回来整理插花,给她个事情做做。然后我们大家欣赏,也是蛮高雅的情趣。喜欢花,这是我一直的独钟,虽然养了死,死又买,可还是“任劳任怨”、“痴心不改”,现在又搞了一个包年的卡,愉悦自己咯。😄</h3><h3> 下午,谦帅健身回来,外面下着毛毛细雨,楼下现成的乒乓球桌也懒得去,两个人把餐桌摆成了一张乒乓球桌,居然也乒乒乓乓打成国际联赛的模样😄。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也打心眼里开心着。</h3> <h3>3月3日 星期日 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认真与信念。在真实的生命里,有一种努力叫主动,那是因为金钱的激励!有一种拼命叫我愿意,那是因为梦想的动力!人的一生,最终你相信什么就能成为什么。因为世界上有最可怕的二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执着,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只要坚持在路上走,就没有到不了的地方。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闺女单位在宜园搞活动,我也就跟着来接受熏陶咯😄</h3><h3> 距离上次来宜园差不多大半年过去了呢,今天进来感觉又有大不同,就是非常有感觉的那种,进得活动现场,实在是让我欢喜,先忙着拍几张片片。</h3> <h3>  活动开始以后,我就到处去逛逛了,早春的宜园还是有点冷飕飕的啊,可依然困不住一颗欢喜的心,白梅红梅竞相开放,衬着白墙黛瓦是那么的让我开颜。走着走着,身体暖和了,心也更热了。却不知,迷糊的我又迷糊了,三转两转的,又不识东西南北了。放眼处,梅花朵朵,白的还是那般婀娜,红的依旧那样妖娆,白墙都是一样的古朴,我,原地打转,试图找准一个方向……</h3><h3> 我把照片发到“博海之舟”群去,色诱她们一下,并告知我迷路了,然后,那个随缘说让小新(另一个小迷糊)来领我,这不是让一大一小俩迷糊互迷麽,我说直接迷糊到姥姥家去算了,她说到了姥姥家也算是回到家了,最好迷到天涯海角去……好一个坏人😄😄😄</h3><h3> 说说笑笑了一阵。</h3><h3> 不管了,认准一条路走下去……执着的人总是能找准方向的,再抬头看,那不是进来时的门麽😄,哈哈,这会一定记住它,朝一个方向走去……</h3><h3> 闺女电话,说结束了,可我到了哪里?又找不到路了……真是够迷糊的啊。好吧,原路返回总是没错的!😄</h3> <h3>  午饭就在万达的这家“小菜园子”,闺女在大众点评上瞄上的。第一次出来吃饭排队等位置😄。以前闺女都是很不屑等位置的呢,今天也是例外了。有了位置坐下来,给老祝和谦帅发消息打电话,可以过来就餐了,老祝在家,谦帅就在万达健身。</h3><h3> 回到家,老祝就迫不及待地去了麻将室,谦帅又去什么现场,闺女练习吉他🎸,她来了兴趣,在网上买了一把吉他,今天早上快递刚到家,这不就练开了麽。我嚒,把自己的中药熬上,喝了就午睡。清洁工小李来了,她奇怪我今天怎么还没午睡。睡喽睡喽,两点十分了呢。</h3> <h3>3月4日 星期一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感恩与乐观。我们总在羡慕别人的幸福,却常常忽略自己生活中的美好。其实,幸福很平凡也很简单,它就藏在看似琐碎的生活中。幸福的人,并非拿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而是珍惜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用感恩的心态看待生活,用乐观的态度闯过磨难。不再计较得失,不再忽略拥有,学会用微笑面对周围的一切。你若盛开,清风自来。</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太阳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起个早,陪闺女抓药去咯。因为今天走的早,所以到医院也早,才七点四十,可候诊大厅里已经很多人了,这是啥情况?天气的缘故?进去许主任的诊室也是五六个人挤挤的在里面。然后我就在候诊大厅里来回溜达着等闺女。我告诉她今天好多人,她笑:“哦?没事,我预约的是二号。”进了诊室,看桌上还有两个本在那排着,闺女想着算了,就排在他们后面吧。可是到了八点,导医过来看了看排队的本,问二号是谁?闺女自然应了一声“是我”,然后就被挪到第一个位置去了。前面一个开好了方子,闺女就去坐下,这下后面的不乐意了,有矛盾冲突即将开始,今天的我还是比较冷静的,我说咱出去理论理论呗(我俩都是陪看医生的),我拉着她的衣袖往门外去……算好的,比较和平地解决了,原来她是三号,之前让给别人了,这不,轮到她了,在她前面的二号又来了,早知道咱二号三号我就让着她了。过去喽。</h3><h3><br></h3><h3> 回家车上,跟文萍约了下午到小姐姐新店去看看,小姐姐说今天有点忙,那么就过十天再去喝茶😄</h3><h3> 然后呢,我和文萍就改下午两点绿道走起!因为约了两点,所以今天午睡就只略小眯了一会儿,准备骑电瓶车去赴约,车启动显示三格电,骑不远,显示两格电,到了江科大南校区车就走不动了,无奈只把它锁在路边,又步行过去,好在今天时间还比较宽裕,我没有迟到😄</h3><h3> 难得大好的天气,非周末,绿道人还真多啊,满眼都是春天的红、春天的绿(梅)、还有春天的白(梅),那淡淡的梅香,阵阵沁入心脾。撒着欢儿的狗狗,笑盈盈的少年,还有很悠闲自在的我们……一幅极美的春景图画徐徐铺展,真是令人心情无比舒畅!</h3><h3> 从绿道刚回到家,看到晓姐有微信,问我睡醒了没有?我说绿道回来了,她说在我楼下,于是,她上楼来坐坐,还带了一袋开心果来,说是看了我的朋友圈(今天发了《自说自话二》)她以为我心情不好,所以看我来了。啊哟,真是个好姐姐(抱抱)。香香也在评论里表示惭愧自责,其实没什么的,该来的总会来,好比人生中一道一道的坎儿,今天不来明天来,这时不来那时来,躲不过,避不开。咱不惹事,但也不怕事,问心无愧天地宽。我就是我!我还是那个我!有什么的呢?</h3><h3> 今天明才也在看了我的朋友圈之后,第一时间发来消息,我也表明了我的态度。他说也看到有人骂我这个那个的,背后骂人,我当你放屁!跟明才,也还算是比较熟悉,毕竟那个时候我们一路上学放学,跟那些人麽,嘿嘿,本来也不熟,现在也不熟,以后更不熟,都TMD谁跟谁啊,我鸟也不鸟你呢!</h3> <h3>3月5日 星期二 雨</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积极与热情。明日何其多,年岁何其短。悠悠岁月,与其为了未知的困难犹豫,为了犯下的错误纠缠,不如专注向前,义无反顾地投入生活。每一日所付出的代价都比前一日高,因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日都要更积极。今天太宝贵,何必让时间被酸苦的忧虑和辛涩的悔恨所销蚀?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因为它永不再回来。</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是外婆的忌日。</h3><h3> 说到外婆,我有太多的故事!所以,尽管今天下着雨,我还是回老家去了。</h3><h3> 那天妈妈说想吃芭比馒头家的菜包子,早上就去了三茅宫给买了十个,然后从弟弟店里拿了三个鱼头带回去,妈妈吃了一次说很好吃呢,姐夫也喜欢用红烧鱼头下酒,那就辛苦我一点咯😄</h3><h3> 车行至车管所,老爸视频问我到哪里了?说要去车站接我,哎哟,又要接我。我说不要接啊,又没有多少东西。妈妈问带鱼头了没有?我说带了,带了鱼头怎么能不接呢?所以,车还没到站台,远远的就已经看见老爸的电瓶车停在了回村子去的路口等着了。我把东西挂到他车上,冲他挥一挥手说:“你先回吧,我走回去,我想拍几张照片呢。”这样,他才肯离去。😄因此,就有了这张照片。</h3><h3> 吃饭的时候,村里又一个老人送来了身份证和照片,说请老妈给她到镇江办公交卡。我的老妈呀,不知何时已经成了村里人的志愿者了😄啥事需要跑镇江的都请她跑一趟,也不看看我老妈都多大岁数了,可老妈却是认为她在村里人眼里是多么的重要,一脸的骄傲呢。</h3><h3> 办卡只有身份证,没有户口本还是不行的啊,叫她回去拿户口本,然后,她拿来了医保病历本,啊哟,我那个去!她表示不知道户口本是什么样子的。老妈只好亲自陪着她回去帮助“指认”户口本😄</h3><h3> 拿来了户口本,再对照身份证,看她的出生是1952年,也没到办老年卡的时候啊,又跟她耐心的解释,告诉她,这个年纪还只能办个老年优惠卡,每刷一次:西下沿到黄墟是0.25元,西下沿到辛丰0.5元,西下沿到镇江0.75元……办卡需要50元,其中20元是卡费,30元是充值坐车的……也不晓得她听懂了没有?</h3><h3> 妈妈说:“我明天就跑一趟镇江,去给你办。”这下我们可不乐意了,毕竟老妈今年不似往年了,我们都不放心她出远门了呢。所以我说:“你这卡着急不着急呢?如果不着急,等我下个礼拜二回来给你办好再带回来吧?”</h3><h3> 还好,她说不着急。</h3><h3> 临走,老妈还一再跟我说,今天回去就办噢,别把人家的户口本身份证给弄丢了。</h3><h3> 我表示好尴尬!</h3> <h3>3月6日 星期三 多云 </h3><h3> 今日惊蛰,是一年春耕开始的节气。在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惊蛰后气候逐渐变暖,万物开始复苏。“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正是大好的“九九”艳阳天,雨水增多,农家无闲。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踏实地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每一滴你流下的汗水,都将成为你日后的荣光。</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早上步行路线:檀山路——凤凰山东路——枣林路——南徐大道——檀山路。难得一见的蓝天,所以拍了一组片片供自己欢喜欢喜。抄袭了一段很贴切今年春天多雨少晴状态的文字“阳光和雨相互搀扶着在春天的舞台上走秀,给你看那远远近近的迷濛。”发了个朋友圈,装得很有文化似的😄<br></h3> <h3>  下午和小姐姐晓姐萍妹妹四个人逛了南山西。好久不去了,水库那里又有很大的变化,原来进山的泥土路改浇铸成了柏油路,古朴的路灯、灯杆也是我喜欢的样子;水库往东面的山里又延伸了好多,有凉亭,有蜿蜒的路,有推着婴儿车的中年和青年,而且延伸进去很长,也不知通往何处,待过些日子我来慢慢探路。</h3><h3> 和小姐姐说着一些话,不知不觉的绕着老路慢慢地走着,看到一处梅花就拍几张。然后,晓姐来了,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小竹亭,我建议进去拍些照片。拍着拍着,萍也到了,然后就是各种拍。女人拍照就是这个样子的,嘻嘻哈哈,衣服换来换去,围巾换来换去,道具麽,大家共享。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是五点了,太阳还很高呢,所以也不觉得有多晚了,春天就是不一样呢,冬天的五点天可就已经黑了呢。</h3><h3> 临别,约了三八节再聚。</h3> <h3> 3月7日 星期四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淡然与潇洒。淡看人间事,潇洒天地间。再幸福的人生也有缺憾,再凄凉的人生都有幸福。潇洒的人生,要学会淡看缺憾,随缘而动。静听流水的声音,静品流年的韵味。心中有爱,人就健康;心中有美,人就善良;心中有真,人就坦诚;心中有德,人就有底线;心中有光明,人就有信念。用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用心灵去倾听幸福的声音。</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昨天,原来19栋六楼的许老师微信问我2014年12月20日《京江晚报》报道我的报纸有没有保存,我说没有保存,他说他有保存,愿意送给我做个纪念,约了今天早上六点半在小区小广场见面,我说七点吧,六点半太早了,我还没起床呢😄。大概是他看我每天六点就开始早读,以为我那时就起床了吧😄。</h3><h3> 约了七点,我还是要提早起床的。在约定的时间,我到了小广场,见他正在绕着塑胶广场快步走着,我知道,我喊他也是听不见的,跟他说话,必须要用吼的并加上手势和肢体语言。所以,我逆行着朝他面前去,然后比划着大声喊着“许老师早!”惊的广场上一位大妈侧眼看着我。许老师把他的剪报递给我,并告诉我,他一直在“剪报”,我冲着他笑,因为太多的语言他也听不见。然后,又给我两张纸,说是他的个人简介,送给我,让我也替他保存,我知道他意思就是让我放进我的这个日志里。我欣然地接受了。最后冲他敬了一个隆重的礼。</h3> <h3>  揣着一份报纸一份老人的简介,开始了一天最早的活动。今天步行路线是:檀山路——南徐大道——绕市府人工池一周,经梅林,拍照,然后往新城3区菜场买菜回家。</h3><h3> 老妈最近总疑心她的血糖高了,也不敢吃甜食,我说,你不能信赤脚医生的化验结果,你得去黄墟医院做个正规的检测,早上她告诉我今天去检测的,所以,我先给她视频一下,她告诉我,餐前测试结果出来了,是5.8,在等着做餐后血糖测试。人啊,年轻时总是说:我不怕死!其实真正到了暮年,也是怕的😄😄😄所以“贪生拍死”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吧。</h3><h3> 十点多,妈妈来视频,告诉我餐后血糖6.4,还说今天早上起来精神就好,血压也好得不得了,80——120。好麽,一切都好才是真的好啊!</h3><h3> 今天跟笨妞聊了一会儿天,我表示她跟某人的爱情观灰常的一致😄😄😄但是,请原谅,我不能苟同。各自保留看法吧。</h3><h3> 今天晓春也有点闲,发了晚餐图片,我和她不咸不淡地说着闲话,看出她心情好,也是我的希望。但愿一切都好,每天都好好的!</h3><h3> 中午,尝试在淘宝上的“淘鲜达”买了些菜,因为明天我们四个人又准备一起过女神节呢😄,又是星期五了,所以先把明天晚饭菜网购回来,免得明天回家迟了手忙脚乱的,指定送达时间是下午五点至五点半。等待验货收货咯。</h3><h3> 下午午睡起来以后去给村子里的那个人办了老年优惠卡(公交),告诉老妈办好了,要不然老妈总是不踏实。</h3> <h3>3月8日 星期五 妇女节 晴</h3><h3> 今天是妇女节,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它属于每一位母亲,属于每一位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女神。是她们,用温柔装饰家的温馨,用贤惠诠释家的温暖,用勤劳打造家的温床,用一生守候家的温情。是她们,将一切坚硬抵挡在外,用最温暖的胸膛和最纯粹的爱意去拥抱你。今天,无论再忙,请带去一句最真挚的问候,别忘了携一朵花,献给你的维纳斯。</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上周五预约了今天去复诊的,今天八点准时去挂了号,医生还没来,后来护士说稍等一会儿,医生要送孩子上学,八点十分可以到。再然后,被告知,医生病了,嗓子说不出话来,今天上午来不了了,请我们把号退掉。好麽,我也就下去排队退号了,但是有外地来的就不乐意了:“我们大老远的从南京过来的,怎么说不来上班就不来上班了呢?这叫我们怎么是好啊?来回南京跑着好玩啊?”……诸多的不满和牢骚,想想也都不容易,医生生病不容易,人家从大老远的南京一大早跑来镇江也是不容易。</h3><h3> 啥也不说咯,我也不容易,这周五看不成,周六周日再休息,周一周二我也不得空,这一耽误还要到周三,我的个皮肤过敏啊,拿什么来拯救😄周一看情况咯。</h3><h3> 回家路上拍几张片片看看。</h3> <h3>  女神节,给自己送一份礼物。</h3><h3> 今天也是那个笨妞的生日,早上一睁眼就给她发了个红包。也不知怎滴,见她朋友圈好像心情不是很好。是我昨天说的话让她不开心了?没有办法,只能这样咯。</h3><h3> 闺女和女婿照例给我发红包祝节日快乐。😄</h3><h3> 要不要跟老祝求个红包呢?😄😄</h3><h3> 今天姐妹四个约了八佰伴“湘亲父老”吃饭,如今的店名真是别出心裁,只是,今天被忽悠用餐,菜式确实不咋地。饭后逛八佰伴,帮萍妹选婚礼礼服、鞋子。晓姐身体有恙,一起吃了饭,就又去医院做检查了,但愿一切安好,叫她检查结束及时汇报,回家以后收到她的微信“报告大家,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医生建议多踏青,多打牌。”逗的我们哈哈笑,那不是很好,常约常玩常吃常“赌”咯😄。</h3><h3> 今天还听到一个特大好消息:有人联络集体退群,太让我开心了,退到剩我一个人正好再解散。我正愁着怎么解散呢,全退出了不是省事了麽😄😄,但愿他们尽快实施这个计划。阿门!</h3><h3><br></h3> <h3>3月9日 星期六 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自信与温暖。人生难免有挫折,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我们信心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我们希望的破灭;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我们心灵的死亡。所以,充满自信、满怀希望、心中有爱地去拥抱生活,就算事情再糟糕,一切也都会慢慢变好的。</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在市府梅林拍了六个品种的梅花。这是这么多年以来,我自己“发掘”出来的。</h3><h3> 一种是绿萼(白)梅,此花花托是绿色,花心花蕊皆是绿色,又称绿梅;</h3><h3> 一种白梅,此花的花托为红色,花心为红色,花蕊绿色,白中透着淡淡的绿;</h3><h3> 一种白梅,花托是红色,花心是绿色,花蕊顶端浅浅淡淡的红;</h3><h3> 一种是粉色的梅;</h3><h3> 一种初开始是淡粉色,逐渐变白色,有樱花的粉红色彩,非常漂亮;</h3><h3> 还有一种是胭脂红,红的很浓郁,渐变为粉色。</h3><h3> 很开心自己的这一发现,以为很了不起的壮举呢😄😄😄</h3><h3> 然后,带着满心的欢喜发个朋友圈,去买菜,路上接到闺女电话,说谦帅又要去上班,肯定是又有哪个地方有状况了。这个工作就是这样,没有什么休息不休息的。叫我别给他买早点了。好麽,也只能这样了。又跟她确认一下:你是下午才去上班的吧?这是昨天就告诉我的,她今天下午也是要去单位开会的。她说是的。只不过,要去医院做个血检,说测到两道杠了。听她这样说,我也就不再步行回家了,骑了绿车早点回家,好陪着去医院。</h3><h3> 她去停车,我先去挂号。到了候诊厅,还好,见候诊的人也不多,前面有六个号需要等。可不想,六个号也等了一个多小时。</h3><h3> 老祝回家看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微信问我:都到哪里去啦?</h3><h3> 我跟闺女笑,因为早上他出去打拳的时候也是不知道这些事情的。所以我让他先买点烤鸭和鸭鹅翅膀的,因为等我回家再烧小排肯定是来不及了,闺女下午是要去单位的。</h3><h3> 估计今天闺女又不能准时下班了,因为会议到此刻(五点零二分)进行了二个议程,还有好几个议程需要慢慢议呢。</h3> <h3>3月10日 星期日 阴转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简单与幸运。我们常常会在不自觉中放大生活的烦恼,忽视身边的小确幸,让消极围绕着自己。很多时候,不快乐并不是因为快乐的条件没有齐备,而是因为活得还不够简单。快乐是一种选择,要想改变我们的人生,第一步就是要改变我们的心态。只要心态是正确的,我们的世界就会是光明的。</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昨天看贾妹妹在朋友圈发了玉兰花,跟她确认真的是檀山路上的玉兰花已经开了,前几日还一直关注着,这一两天没去,居然就开了。今天走过去,果真是一树一树的花骨朵已经悄然绽放了,只是,今年的树冠又比去年高了许多,不怎么拍得好了呢。拍不好不要紧,重要的是,我能在一路上静听它花开的声音,就很美好了。</h3><h3><br></h3><h3> 要说现在的手机和电视功能也真是太强大了,闺女买了个吉他🎸,手机上有入门教程,通过手机就可以传送到电视上,对着电视大屏幕,聪明的闺女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了。</h3><h3><br></h3><h3> 昨天闺女验血结果手机上意外的查不到,我又跑去了一趟医院,拿到报告单,我也不会看。等明天去医院给医生看吧。准备中西医结合起来。预约个中医再预约个妇科的号。和闺女商量来商量去的,因为中医预约的是2号,妇科预约的是3号,商量的结果就是我们兵分两路,她自己去妇科,我替她看中医。😄😄😄</h3> <h3>3月11日 星期一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知足与安定。人生是一场不断前进的旅途,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不再为未知焦虑,把握当下。</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陪闺女去医院,很顺利,妇科医生真巧是她的一个同学,她告诉闺女,指标属于正常的。我在中医许主任这里,看到一个陪闺女看诊的妈妈,好面熟,她主动与我打招呼,都是为了闺女(后来在拿药的地方又看到她,她又跟我聊了几句才想起,原来她就是小卞的老乡老蒋)。许主任看我一个人,问:姑娘怎么没来?我跟她说明情况。等到前面那个熟人(老蒋闺女)开好处方,闺女也从妇科那边过来了,我惊奇速度这么快,原来没啥问题,又遇到的是同学医生。然后把化验单给许主任看看,她说孕酮正常的,那个啥啥的也算正常,叫闺女不要上班了,好好休息,放松精神,不要紧张。在许主任的建议下,再去妇科找同学开病假证明。我去存仁堂拿中药。但愿一切都好吧。</h3><h3> 正所谓“人生若是心中无挂碍,便是人间好时节”,此话一点不假,因了昨天的报告,我心里也是一直很忐忑,夜里一点多醒了居然也睡不着了,网上对照各种搜索,却也是无能为力,自己不懂啊。没有办法,只好又看书直到迷迷糊糊有了困意,一觉又睡到五点。</h3><h3> 从医院回来,把药放到弟弟店里,回家顺便拿了包月第三次花,还拿了年卡赠送的肉肉,回家拆洗被子,再把第一次、第二次的花花整理整理,和第三次的花分别插了三个花瓶。也蛮不错的呢。</h3><h3> 闺女来微信,说暂时先请了五天的假,其实也只有四天了,因为今天也是去单位上班的。</h3><h3><br></h3><h3> 今天还做了一个特好玩的梦,梦到小新带着绚宝和旺仔到镇江,可也不是在城里,而是在老家,妈妈家,还看到小新的报纸,报纸上写的新闻居然是说我堂舅车祸的事情,我奇怪,难道那是一次轰动全国的特大事故?居然焦作也能看到新闻报道?</h3><h3> 然后就是两个孩子各种吃烧烤,真是一个有趣而奇怪的梦呢。</h3> <h3>  3月12日 星期二 晴</h3><h3> 今天是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自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植树是孕育生命的开始,是延续生命的真谛。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将自己的生命寄托于他人的记忆之中,生命就能得以加长。亲手种下一棵树,将生命复制。</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回乡踏青赏黄花咯。现如今,农村也搞得家前屋后犄角旮旯的都种上菜了。这不,老妈家东边人家的土房子拆掉,搬到别处去盖了新楼房,这拆掉的一处空地就被主人家翻种了油菜,这油菜倒也长得挺肥壮的呢,加上在回家路上拍的几张照片,一起凑个拼图也不错。哈哈,还自拍了一张。</h3><h3><br></h3><h3> 早上在公交车上,收到老汤微信,叫我过去吃午饭,大概是因为闺女休息在家,怕她会感觉寂寞,所以叫我去吃饭吧。我回复下乡去了。然后想想好像这样回复是不是语气有点硬邦邦的,所以又回复了一句“明天过来”加了个表情,这样会比较好点吧😄</h3><h3> 老爸会收快递了,上次给他拼多多买的猫粮和肉肉都顺利地拿到了,今天又帮他买了鱼竿鱼钩和鱼篓。好像也是手机不离手了哦😄😄</h3><h3> 老祝今天还电话我,问我要不要去车站接我,这是神马情况?这么的热情?我还愣了一会儿呢。问他为什么要接我呀?他说,你爸不是说给买了菜饼的麽?哦,也是的,老爸昨天视频我,是跟我说给买菜饼了。下午把我送到车站,还要把我送上车,怕累着我呢😄。好吧好吧,你再大再能耐,在父母眼里都是他们的孩子。由着他送吧,等车来了,他帮我把一件一件的东西拎上车😄😄,让他觉得他还是孩子们的顶梁柱呢。</h3><h3> 今天的车子在车管所的时候,有两外地人问车到不到高铁站,司机说不到,但可以在南门汽车站转车过去,人家就上车了,然后一次又一次的说找个地方把你们放下去换车。听着怪窝心的啊,我心里想着,今天这个司机蛮不错的嘛,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说着。后来又到一站,上来两个人坐我后面,司机又说到一个合适的站台放“你们”下去换车,坐我后面的两人彼此间说,这车不到底站吗?这回轮到我“好心”地说,是前面两个人要去高铁站,是跟他们说的。可是!可是!可是!车到官塘桥站时,司机下车,并招呼“有转6路的吗?可以坐6路的就快下来吧。”我靠!车上哗啦啦下去了90%的乘客。这几个意思?然后,司机又跑过来说:“后面203来了,到底站的换203吧。”</h3><h3> 我……终于彻底晕掉了!原来人家之前说那么多,并不是那么好心的给外地人指路,而是……车子轮胎坏掉了,他居然还坚持把车开到官塘桥站……</h3><h3> 老祝按时到车站接我。</h3><h3> 回到家,把从老妈那里挖的人家邻居的菊花脑给栽上,老祝浇水。把老爸给买的菜饼(碎)用桶泡上水,听老爸的,等他来给花花们施肥,她怕我不会合理的给花花们施肥呢。</h3><h3> 然后,给闺女发个消息,问她在家有没有觉得寂寞。她说还好吧,单位有同事打电话给她问问工作上的事情,电话聊聊也蛮好的。她决定明天再去医院抽血,表示心理不踏实。</h3><h3><br></h3><h3> 我在平台上写了这么一段文字,突然鼻子里闻到一股焦糊味儿,坏了!煤气灶上煮着香肠呢。我的个乖乖,厨房里烟雾缭绕似仙境了!居然老祝在家看电视鼻子也闻不到糊味儿,他只说了一句“这东西不能吃了”。</h3><h3> 我表示——倒地!😄😄😄</h3> <h3>3月13日 星期三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沉稳与清醒。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有成功更会有失败。对于成败,我们要正确地看待和对待,不能习惯失败,更不能沉溺于成功。身体的疲惫,不是真正的疲惫;精神上的疲惫,才是真的劳累。不怕失败者,必能成功;喜于成功者,则必然失败。失败是对一个人真正的试炼,在失败中满怀希望,在成功中不忘忧虑,这样便能泰然担待祸福。</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比往日起得早,因为天亮的早,日出也早了,想出去拍拍日出呢,出了门,太阳已经有楼高了,还是迟了十几分钟。</h3><h3> 可这也不能影响我往池中去寻个惊喜,或许能在水中有惊喜呢?走南山路,意外发现路边的梅开得也热闹非凡,于是,我又窜过马路,来到梅树下,东边的太阳光照射到对面的玻璃上,又折射出一个圆圆的光圈,似太阳一般,哈哈,真是不欢喜都不行呢。绕了一圈,想着此刻光线应该很适合拍个花瓣,所以又折回原处,还真不错。就是它了。</h3> <h3>  七点十五分,闺女说她现在就去抽血了,抽完血回家来吃早饭。</h3><h3> 买好菜,在小区门口打了豆浆,回到家,闺女已经到家了。各种忙起来。</h3><h3><br></h3><h3> 检查报告三点出,手机上还是不能查,两个人就坐公交来到了医院,自动打印报告,两个人都急急的往那个指标处看去,2300多了,心里的喜悦溢于言表😄😄😄,良好呢,这下心里踏实了。还是要拿给医生看看的,就到了中医许主任这里,哇!诊室里好多人啊!等着吧。许主任说,在家休息,不要去上班了😄😄😄</h3><h3><br></h3><h3> 最近发现我这个美篇每天的阅读量都在一次两次的增长,心想,会不会是笨妞每天都在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今天上午各种忙完后,在微信里撩了她一下,还果真是她呢,我就说麽,没有谁会对我这种每天的自说自话感兴趣的,只有很在意你一切的人才会有这种兴趣的。心里觉得暖暖的。</h3> <h3>  3月14日 星期四 阴转多云到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坚定与果敢。进步和成长的过程中,总会伴随着许多困难与坎坷。有时是由于没有明确的目的而碌碌无为。有时是由于自己的退缩,和自己“亲密”地妥协,丢掉了坚持到底的意志,才使得机会逝去,颗粒无收。落魄不是你吃不上饭,不是没人理你。而是你一方面在乎别人的目光,另一方面却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放下顾虑,向前看,才能找到自己的路。</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两点多醒了,不过,很快就又睡着了,然后就做了一个奇葩的梦,梦里好像是在哪里开会,现在暂且就把这个开会地点设置在某医院吧,因为,梦醒之际是在医院里的。</h3><h3> 梦里,会场有很多幼儿园的孩子,他们都很调皮,因为晓春把大电视里播放的是她学校的宣传片,开始的时候那些孩子看得可开心了,可毕竟是幼儿园的孩子,持续兴趣不能像大人一样长,慢慢的,他们开始分散注意力了,都来跟我说话,然后我问他们家住哪里?在哪个幼儿园?平时老师都教他们什么?因为他们对电视里丰富多彩的活动产生疲劳了。一个孩子告诉我地址,可是我却不知道那个地方,那孩子就笑话我。然后又跟旁边的孩子说,居然那个孩子知道,说是京畿岭那里。我晕死了。后来,朱立凡同学来拿东西,晓春捡到的他们几个聚会的名单和聚餐的钱,因为我正和几个孩子们交流的热火朝天,所以随手就递给了他,啥话也没说,也忘记晓春说要跟他要两包烟😄😄好笑吧?居然是准备玩笑着要烟的呢。然后,刘娟过来了,我说你怎么有时间来?你不在家带宝宝吗?她说宝宝来了,宝宝有点拉稀,过来看医生的,再一会儿,付海玉和她妈妈也来了,各抱着一个孩子,那小的,才巴掌大,脸上皱纹深的像八九十岁的老头,又逗得我一阵疯笑。居然两家的小婴儿一个做爷爷,一个做大大(伯伯)。</h3><h3> ……笑着笑着就醒了。多有趣的一个梦啊。先打开美篇记录下来,怕起床以后记不住。😄😄😄</h3><h3> 现在想想,大概是两点多醒来的时候看了晓春学校群里那些图片引起的梦。因为群里好多孩子们在春假里活动的照片,然后就入梦了。</h3><h3><br></h3><h3> 昨天跟小姐姐约了去她药店给闺女买叶酸,她说不如早上一起跑跑步,约了今天早上七点在牌湾路口见。她骑车驮着我到了金山湖。看岸边的柳树已经发芽抽枝了,两人就走走拍拍,一路赏赏春景说说笑笑,时间很快就到她上班的点了,回到她店里,先开门刷指纹签到,然后到对面五子面馆要了两份碎肉面,小姐姐让老板直接送到店里吃。</h3><h3> 吃饱了我就走了。今天二月初八,我们这的风俗是要吃饺子的。本来我也根本不记得什么时什么节的,我这种神经大条的人,根本也不在乎这些条条规规的,只是昨晚老祝说,他的拳友叫他今天早上早点去(打拳),带点荠菜给他回来,说是二月初八了,我才想到这么个“二月初八,吃了饺子百病不发”的习俗。回家路上买点肉馅和饺皮,今天卖饺皮的地方人真多啊,排队排老长的,奈住性子等,还真不是我的处事风格,不愿意为了一张嘴排队等,大概人到了一定岁数的时候,心性也会变吧。跟自己说,不着急,回去也没事,等就等着吧。</h3><h3> 回到家,按照之前老师教的,把肉糜掼一掼,分了两份,一份和原先(还是去年春天老妈给我送的剁好了的荠菜馅儿)放在冰箱里的荠菜馅儿和起来包饺子;一份纯肉馅儿包些小馄饨留着给两孩子当早饭。</h3><h3> 饺子皮买少了,还多了好多馅儿,馄饨皮买多了,还剩下一些,明天再补充饺子皮和馄饨肉馅儿吧。不常做的东西,根本就没个准数。其实上,我的厨艺差的不止十万八千里。根本来说,就是缺少女人应该有的本领,太多的是性格的刚强,宁折不弯的倔。这样真的好吗?</h3><h3> 我的饺子!</h3> <h3>  午睡起来,把老祝带回来的荠菜剁剁剁放冰箱里储藏起来,以备用时拿出来。然后把前天在老妈那里带回来的大蒜送给弟弟,顺便去银行拿点银子,后天萍娶儿媳妇了,吃酒得包现金红包的,现在家里基本没有现金了,出门都是手机支付,这随礼还是得用现金的。然后问问闺女要不要我去陪她玩玩。听她的语气还是想要陪玩的吧,就去了。</h3><h3> 路过实验学校北门,那接孩子放学的车子从东边的红绿灯直排到西边的红绿灯处,而且是双向排着的车队,电瓶车和自行车及附近步行的爷爷奶奶更不在队伍里,人潮涌动人山人海的,可真叫一个庞大!</h3><h3> 五点,从悠然居回家,骑车到北府路高架桥上,见西边的太阳正躲在一片云朵里,煞是好看,于是,停车只为天空晚。</h3> <h3>3月15日 星期五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释然与担当。人生有如一盘棋,有时一步走错,步步出错,满盘皆输;一步得意,则步步为营。有时眼见的胜负,转眼就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棋局和人生一样变幻莫测,棋子总是越来越少,人生总是越来越短,所谓的举手无回,也如同人生的不可重来,一旦做出了决定,就没有了退路。无论如何,只要是自己的选择,就不存在对错与后悔。</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早上闺女说马上就回来了,不过是吃过早饭回来了,所以我也不用着急着回家。老线路到新城3区买菜,买一只鸡炖汤,再买些蔬菜。隔壁麻将室的大嫂子说,头刀韭菜要抢着割,二刀才长得快,看着肥肥嫩嫩的韭菜真是开心的不得了,舍不得割了吃,听了她的话就忍痛割爱了😄😄😄。再把留着的豌豆头也给掐了,中午炒给闺女吃。</h3><h3> 买了饺皮,把昨天剩的菜馅儿包完,买了肉馅儿,把昨天剩的馄饨皮用完,煲鸡汤,烧排骨,各种忙碌。</h3><h3> 在网上买了一本书,我其实就是个标题党,只看书名觉得应该内容不错吧。昨天书到了,内容还没认真读,只读了一篇,看自序和封面还是有点喜欢的。就这样咯,无论如何,买了总是要看上几眼的,但愿能坚持看完。</h3> <h3>  午睡后步行去小姐姐店里拿叶酸,春天就是不一般呢,热一身的汗啊。临走,小姐姐托我一件事。太热了,不再步行,骑自行车过去三茅宫,到先声药店,柜台里瞄了几眼,人家问我需要什么,我干脆拿出纸条,我说我家楼上邻居老人,八十多岁了,耳朵又不好,还写了个纸条,让我帮着来看看这几种药。</h3><h3> 人家说都有的。</h3><h3> 我说多少钱?</h3><h3> 人家说四十多。</h3><h3> 我说是一共需要四十多吗?还是一种四十多?</h3><h3> 人家说,一共四十多。</h3><h3> 我说,麻烦你给我标注一下,我回去好给老人家看,老人耳朵不好使也听不见。</h3><h3> 人家好像有点怀疑,又不情不愿的说,你要的这个规格我们这里不全,只有一种是符合的,五元。其他两种一个包装不是7片,是3片装;一个厂家不符,你要江苏长江的,我这个是常州产的。 </h3><h3> 此刻,我的目的达到了,谢谢人家也是必须的。发现自己编起谎话来也是出口成章,一点没有慌张心虚脸不红。😄😄😄</h3><h3><br></h3><h3> 谦帅下班回来,也不知怎的,把他娘子弄了个跟头,据谦帅说是摔他身上了,他用身体挡住了。我在厨房炒菜,只听到闺女哇啦哇啦叫的声音,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吃饭也不说话气鼓鼓的,我跟她玩笑说,不能生气哦,生气的宝宝会是大肚子河豚呢。她也没好气的冲我翻了个白眼。</h3><h3> 吃过晚饭,谦帅给我看他雪天值班时从监控上拍的句容雪地里高压线路照片,确实很有水墨画的效果,大概是他娘子不理他,他就找个话题说说事。后来,他想逗娘子开心,说了一句什么话的,我也陪着笑一笑,我说不要紧不要紧,也没摔到地上,摔沙发上不要紧的。她又不开心了,说就是摔地上了的,你们都很轻松,都不了解我的心情。我的心也是一紧:摔地上的?可摔也摔了,再怪谦帅也无济于事啊。再问问她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反应,她说暂时没有!自己洗洗澡上床去睡了。唉!但愿虚惊一场吧!</h3> <h3>3月16日 星期六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坦荡与自在。人们常常过于在意世俗的眼光,总是不自觉地去迎合他人的想法,从而淹没了自己,徒增烦恼。本应心安理得,享受生活,却让自己被他人的评论左右,将生活过得战战兢兢。听到他人的夸赞,就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听到他人的埋怨,就终日烦恼,痛苦不堪。本就无过,又何惧流言?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h3><br></h3> <h3>  最近我开始看诗词大会的视频,今天看2019第二期,开场白是一句“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心中很是欢喜,这大好的春色,多应景啊,所以我发了视频,稳妹妹一字不改地照搬到她的盆友圈。😄😄😄然后拍了路边的片片,岸边被二月春风裁剪出的柳树、市郊附近的油菜花也有点梯田的感觉、白色(绿色)的玉兰花配上蓝蓝的天空,真是美不胜收。又发了朋友圈,写了一句“满园春色关不住,等你来接下一句。”看看有哪些有趣的回复,很快收到同学私信一枚“一根毛竹(祝)出墙来”。算是有趣的。</h3><h3> 早上给孩子们做了鸡汤泡饭。闺女起来已经笑逐颜开了。我也放心了,谦帅也开心了。他们今天去无锡吃喜酒,我晚上吃喜酒,晚饭就给老祝发挥,把任务交给他,他不停地说不要烦了不要烦了。</h3><h3> “趴在墙上等红杏”这是大庆的博友妹妹包孕吴越的趣句。</h3><h3> 还有很多都是字斟句酌的对句就不一一细说了。</h3><h3><br></h3><h3> 看第三期的时候,有一道题目是问“七月流火”是描写哪种情景的,是炎热?是寒冷?还是天气逐渐变凉?我会心一笑,这肯定是天气炎热啊,毋庸置疑的麽。看选手答“天气逐渐变凉”,我还一声唏嘘。未曾想却是我自己错了。古代的七月,天气是逐渐变凉的,诗人描写的就是天气逐渐变凉。今天也是学到了知识,原来我一直说的“七月流火”都是错误的概念呢。</h3><h3> </h3><h3> 下午同学几个约西津渡。<br></h3> <h3>  约了两点,基本到三点才碰到面。大石头先拍起来。文萍叫我们先去她家玩玩,我们就去了。</h3> <h3>  四点之前离开她家,因为他们要去酒店准备了,我们几个又回到西津渡各种拍。老地方,记得前年小姐姐娶儿媳妇,那次同学聚的比较齐,也是在西津渡疯了一下午,今日又是喜事,人却没有那么全。</h3> <h3>  秋凤四点半才过来,我笑她是不是在家睡午觉睡过了头。她说是去上瑜伽课了。</h3><h3> 五点半,我们往酒店去,又在酒店对面的春江潮广场溜达一圈,正好又遇夕阳。每个人拍了个剪影。</h3><h3> 然后到酒店“占领”最佳位置😄😄😄</h3><h3> 同学相见分外亲。少不了关系好的三三两两又说说“那件事”。</h3> <h3>3月17日 星期日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平静与恬淡。人生平静便是福,平静生活,真实而洒脱。凡事顺其自然,不可强求。人活一世,也就求个心的安稳,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心宽一寸,路宽一丈。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有人生风平浪静。我们真正需要的,其实很简单,或许就是一缕清风,几片白云,数处风景,唯有淡,才能找到我们生命的本真。人生百味,浓缩到最后,就是一个淡字。</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很喜欢昨天傍晚在酒店对面两边拍的这张片片。</h3><h3><br></h3><h3> 今天买菜回来怎么右肩牵着右脑袋疼?好像一根筋拉扯着。上网查了一下,简直能吓死人,网上说,右肩疼,有可能会是肝癌胆囊癌什么的。我嘞个去!吓死人不偿命啊?上次疼,网上查说是可能肺癌。我呵呵。我坚信,这就是肩周炎引起的。前段时间因为右肩疼,去医院看过医生,吃了药也就好了,这不,也许今天菜多了沉了点,以后菜多了就骑车回,不再逞能了。</h3><h3> 清洁工小李来微信,说她感冒了,今天又不能来做事了,肿么办捏?上周没来,这周又不能来,家里实在脏得不像话了,嗯,下午自己简单拾掇拾掇吧,弄不干净不要紧,重要的是自己安慰自己:我弄过了。😄</h3><h3> 估计明天的太阳又要从西边升起了。中午炒菜的时候,老祝到厨房来,见我把右臂高高抬起,搭在油烟机上,他问我这是做什么?我说肩膀疼,然后告诉他,小李感冒了,今天下午又不得来搞卫生了。不一会儿,见他拿了笤帚扫地,后又拿了拖把开始拖地。哇!这是~~~呀呀呀,我下午可以……哈哈哈!虽然家里都是气泡式的水煮,但还是要鼓励的:“想不到你拖的这么干净啊!”</h3><h3> 太好了!尽管有瑕疵,总比过我自己动手强!😄</h3><h3><br></h3><h3> 秋凤给我送了九心菜来,一会给栽上,她说跟菊花脑一样不要烦神呢。</h3> <h3>3月18日 星期一 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幸福与安乐。快乐有很多种,奋斗是快乐,享受也是快乐,付出是快乐,索取也是快乐。有钱的不一定幸福,无钱的不一定愁苦;快乐的人不会是物质的奴隶,但悲哀的人一定是精神的乞丐。心情就像一个天平,喜悲倾向于哪端,取决于自己将砝码放置在哪端。当你把快乐看得比烦恼更重,快乐就会接踵而来;若你用悲伤遮住了喜悦的阳光,痛苦便会蜂拥而至。</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梦里好像是给老祝看什么病的,那个医生在给我开吃药说明,有个“痒”字她不会写,我说是一个病字头,半包围结构,里面一个羊,她表示不知道病字头是什么鬼,我说病人的病啊,医生都不认识病字吗?这个梦真正的好笑,还有其他细节,都记不太清楚了。早上就是在这个未做完的梦中被闹钟叫醒的。居然今天要被闹钟叫醒,也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h3><h3> 今天是那个笨妞的阴历生日,坐在床上先给她发个小红包。</h3><h3> 今天还是陪闺女去医院抽血化验,医生都说一个星期化验一次就行了,可是,闺女这种焦虑性格的,就是怎么也等不得一周时间,这不,今天就要去,去就去吧,我陪着就是了,只要她感到愉快就好了。七点四十,我到了医院院子里,本想着时间尚早,再往前走走,一眼看到路边等待左拐的车队里有一辆车好熟悉,凭感觉,那就是闺女,然后我回到入口处,果真是闺女开着车来了,我也就上了四楼,到妇科诊室那里等着。很快就到了她的号,今天也是她同学,说了几句话,叫她不要紧张,问还要不要假条?叫她感觉不舒服就休息,闺女说,休了一周,感觉好无聊,不准备休假了。开了化验单,去二楼抽血。抽完血,她去上班,我打道回府,11路到行政中心北站下来又去新城3区买点菜。十一点钟不到,闺女就从手机上查到化验结果了,那个数据已经翻倍到10000多了,不过那孕酮比上次低了一些,只有17多一点。我叫她别紧张,要放松,不要焦虑。</h3><h3> 刘班微信我,说文芳报陕北线了,叫我问问文萍是不是也确定同去,确认过了,这样我们这次陕北线就又多了两个同伴了。期待五月底的陕北行。</h3><h3> 闺女把化验结果发给她同学了,同学告诉她,孕酮在20左右都属于正常,现在基本不注重看孕酮了,建议过五天查B超看看。那就下周一抽血和B超一起进行了。</h3><h3><br></h3><h3> 今天是包月花的第四次拿花,差点就忘记了,因为要去银行转钱钱给萍妹妹交旅游费,她给我的是支付宝,刘班又不用支付宝,我就去银行取了转,再转给她,貌似有点复杂啊。所以要去三茅宫,就想起来今天该拿花了。拿回来以后,再把几次的花花修修剪剪,整理整理再插起来,这样也好像多了一份工作似的,生活麽,总是需要一点情调的,不是嘛?🍸🍸🍸</h3><h3> 午睡起来,先把衣橱清理一下,捐了一些不穿的衣服,也好把衣橱腾出来,旧的不去,新的也进不来不是😊。好多衣服买了也穿不了一次两次,就是手贱,淘宝上去就控制不住,好多衣服其实都是瞎买的,浪费。大概这也是女人的天性吧,我也不例外,虽然不怎么有女人味💃,但还是会买买买的。</h3><h3><br></h3><h3> 今天的右肩似乎好多了,昨夜没有敢右侧着睡,有点拘束,所以一夜梦到天亮,导致早上要闹钟叫醒。早上去医院的路上,用笨妞之前说的方法,双臂平举带做扩胸运动,所以感觉是好多了。下午出去也坚持这样做了。希望快点好起来。人到了这个年龄,真是如机器一样,零部件都不得劲儿啦。好在体力和精神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只要稍作休息,很快能恢复起来,只是机器零部件不太给力了。和平共处吧。我善待你,你也要善待我哦🍅🍅🍅</h3> <h3>3月19日 星期二 多云</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磨炼与积淀。生命不是苦中醇蜜,烦中取乐,不是看花绣花,追逐游戏;生命是由铁到钢的锻造过程,是走向人生辉煌的风帆;需要道路如高天,智者如流云。要成功,就要时时怀着得意淡然、失意坦然的乐观态度,笑对生命的挫折与苦难,去努力,去争取,去不懈地挖掘自己的潜能,为实现理想付出辛劳,机会永远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周二,回家看爸妈咯。</h3><h3> 春天了,六点钟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拉开窗帘,好大的雾!脑子里闪出要雾中看花的强烈愿望。</h3><h3> 说干就干,反正时间还早,跟萍约了八点二十的车。雾里看花就选择市府了。拍了几张还真是蛮喜欢的。</h3><h3> 到老家下了车,满眼金黄的油菜花,满眼都是绿得流油的青青的麦苗,阵阵清香扑鼻而来,真让人心旷神怡,舒爽到极致。拍了几张照片在0511上发了《美丽乡村行六》。</h3><h3> 说话间,姐姐和姐夫来了。老妈去送老年公交卡给人家。老爸站在我身边,笑眯眯的,他是等我抬头唤一声:爸。😄🚶😂</h3><h3> 后来,哥哥也来了,我们就坐在大门口晒晒太阳说说闲话,有个村民来跟老妈讨佛手瓜种,说到种在哪哪儿,姐姐哥哥就说这大门口一大片的地方原来都是我们家的苎麻地,哪儿哪儿是什么什么的,而我却懵懂的一无所知,大概是他们比我大五六七八岁,所以,等我有记忆的时候,那片苎麻地已经被别人家瓜分了,因为当时有成分论的,妈妈家属于富农,人家要霸占要瓜分,也不能与人家争,那个年代,成分不好只能任人欺负。现如今,再也不用谨小慎微了,大家都是主人。</h3> <h3>3月20日 星期三 雷阵雨</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感恩与知遇。人生旅途中,总有人不断地走来,有人不断地离去。当新的名字变成老的名字,当老的名字渐渐模糊,便又是一个故事的结束,或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在不断的相遇和错开中,终于明白:身边的人只能陪着自己走过或近或远的一程,而不能陪伴自己一生。将所有邂逅的纯粹与感动珍藏在心,即使已经淡去,也值得每个人用一生去珍惜。</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h3><br></h3><h3> 昨夜狂风大作,呜呜地吹着尖利的声响,真是让人心生畏惧,在读书中逐渐睡去,也就忽略了部分的恐惧。</h3><h3> 一夜睡到天明,又听窗外惊雷阵阵,轰鸣着大地似乎都在颤动,心想:这也太惊心动魄了点吧,也不着急起床了,因为起来也不能出门。早读完成,索性在床上各种问好,然后打开学习强国。随性作了一首打油诗发发朋友圈。</h3><h3> 昨夜狂风扫大街</h3><h3> 今晨雷鸣惊天阶</h3><h3> 庭前花落知多少</h3><h3> 却道人间春来早</h3><h3><br></h3><h3> 起床以后,雨停了,雷声也消了,阳光从天边照耀着这片被雨滋润过的土地,那些小花草们,虽然身姿柔弱单薄,经不起狂风暴雨的吹打,东倒西歪着,却也又重新仰起懵懂的脸,满眼的无辜状,然后沐浴着清新的阳光,开始了生命的重生。我想,不一会儿,它们的身姿必定又会比之前更加的青翠。突然就羡慕起这些小草小花来了。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木的生命四季轮回,而人却是不能够的。</h3><h3><br></h3><h3><br></h3><h3><br></h3> <h3>  今天跟老妈视频,她说老爸去丹阳那边买圆子了,听弟弟说,昨天的圆子在锅里都散掉了,所以,今天让老爸又去买。老妈说,爸爸妈妈对儿女就是这样的,只要你们喜欢的东西,不论什么情况下,都会去做。昨天弟弟吃的圆子是我从老妈那里带回来的,没想到,他自己没能按照要领煮,不就煮散煮破了麽。其实老妈自己包的圆子还是蛮好吃的,只是,她包的圆子糯米粉比较粗,而丹阳买的糯米粉是水磨粉,比较细,所以包出来的圆子怎么煮也不会破。老妈说要自己送过来,也给我带点,我不许她送,我说每个周二我都会回去,不要特意跑一趟,不是我非要负了她的一片心意,而是老妈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如往年,怕她在路上有个什么闪失。</h3><h3> 想想父母也真是的,我每次回家带点东西回来,老爸也总是要骑车送我去车站,有的时候东西稍微沉一点,他还一定要帮我把东西送上车。可怜天下父母心!🙏</h3> <h3>3月21日 星期四 春分 雷阵雨</h3><h3> 今日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的昼夜都一样长,但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春分也是节日和祭祀庆典,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民间活动上,一般算做踏青的正式开始。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盎然的春意给万物带来了勃勃生机,在春天里播种希望,用拳拳的热情浇灌,来迎接丰收的秋天。</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本想完成一组小花片片的,不曾想走到市府南山路的时候,那太阳从重重雾气中露出脸来,那一刹那的光,正好照射在柳枝间,因此,赶紧打开相机,留下这美轮美奂的一瞬间。拍了三张,选取这一张放在这里。</h3><h3> 感谢遇见美好!</h3><h3> 闺女今天八点四十不到就到了单位,给我发来微信报平安,问我是不是明天不要回来,她记得我这个周末要出去旅游两天的。我说是的,吃过晚饭过去看看她。她问看他做什么?我说因为我周末不在家啊,一个星期不见啦,就想要看看你啊😄😄😄本来是准备到晚上她回家跟我报平安时再告诉她的,怕说早了他们又要叫去吃晚饭。我想在家吃过晚饭再去看她。</h3><h3> 吃过早饭以后,在菜地里巡视了一圈,昨天手闲的把茼蒿给锄了,今天想着又蛮可惜的,怎么没有留一点让它开开花呢?所以,准备着最后要留点豌豆让它开出花儿来。二刀韭菜又长蛮高的了,估计过一个星期又可以吃了。</h3><h3> 巡视完菜地再绕着花花们打转,又给腊梅整整枝,看着老爸送给我的两棵大大的红豆杉一个冬天被我无意中让它“牺牲”了,怕哪天他来了看到一定会心疼的要命吧,我也是没有办法呀👎</h3><h3> 月季打花朵了!凌霄也发芽了!看着花啊菜啊都是那样的生机勃勃的样子,心里特别有成就感。</h3><h3><br></h3><h3><b><u>生活一地乱鸡毛,但也要努力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春分,美好不约而至!🌸 🌸 🌸</u></b></h3><h3><br></h3><h3>这是猫校今天朋友圈的内容,看后也是会心一笑。有趣的人总是让你心生欢喜。我写了一句留言“猫校的鸡毛掸子蛮漂亮哒😄”。她回复我一组窃笑。我再回复她一句“我在理鸡毛😂怎么着也得学着猫校的样子弄个鸡毛掸子出来,爱揍谁就动手。”</h3><h3><br></h3><h3> 闺女临下班时,微信我,叫我晚上不要去看她了,吃过晚饭视频一下就好了。好吧,天也有点降温,不去就不去,视频也好。问她最近单位上班累不累?问她早上怎么那么早就到单位了?她居然叫我们都不要太高兴,不要太乐观,要科学的对待,等周一检查做过B超再看情况……白白地受了她一顿教育。我好像也没什么情绪上的开心和高兴吧?倒是担心比较多一点。这丫头!好吧,平常心!本来我也是平常心吧?</h3> <h3>3月22日 星期五 多云</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勤奋与坚韧。人活着不是要用眼泪博取同情,而是要用汗水赢得掌声。成功的果实是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寂寞的根上长成的,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咽下质疑和嘲笑,不抱怨不诉苦日子。人生哪有什么绝境,缺的只是在荆棘满布的路上一往无前,执着着在柳暗中寻找花明的勇气与毅力。</h3><h3> 我的早读</h3><h3> </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早上徒步回来,边吃早饭边跟妈妈视频,妈妈说到七队上去的,问她去有什么事的?她说去找买(银杏)树的人。</h3><h3> 屋后有一棵银杏树,长得有三层楼高了,最近风都蛮大的,老妈怕哪天树会被风刮倒压坏了房子。</h3><h3> 然后,说着说着,有点气不顺了😂</h3><h3> 今天我开始笑而不语,老妈说我是“周NL”,好也不说,坏也不说。我说,我怕我说了你会生气啊😊</h3><h3> 她说,你说说看呢。</h3><h3> 我说,那我就说一句,云深不知处,只因身在此山中。</h3><h3> 老妈略沉思,说,我不懂,你说给我听听。</h3><h3> 我也略沉思,想着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既劝解了她,又不让她生气。我说,你们眼睛一闭以后,还什么是什么的知道吗?然后还是忍不住各种“说服教育”😃😃😃</h3><h3> 当然,今天我好脾气到我自己都佩服自己了呢。</h3><h3> ……</h3><h3> 最后的最后,也不知道她能听进去多少。</h3><h3> 年纪大了,有点让晚辈不能理解。老妈年轻时候不是这个样子的,那个时候,老妈就是我的偶像。现在怎么也变得和那些老人一样了?</h3><h3> 我老了以后是什么状况呢?</h3><h3><br></h3><h3> 今天把地翻了一下,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吗,之前都太急躁了,总是翻过就种,今年改变策略了,把土翻翻,让太阳晒晒,听老农说,土地也需要喘口气的。</h3><h3> 在网上买了草莓种、小番茄种,等到时候种下去,指望今年能有不同的样子。😂😂😂</h3><h3>一点土地够我折腾的了,看年年翻花样,能不能折腾出花样来。理想很丰满!加油!</h3> <h3>3月23日 星期六 多云</h3><h3> 亲爱的朋友大家早上好,新的一天开始了,充满着幸福和美景。人的一生中,总要遭遇各种障碍和困难,承受名种痛苦和失败,以怎样的心态看待人生,决定了一个人最终能否走向成功、能否获得幸福。面对同样的境遇,悲观者看到的是阴霾满天,乐观者看到的灿烂美景。境由心生,要拥有成功的幸福人生,就要拥有好的心态。</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我和萍妹晓姐及原来京口润州区几个幼儿园的朋友相约盐城大丰荷兰花海二日游。六点五十按时在金山宝地上车。</h3><h3> 今天这个团一共就14人,我们自己8人,还有一组4人,另外两中年夫妇,这样的团最是舒心,很快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了。</h3><h3> 4人一组的在前面掼蛋,他们利用车上的桌子(像火车上的座位一样可以打牌,还比火车上的桌子略大一些),我那几个朋友也闹得很,在后车厢拿件外套,两边夹在左右边扶手上支撑个简易“牌桌”,也是玩得不亦乐乎。</h3><h3><br></h3> <h3>  第一站,我们来到施耐庵故居,他的《水浒传》就是在这里诞生的。</h3> <h3>  然后领队带我们到大丰荷兰花海用午餐。今天就14人的团,所以午餐也就一个大桌子了,四人组的还自己在家做了卤菜带来,又带了几瓶小酒,大家一起品尝了他们卤菜的手艺,嘻嘻哈哈也是一个大家庭般的温馨。</h3><h3> 饭后游览荷兰花海。所谓荷兰花海,就是有荷兰的美女帅哥们参与的歌舞表演,当然,歌舞表演都是有故事情节的,说的是一对少男少女相爱了,一路走过欧洲等等地方,最后来到了中国江苏盐城的大丰,被这里美丽的郁金香花海迷住了……😂😂😂</h3><h3><br></h3><h3> 一个个美丽动人的回事,把一场歌舞表演演绎的浪漫而温馨。</h3><h3><br></h3><h3> 荷兰花海可真大啊!可真大啊!我也只能这么惊叹了,因为,实在是太大太大了。到底有多大?我忘记了,年纪大了,听当地领队介绍完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我是来过了,知道它很大很大就行了。</h3> <h3>  景区里,不光是有荷兰的男孩女孩们的歌舞表演,更有这些白胡子的大叔大爷们在沿途吹拉弹唱,骑着自行车表演,还很配合着游客们合影拍照。</h3><h3><br></h3><h3> 晚餐还是在中午的饭店吃的,我们的领队跟我们挤挤一桌,还是那4个人一组的买了酒,气氛却是不一般的融洽。我们镇江的全陪领队姓倪,50岁左右的中年男人,一脸的成熟,他说他是目前镇江daoyou中dao龄最长的,跟我们讲了他曾经“丢人”的故事——</h3><h3> 有一次,他带一个团去湖南,到了地头,湖南的地导接到他们以后,带着他的团员们去的橘子洲头,而他,却被丢在了某个服务区。结果,地方旅行社只好又派车派人去那个服务区接他,安抚他“受伤”的心灵,直到被一路好吃好喝地将他送去橘子洲头,收到家乡团员们的热情鼓掌隆重欢迎😊</h3><h3> ……故事正讲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本次的蔡地dao来到我们餐桌前,她好奇我们今天这一顿晚餐怎么吃那么长的时间?她都在车上等得都风中凌乱了,因为今天真的很冷呢。她见倪领队正讲得意犹未尽,团员们也都听得陶醉其中,只能无奈的叫:“大哥,咱还回不回宾馆了?咱留点故事明天再讲行不?”😃😃😃</h3><h3> 回到宾馆,我们去泡温泉。泡过温泉又掼蛋两局,一比一战平。各自休息,我还得完成我的作业。</h3><h3> 晚安了!明天期待丹顶鹤放飞如期进行!</h3> <h3>3月24日 星期日 多云</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温暖与友shan。你的心应该保持这种模样,略带发力的紧张,不松懈,对待不定的坦然。损伤是承载,沉默是拓展,终结是新的开始。诚实的人会遭他人背弃,然而,你还是要诚实;友shan的人会遭他人毁谤,然而,你还是要友shan;你做的所有的shan事,别人会在一夕间忘记,然而,你还是要做shan事。在混沌的世界里,始终保持一颗清明的心,将真诚的爱意传递。</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丹顶鹤湿地保护区,下午大洋湾樱花园。</h3><h3> 早上起了个早,在酒店前的中医广场沿湖绕了两圈。中医广场,名副其实,好大的“悬壶ji世”标志性雕塑,一个个的中医草药从汤ji的切片晾晒碾压……等等过程详细展示,一个个古代中医名医栩栩如生。</h3><h3> 在酒店用过早餐(不愧是五星级的酒店,无论是住宿条件还是早餐的配备,都是历次旅行餐的最高级别),我们前往丹顶鹤湿地保护区。再夸夸我们这次的地dao小蔡,虽然人长的不是很漂亮,但也是历次旅行中讲解最详细的一位了,每次上了车都一路为我们详细介绍景点,还附带着介绍她们盐城的其他景点,这也是对职业的敬爱和对家乡由衷的热爱而出吧!我对她的印象还是十分加分的。</h3> <h3>  在文字图片展览区,我们看到了为保护丹顶鹤而牺牲了年轻生命的徐秀娟的仿真人物像。曾经看过电视报道,也听过那首《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歌,在车上也听小蔡详细介绍了她的事迹,再见她的像,心中油然而生深深的敬意。她因为家境贫寒,十八岁高中毕业就辍学在家,跟着丹顶鹤驯养员的父母学习驯养丹顶鹤,从此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份工作,从而自己花钱读大学,21岁学成毕业,然后被盐城x请为专业驯养师。一天晚上,她在宿舍里听到丹顶鹤qiu救的鸣叫,她等不及jiuyuan队来,就自己先去了,在水中因为体力严重透支,不慎溺水,牺牲时年仅23岁。她是第一位被国家授予从事生态保护牺牲的烈士。后来,她的弟弟又继承了父母和姐姐的遗志,也从事yang鹤事业,不幸的是,也为了yang鹤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然而,yang鹤的事业总是后继有人,现在,她哥哥的女儿又继承了前辈的事业,从事着祖辈父辈们未尽的事业。真是让我从内心深处对他们热爱事业的赤诚之心表示无比的崇敬!</h3> <h3>  盐城丹顶鹤湿地保护区拥有世界一级保护飞禽26个品种,各种禽鸟此起彼伏的飞行在湿地地水面和上空,那声声鸟鸣是那样的悦耳动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它们是幸福的、快乐的。</h3> <h3>  下午,我们到了大洋湾樱花园。说实话,这个公园是人造的新型公园,公园也还没有完全打造好,一些绿植还在进行中,樱花树也都是新近刚栽不久,那樱花跟我们镇江的可就差了不是一点两点楼,不过,我们还是能拍出樱花盛放时的模样的😃😃😃</h3><h3><br></h3><h3> 晚六点多一点,我们的此行到牌湾下车算是一个圆满的结束。然后,孙某宝把我和晓姐顺路捎带到小区门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h3> <h3>3月25日 星期一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沉静与豁达。一笑一沉浮,一休一来去,一念一世界,一梦一轮回。人生中不争就是慈悲,不辩就是智慧,不闻就是清净,不看就是自在,断恶就是行善,改过就是忏悔,原谅就是解脱,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英雄也罢,看客也行,南来的相逢北往的,都是匆匆的过客。看天气正好,心情正畅,饶过自己一把,过一回宽怀人生,微笑看世界。</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陪闺女去抽血、做B超两项检查。准备了两杯水背着去医院。走在路上,闺女发微信,说,带点水哦~哈哈,这不昨天我就想到要带水,早上早早的就烧好开水带着了麽。</h3><h3> 现在医生上班都蛮早的啊,还没到八点(几次发现都是这样的),就开始叫号开诊了,今天闺女约了个1号,可她还没到,2号也还没来,3号就先被叫进去了,等闺女到了,正好3号诊好出来,闺女就进去了。今天医生还是闺女的同学,问问情况,开了两个检查单子。缴费。我说先到B超处登记排号,然后去抽血,完了回头来 B超处已经过了号。不过,没有关系,康复的B超就是比较人性化的,便量不够可以往后顺延,待你便意很急的时候可以随时要求进行,而江滨医院就没有这样人性化的理念,你便意再急,他也不会让你先做检查。窃以为,康复的这项举措还是深得人心的。</h3><h3> 再说,闺女便意暂时还没有,她却有了大号的需要,虽然有点那个啥,我还是安慰自己安慰她:没事没事,咱不着急,等就多等会儿呗。我的内心里也着实是醉了,因为这之前我确实是有一个小小短短的担心的:闺女可别在这中间的时候要大号吧?瞧我这乌鸦碎碎念啊,居然还真中了我的邪!</h3><h3> 不过,不一会儿,闺女说有便意了,我说稍等一下,你在大厅走两个来回再去提要求,否则进去了如果便量不足还是要出来。闺女就听我的,走了两个来回,然后,被安排在9号门排队等候,前面有两个等候的人,闺女说,两个能承受,三个估计就有点来不及了。后面又来了一个排队的,看她样子更着急😂😂😂</h3><h3> 还好还好,检查结果也让我们放心了。血检报告还得等!十一点多,闺女发来消息,血检报告出来了,孕酮又比上周略低一点点,另外一个绒毛膜指标翻倍长的比较好,涨到50000多了。她发给同学看看,同学说虽然现在已经不注重看孕酮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孕酮保持在20以上比较稳妥,可以补充黄体酮。闺女说,那就下午过去拿点黄体酮吃起来。</h3> <h3>3月26日 星期二 多云转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沉静与乐观。人活着就是为了解决困难。当挫折来临,你的遇事慌乱、抱怨、推脱、逻辑不清、不动脑、不走心的举动都会出卖你。而你阳光、沉稳、乐观、抗击打、思路清晰、勇于奉献、不怕犯错、有进步、打鸡血的每一天,终会成就连自己都惊讶的未来。这才是生命的意义,也是生命的内容。逃避不是办法,知难而上往往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手段。</h3><h3> 我的早读</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又是回家看爸妈的日子。</h3><h3> 自从上次老爸给我买了一次老家的大米,再吃城里的米,那口感就觉得差了十万八千里,老爸说,以后就有他给买米了,所以,今天要带回的东西可多了,除了大米,还有给弟弟的圆子,不仅是弟弟的,还有我的,那么,今天就要有运输工具了。跟老祝说:“三点四十去车站接我吧。”可人家说下午有两节课呢,时间上赶不上,要我等二十分钟。我哪有那个耐心等啊,因此,我决定今天自己骑车去车站,这样就方便了。</h3><h3> 可这样一来,我今天的运动步数从哪里积累呢?好麽,早上起来先出去溜达一圈,反正骑车去车站,也不着急,一个半小时也足够我溜达的了。</h3><h3> 这张照片是在狮子山公园丰盛山庄围栏外拍的,我很喜欢。</h3><h3> 今天在学习强国上听了《朗读者》第二集《陪伴》,童话大王郑渊洁先生。</h3><h3> 他说,他过去写故事都是用钢笔,每一天都要灌一次水,有一回,写了一个星期也没有要灌水,他就觉得很奇怪,后来终于被他发现,是他的父亲,趁夜间他休息的时候,悄悄地为他灌了水。于是,就有了父子俩的对话——</h3><h3> 父亲:你一个人写童话故事,能坚持多久?</h3><h3> 儿子:坚持到你们都不在的时候。</h3><h3> 父亲:那我们就活到你不再写的时候。</h3><h3> 听到这里,我的眼睛里也满含泪花……</h3> <h3>  在老家下了车,还是那无垠的翠绿和广袤的金黄,浓郁的菜花香,让我一步三回眸,怎么也看不够家乡美丽的美景。知道那个风妖最喜的就是油菜花,梦里都是油菜花,所以,拍了两个视频色诱她一下,还配了两句自唱的“蚕豆花儿香呀麦苗儿青”。</h3><h3> 一周的时间,邻居家的油菜长得比我人都还要高了,花也开到茶蘼,嗡嗡嘤嘤的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又想起儿时捉蜜蜂的情景……</h3><h3><br></h3><h3> 今天姐姐说太忙了,没来吃饭,老哥掌勺。正吃饭间,有人来问树卖不卖,正合母亲的心意。两棵银杏树卖了100块钱,还留下了两块砧板。</h3><h3> 老爸的李子树开出了漂亮的花。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h3><h3><br></h3><h3> 今天在0511上发了《美丽乡村行7》。</h3> <h3>3月27日 星期三 阴间多云下午转小雨</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内敛与淡泊。以前总认为坚持会让我们变强大,但是长大后才发现,让我们强大的,是放下。宁静致远,淡泊明志。淡泊人生,并非消极逃避;无所事事,也非看破红尘,甘于沉沦。真正的淡泊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刻意执着就使淡泊走向异化,需要心诚、心静、心洁。它是内心世界里,内敛的深度反省,是需读破红尘物语,方能悟道人生的至高境界。</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很喜欢今天拍到的这张片片。</h3><h3><br></h3><h3> 闺女又开始休假了,昨天跟她说,想到哪边待着就在哪边待着,想回来,可以早上跟谦帅上班的车回来,想回去自己家睡觉就晚上跟谦帅的车再回去睡觉。总之,一句话:爱咋咋滴。🐰🐰🐰👒👒👒</h3><h3> 所以,今天我还是选择在市府绕一圈,然后去新城3区去买菜。早上,闺女说明天回来,多买点菠萝吃😊。好嚒,那今天就买简单点的菜咯。好像提着还是觉得蛮沉的啊,冬瓜有点重,又是萝卜,中午晚上两个人吃的菜,提在手中也是不轻呢。</h3><h3> 路上的景致越来越让我欢喜了呢,那柳枝的婀娜,梨花的白,海棠的艳红,樱花的粉白;还有红叶石楠的红和女贞的嫩黄,把个春天打扮的姹紫嫣红,叫人生出满心欢喜。春天真好!</h3><h3><br></h3><h3> 上午又去拿了第一次的年卡花,回家来修修剪剪再给插上,虽然插花的艺术要领还不是很精通,但自己愉悦自己还是可以的。</h3><h3> 回到家楼下,看七楼的邻居在挖一个一个的坑。</h3><h3> 我说:“你这是要栽树呀。”</h3><h3> 她边挖坑边说:“有无花果苗,也不知能不能活。” </h3><h3> 我说:“无花果都能扦插的,是一定能成活的。”</h3><h3> 她说:“我这就是枝条扦插呢。”</h3><h3> 我又说:“你扦插挖这么大坑做什么呢?”我表示很好奇。</h3><h3> 她说:“挖坑施点底肥进去。”</h3><h3> 老农就是老农啊,哪里是我这种半吊子三脚猫能比的啊🐯🐯🐯😃。</h3><h3> 好学宝宝我又问:“七里甸有卖种子的吗(我去年的种子是到我们原单位的同事店里去买的,有点远呢)?</h3><h3> 她停下手中的活说:“有啊,就在红绿灯路口往前一点。”</h3><h3> 我张着嘴巴,表示有点晕头转向的样子。她见我这表情,估计也知道我茫然了,就热情地对我说:“你买什么种子?我替你代买好了。”</h3><h3> 我说:“黄瓜种,丝瓜种。”</h3><h3> 她说:“丝瓜种我可以分一点给你,我家侄女专门种大棚的呢,不过,黄瓜种已经没有了。那你买丝瓜种就是香丝瓜的那种咯?”</h3><h3> 我说:“是的。”</h3><h3> 她说:“买一包你也嫌多吧?”</h3><h3> 我说:“多就多呗,人家也不能拆散了卖呀。”</h3><h3> “也是呢。”她也笑。</h3><h3> 回到家,我又考虑,是等着她给我带回来还是自己跑一趟呢?</h3><h3> 边等边考虑,边考虑边等着吧。😂😂😂</h3><h3><br></h3><h3> 下午,本来萍妹约了去小姐姐店里玩的,等我午睡起来,把晒在外面的衣服收回来,听到楼下有人说“下雨了”。再看外面果真下雨了。这是不让我出门的节奏啊。好吧,在家把两个苹果箱子打开来整理整理,好多都已经烂掉了。只留下几个,感觉口味太差了,估计留下的几个也不会有人吃的。</h3><h3> 萍又开始在四人群里鼓动着周六去大港看郁金香或者去宜兴自行车公园挖笋😂😂😂,我表示坚决的不去,因为闺女上周没回来,这关头,本休假在家就无聊,想回来呢,我不能只顾着自己哦。</h3><h3>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决定:周六下午去大港看郁金香🌷😅😅😅前提是:不许我睡午觉。不睡午觉要什么紧啊,不吃午饭也绝对没有问题。</h3> <h3>3月28日 星期四 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把握与满足。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爱的,最可爱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最优美的不一定是最动听的,最动听的才是最优美的。幸福,往往不是收获的多,而是抱怨的少。于人不苛求,遇事不抱怨。只有善于驾驭自己情绪和心态的人,才能获得平静,感受到幸福的味道,收获幸福的源泉。</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放眼四周,春已烂漫!突然脑中就跳出“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拍了一张发个朋友圈,同时也发了乐乎。不为别的,就为了不让在乎我的人因为没有我的“动静”而牵挂。</h3><h3> 市府两圈,然后去新城3区买菜,今天买了虾,卖虾的老板是三十年的老熟人了,他说“老姐,实在不好意思,最近的虾都蛮贵的。”</h3><h3> 我说:“没事啊,再贵,想吃还是得买。”</h3><h3> 买了一只鸡,煲汤给闺女。虾和鸡都是她喜欢的。当然,也没忘记给她买菠萝。</h3><h3> 今天老老实实地骑车回家的,记住了上次的教训,别再把我的老胳膊肩膀又劳累坏了。到家,看到闺女的鞋已经在了,一声唤:“闺女已经回来啦。”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她清脆的答应着我。老祝跑厨房寻宝一样的四处瞄,边问:“你今天买啥好吃的给闺女吃了?”“哦,买的虾,买的鸡啊?”明明已经看到了,还故意站在我跟前等我回答,我没好气的肯定了一声,然后他就跑去跟闺女告状:“你妈每次都跟我狠声恶气的说话。”闺女不说话,我也不出声。😂😂😂</h3><h3> 不知是谁家在搞装修,嘎嘎嘎嘎的噪音真是难受,闺女说:“悠然居今天买什么柜子,本来是想到新城花园来躲清净的,不曾想这里这么吵。我们出去走走吧。”😀💃💃💃💃</h3> <h3>  清明节快到了,昨晚大伯哥、嫂来商量上坟的日子,定在这个周日。早上,我把鸡汤煨上,就开始折锡箔元宝,闺女说,她也一起折;折了一会,大概是觉得很无趣,到书房翻出她N年前买的《秘密花园》图册和彩色画笔,开始照图勾画。我看她拿出这些东西,就想起她以前还买了一套一套的九连环和繁复的积木(鲁班锁),搬家的时候我也没舍得扔掉,因为那时,她买回来根本也没玩过几次,都是一时兴起,买回来玩玩就塞到柜子里去了。她听我说起这些玩具,问我在哪里,我就统统给她拿出来,堆在桌上,让她慢慢去摆弄吧😀😀😀。</h3><h3> 画了一会儿画,只听她说:“画这个画好无聊哦。”</h3><h3> 我笑说:“要有耐心哦~这些玩意儿不就是练耐心细心的麽。”她就继续坚持画了。不过还是没有坚持多久,画了一个中间部分就停下来了,说累了,要歇会儿😀。</h3> <h3>3月29日 星期五 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成就与追寻。我们一生都在寻找人生的答案,只是有些人没有具体的方向,没有前进的动力,也就永远找不到他想要的答案。而有些人也许永远都找不到他想要的答案,但他依然坚持寻找着,因为他有理想,有目标,他在寻找中快乐着。其实,人生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生命有限,道路无限,要想在有限的生命中多走一程,就别停下脚步,别浪费分秒时间。</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昨晚谦帅没有回来吃晚饭,所以昨天买的菜就剩下来了,今天只需少买点就可以了。考虑到他要上班,今天只在市府绕两圈,回家时带个煎饼打两份豆浆可以了。还没到家,闺女电话来了,笑着说:你不会把今天当周六了吧?我说没有没有,知道的,就到门口了,买的早点就回来。到家,谦帅拿上我买的早点就走了,大概是今天还要继续昨天的工作,所以走得有点早了。</h3><h3> 今天闺女吃的是鸡汤馄饨,她说非常好吃,又吃撑着了。然后我去买菜,她说看看超市有没有削笔刀或者卷笔刀,我表示会有难度,因为附近的超市应该不卖文具类的东西,不过,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新城3区的超市里问了一下老板,板娘告诉我还真有,真是很开心呢。</h3><h3> 闺女用卷笔刀削了彩笔,画了一会儿,又说了昨天一样的话:其实画这个画很无聊的呢?我还是笑。放下画笔,玩起了九连环,不一会儿就成了一个,蛮开心的。</h3><h3> 叫她喝豆浆。她表示不愿意喝,过了一会说:我今天觉得有点不舒服呢。听她说不舒服,我有点紧张,问她哪里不舒服,她说好像心里(胃子里)堵堵的,撑到的感觉。我笑而不语:大概是真的,或者就是不想喝豆浆吧?不喝就不喝吧反正现在吃着补充黄体酮的药呢。</h3> <h3>3月30日 星期六 多云</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释怀与知足。人一生中总有些难忘的琐事,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忘记成功,你便能从零开始,迈向新的征程;忘记失败,你便能充满信心,挑战未来;忘记仇恨,你便能摆脱阴影,化敌为友;忘记痛苦,你便会如释重负,沉浸快乐;忘记遗憾,你便能放下包袱,潇洒人生;忘记给予,你便能抛弃期待,海阔天空;忘记名利,你便能知足常乐,幸福一生。</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昨晚临睡前问两娃:明天都休息了吧?闺女说谦帅还是要去单位的。好嚒,那我今天就吸取昨天的“教训”,早上就在市府绕了4/3圈,到家七点二十左右,先把下馄饨的水烧上,顺带煮几个鸡蛋在里面,把鸡汤再烧一下。直等到八点,谦帅起来了,给他下了鸡汤馄饨,哇塞!吃的汤都不剩一口,连声夸赞“鸡汤馄饨太好吃了”😂😂😂</h3><h3> 送走一个去加班,还有一个没起来。耐心地等着!</h3><h3> 等啊!等啊!等得实在等不及的时候,正准备问她啥时候起来?若暂时不起来,我就先去买菜了。还没走到房间门口,就听闺女说:“老妈,可以给我下馄饨了。”好嚒!还是鸡汤馄饨吃了个尽光,嘴上说着撑死了撑死了,就去平台上遛弯了。</h3><h3> 我去买菜。今天买的仔排不错,小骨头一点肥的没有,还多多的脆骨,闺女的最爱;买了一根骨头,准备煲汤给谦帅,还可以明天早上继续下馄饨;买了肉糜,再包点小馄饨;买了三根小笋子,闺女想喝素汤,笋子榨菜肉丝鸡蛋汤也不错;买了一条鲈鱼。闺女吃馄饨的时候,我翻了一下《孕产胎育儿百科大全》(忘记这本书是怎么得来的了),查了一下营养食品,要吃鱼、瘦肉、鸡蛋、核桃仁、花生……给宝宝补脑的,所以选择了以上食材。</h3><h3> 回家各种忙碌,先把仔排骨头焯水,骨头煨上,烧鱼,鱼烧好了再烧排骨。然后,闺女帮助我一起包了小馄饨,速度还是蛮快的。</h3><h3> 到中午十二点,闺女说肚子还撑着,吃不下呢,她说可以喝一碗汤,好吧,喝汤吃菜也行。结果,大概是汤太合她的口味了,居然喝了两碗。其实也没见她少吃多少,只是没有吃米饭而已😂😂😂</h3><h3> 下午,约了两点和小姐姐萍妹去走南山绿道。本来是约了去大港看郁金香的,可我觉得去大港好像时间上不太合适,因为来去路上就要花去两个小时不止呢。所以今天改到绿道了。两点,小姐姐电瓶车到楼下接我。我们走了绿道一期的一个来回。绿道上的海棠开得真是漂亮极了。留下一张照片作为纪念。</h3><h3> 五点多一点,小姐姐把我送回小区门口,电话问闺女要不要带一碗豆腐脑给她吃,她表示可以的。这碗豆腐脑吃的,晚饭又说撑着不能吃了,这回我不听她的,不能中午不吃米饭晚饭还是不吃米饭,这可不行,所以还是给她装了一口米饭,她也吃了,一碗笋子榨菜肉丝汤喝了,菜也吃了不少,又开始各种绕圈圈了😀😀😀</h3> <h3>3月31日 星期日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感知与美妙。幸福钟情于善于感受幸福的人。它是一种美的情致、美的意境,它无处不在,而我们很多时候却没有把握。幸福常常是朦胧的,很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甘霖。只要你不把它看得太神秘、太伟大,它就会悄悄走进你的小屋,走进你的心里。当你觉得幸福时,即使身临窘境,也不会困苦不安;当你觉得不幸时,即使嘴含蜜糖,也还倍感苦涩。</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今天骨头汤下的馄饨,两娃吃的也是一样的开心。我给自己用骨头汤下了一碗饺子,也是很不错呢。</h3><h3> 今天去扫墓咯,闺女就不让她去了,毕竟墓地的阴气太重了。静等十点二十出发,中午换个饭店,计划就在小区外的江月楼吧。每年总在红红饭店,他们都已经吃腻了。</h3><h3> 我在阳光下踱步。闺女也在阳光下边听手机边踱步,谦帅坐在家里看他喜爱的电视,各晒各的阳光,各有各的爱好,如此,也是美好的时光。</h3><h3> 把迎春花修理修理枝条,把凌霄的枯枝掐去,看着葡萄将要开出一簇簇米花,看着肥硕宽叶的韭菜,看着老祝昨天中午翻开的土地,看着金银花抽出的新枝,看着闺女谦帅开心的互动……一切都是这般的愉悦。</h3><h3><br></h3><h3> 说真的,换了这家饭店,那菜炒的,不如我的手艺呢,寡淡无味不说,上菜速度也不是一般的慢,我也是奇怪,这家饭店怎么还能开到这么久?好在最后两道菜闺女比较喜欢吃,一个是藕节炒肉条,酸酸的微辣;一个是粉丝牛腩。店里的特色菜是鮰鱼荠菜汤圆,味道还说得过去。</h3><h3> 闺女说今天早饭吃的馄饨,在我们去扫墓之后给吐了。</h3><h3> 今天清洁工怎么还没来?我也不敢先睡午觉,因为闺女他们睡了,我得等着给她开门。</h3><h3> 等着吧!</h3><h3><br></h3><h3> 等到两点半,小李终于来了,她还问:“你今天都睡醒了吗?”</h3><h3> 我很委屈地回:“我在等你来,都还没敢睡呢,怕刚睡着又被你摁门铃吵醒呢。”</h3><h3> 她表示很不过意,说在家玩了一会儿。</h3><h3> 我睡了。可刚迷迷糊糊睡着,就被微信消息惊醒了,本来每天午睡的时间段手机都设置了免打扰静音模式的,今天睡下就已经两点半以后了,能不被吵醒麽?无奈,又继续看书继续努力的睡,可就是怎么也睡不着了。</h3><h3> 干脆起来了,想着我的流量套餐上次被一个陷阱的电话给骚扰的搞成每月90元了,今天月底了,就拿着身份证去了移动营业厅,试着看能不能取消。结果被告知需要到下月底才可以取消。由此必须牢牢记住这样的教训,不能轻信这些“骗子”的鬼话,什么不增加费用增加流量的,统统都是幌子。待月底取消了改用电信号码。</h3><h3> 回头进了小区,谦帅开车经过身旁,他降下车窗,说了一句“豆腐脑”,车就开走了,我在那里喊着:“是要吃豆腐脑吗?我去买。”买回两份豆腐脑,闺女说:“你买了豆腐脑给TZQ吃吗?”</h3><h3> 我说:“是啊,买了两份,你俩各吃一份。”</h3><h3> 她笑说:“其实他是说不要吃的。”</h3><h3> “啊?”我一脸懵圈。</h3><h3> “不要紧,不要紧,”谦帅见我这副表情,赶紧说:“妈,你吃一碗,我和青青分一碗。”</h3><h3> 好吧,怪我太想着你们想吃了,这也是事出有因的,昨天他回来看到吃剩下的豆腐脑碗,当时是表示想吃的冲动的,只是那时他又觉得我正在忙着晚饭,就说不吃不吃了,所以才有我今天的举动不是嚒😂😂😂</h3><h3> 五点多,他们回去悠然居了。但不知会在那边住几天。</h3><h3> 她说明天不去医院做血检。等她通知咯。</h3> <h3>4月1日 星期一 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缘分与珍惜。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和身边的过客都是匆匆相遇,又匆匆相离。聚是缘起,散是缘灭。生命的旅程中时而聚合,时而分散。聚聚合合,是天地间的神秘。人生在世,于茫茫人海中你我相逢,最后都像云海里的雾气飞散而去。一刻的相识也许就结成了永恒的知音,把握这难得的一刻,珍惜纯真的友谊,那是你一生的财富。</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告别了三月的新芽,就走进了四月的嫩绿艳红。走在芳菲的四月,放眼满是令人心动的美,红的是海棠,红的是重瓣的桃;粉色的是桃,粉白的樱,粉色的是西府海棠;白色的是梨,白色的是樱,白色的是富贵的茶梅……一双眼睛怎么也看不够四月的烂漫,一双眼睛怎么也看不尽四月的妩媚;那天,蓝得不带一丝杂质,那水,碧得清澈见底,那鸟儿,扑棱着翅膀,啁啾着最美的歌喉……我,就用全身心的每一个细胞,来感受这四月的醉美。走进了四月,与醉美的你,邂逅在似锦的天地间!</h3><h3><br></h3><h3> 走走拍拍,可怎么也收不下醉人的美,于是,我只用心,只用心……</h3><h3><br></h3><h3> 回到家中,晒了衣服,晒晒被子,让四月阳光的味道洒满全身。再给自己弄一碗香香的面条,把厚棉鞋洗洗刷刷,也带上四月阳光的香甜进入储藏空间,待冬日来临,它又会再次带着四月的熏香温暖身心。</h3><h3> 然后,惬意的一杯茶🍵,在阳台上的躺椅里躺下,四月特有的气息,从窗口偷偷地溜进来,它调皮地钻到我的脑识里,形成了一行行文字,倾泻而来……</h3><h3> 享受着这一刻的宁静!我是个安静的女子!</h3><h3><br></h3><h3> 中午,闺女说明天去过医院可以逛逛街,我表示同意,跟她说顺便给她爸到海之蓝买衣服,因为这个月28号是她爸六十岁生日了,又让她在同事小朋友那里订个大蛋糕和给亲戚家回礼的礼盒。</h3><h3> 午睡是被风妖的微信消息吵醒的。原来手机设置是中午一点到三点之间免打扰的,后来又改到两点半了。今天睡得好香啊,睡不醒的样子。快三点的时候起来了,然后去花店拿年卡的花,回来整理一下,重新插上,这样就又换了喜悦。</h3><h3><br></h3><h3> 老祝又发猪脾气了。大致经过是这样的——</h3><h3> 故事前景:晚饭菜、汤、饭摆上桌,他还在沙发上葛优躺。</h3><h3> 我:吃饭了。</h3><h3> 他:悠悠地从沙发上爬起来,坐到桌旁。</h3><h3> 我:明天上午你有课吗?有没有时间上街去给你买衣服。闺女明天正好去医院配点药呢,顺便给你买衣服。</h3><h3> 他:给我买什么(样的)衣服?</h3><h3> 我:随便你啊,只要你想要的,都可以买。</h3><h3> 他(沉默中)</h3><h3> 我:吃饭的时候,来说一下你过生日的事情吧。你有没有想请的朋友啊?</h3><h3> 他:肯定有的。</h3><h3> 我:那你排个名单吧,闺女要订大蛋糕,还要订给亲戚回礼的小礼盒的。</h3><h3> 他:(继续沉默)</h3><h3> 我:你生日是28号,可是这个月28号上班呢(本来刚好是礼拜天,因为五一假期,礼拜天就调休成上班日了),我们就提前一天到27好吧?</h3><h3> 他:好的。</h3><h3> 我:酒席订福帝门行不行?</h3><h3> 他:不行。</h3><h3> 我:那你想放在哪里?</h3><h3> 他:(沉默中)</h3><h3> ……</h3><h3> 他:是十个人一桌吗?(又开始犯职业病了)</h3><h3> 我:(没好气地)你是从外国来的吗?</h3><h3> 他:(愤愤地瞪着我)你什么意思啊!!!(略一停顿,眼睛瞪得更吓人了,差点摔筷子拍桌子)不过了不过了!</h3><h3> 我:(一点也不示弱)不过拉倒,谁还求着你办了!</h3><h3> 一拍两散!谁都不要理谁了。</h3><h3> ……</h3><h3> 老爸来视频,说退款了(那天给老妈买的东西,可能是快递弄丢了,好久都没收到,这不联系了对方,今天退款到账了)。老祝开始跟我搭腔了:“老头子在网上买的东西啊?”</h3><h3> 见好就收咯,我也应了他一声😂😂😂</h3><h3> </h3> <h3>4月2日 星期二 阴</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冷静与清醒。人生最大的悲剧就是拥有了一个完全属于你的生命,但却无法完全支配自己的命运。其实,很多时候你的不幸源于你自己套入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模式中去。认清自己,找出自己的优点,保持自己的本色,你才是真正的你。走自己的路,除了要经历过程当中的荆棘挫折,还要忍受旁人的冷嘲热讽。如果一切都是有意义的,那么我们就应该勇往直前。早安,自在前行的你。</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陪闺女去医院咯。</h3><h3> 现在的智能公交真是令人感到舒心又惊心。今天回家的11路上,车是绝对的100%的新车,自上次听到一次公交智能语音“你目前处于非正常状态”以后,今天又再次听到“您现在已经超过驾驶时长,处于疲劳驾驶,请注意驾驶安全”,第一遍听到这语音提示,心里感到安全保障感十足,可也经不住它这样一路播报提示,再看驾驶员到红绿灯处大大地伸懒腰,却是给了我极大的安全隐忧,期盼着车子快快到底站吧,让驾驶员去休息,让我安全下车吧。</h3><h3> 下午拿报告,指标都算正常,孕酮提升到25,促绒毛上升到11.4万了。今天也开了4万了。今天也开了B超单子,过几天再做吧,因为闺女之前月经不正常,也算不准时间,只能是估计大概的时间,等到6、7号做比较适合吧。</h3><h3> 今天发现一院的人工挂号全部取消,换成柜机挂号缴费了,虽然时不时的有志愿者在各楼层的机器前做指导,却也有点担心老年人心急不耐烦,但愿老人们都能很快适应世代的变迁和高科技发展的步伐。下次要带领老爸老妈来适应一下子了。取药处早就半智能化的了,药品会在接受到病患缴费以后很快在相应的取药窗口显示名字,药也就从药房顺着S型的“滑梯”滑到窗口,不得不惊奇于科技的发达,真是要从内心深情的赞美一下“我伟大的祖国”。</h3><h3> 从医院出来,闺女说我们从大润发走,看看有没有好吃的,看看有没有冰糖葫芦。我也很高兴,她想吃东西总是好的,我也可以沾光啊。走到“围炉锅盔”,闺女说我们吃这个吧。好啊,她要了一个香辣牛肉的,我要了一个孜然三鲜的,等待的过程中,我开始逐一打量店铺,“小饿吃点盔”,我笑,有点意思,平时就喜欢看街上店铺的招牌,对这种创意的小短语心里还是很认同很高看一眼的,文化气息浓浓的。只是,店铺的姑娘(或者是少妇,看起来像是小夫妻小情侣店)面部表情略显得僵硬了点,如果能面带微笑该多好啊。</h3><h3> 回来的路上,闺女说谦帅今天要住在这边呢,明天他要去个什么工地。去什么工地跟住在这边有什么关系吗?😂😂😂想住就住呗,只是,下午可没啥菜买了呢,将就一下咯,买了莴苣炒肉丝、生菜、家养的二刀韭菜、中午剩下的黄鱼和红烧仔排。还可以吧。老祝电话说不在家吃晚饭,说肯定会回来的,我听了好笑“你回不回的也无所谓啊”,他又说:“我的意思是:我下班会先回来的。”这人说话经常性的让人很费解。</h3><h3> 今天从医院回来去理了发。发型还算比较满意,小伙子还蛮不错的,今天的理发程序跟往次都不同,他先给吹出个发型,再开始动剪子,一个发型用了近一个小时,责任心蛮高的。我喜欢这种对技术精益求精的人。</h3><h3><br></h3> <h3>4月3日 星期三 阴转多云</h3><h3>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磨炼与尝试。播种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播种本来就是一种伟大的尝试。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付出本身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开始不一定会有结果,但开始本身就是成功的一种勇气。成熟的过失,总是甘甜而美丽的;成熟的过程,总是苦涩而心酸的。而留给我们最深记忆的还是那艰苦心酸的经历。只有经历过了,才觉得果实更加甘甜。早安,耕耘生活的你。</h3><h3> 我的早读</h3><h3><br></h3><h3> 种下一天的阳光!与灵魂对话,与岁月交流,续写生命的华章,我,在路上——努力着!</h3><h3> 题记</h3> <h3>  问闺女,中午想吃什么菜。</h3><h3> 我:买只鸡煨鸡汤行吗?</h3><h3> 闺女:不想喝鸡汤。</h3><h3> 我:买条鱼吧。</h3><h3> 闺女:也不吃鱼。</h3><h3> 我:买虾</h3><h3> 闺女:不喜欢吃虾</h3><h3> 闺女:我们今天晚上走了,不在这里吃了,你随便买点素菜吧。现在菜场都有哪些菜啊?</h3><h3> 我:莴苣、蒜苗、韭菜、苋菜、野芹菜都是春天的当季菜。</h3><h3> 闺女:那买莴苣凉拌着吃吧。</h3><h3> 我:喝什么汤呢?昨天我买的菊花脑行吗?</h3><h3> 闺女:好的好的,就菊花脑汤。</h3><h3> 菜的问题解决了。</h3><h3> 我:想吃什么水果呢?还买芒果吧?(昨天买的大芒果她说好吃的)。</h3><h3> 闺女:行!有没有什么特殊味道的水果呢?</h3><h3> 我:特殊味道的啊?榴莲(我窃笑)。</h3><h3> 闺女:不要不要,我从来不要闻那个味儿(好嫌弃)。</h3><h3> 我:那我就到水果店问问哪种水果有特殊味道呗。</h3><h3> 到了水果店,跟板娘说,啥水果是特殊味道的啊?</h3><h3> 板娘很快的反应过来:“是女儿怀孕了吗?”“哦,是女儿还是儿媳妇啊?(好像说错了女儿媳妇的我会介意似的)”</h3><h3> 我:女儿想吃。</h3><h3> 她推荐了西梅(其实就是车厘子),她嘴上说着西梅,拿给我的我觉得是车厘子,回到家洗洗烫烫30粒100块哦。又买了一个大芒果,还有老祝要吃的香蕉。</h3><h3> 有人来摁门铃。是七楼的邻居,送来了菊花脑和马兰头。那句话咋说来着:邻居好赛金宝。😀😀😀</h3><h3> 一边摘菜,一边想到一个好笑的事,就是到群里发几条消息——</h3><h3> “群里静悄悄,我来撩个骚”(还蛮押韵的,貌似很有才气的样子)</h3><h3> 一串留言发出,“我发现群里某些人很不自觉,比如@俞家四小姐不知道每天给大家按时上生命琼浆”(因为她昨天发了一串关于生命琼浆的图片)、又发了一条“比如@枫赢了钱钱不晓得主动来发红包(因为昨天她说打麻将赢了钱来发红包的)”。过了一会有回应,萍妹说:不过我们都很听你的话。</h3><h3> 我:是啊,大要有大的样子,小要有小的自觉,要不然我们这些中不琉球的情何以堪?</h3><h3> 一会儿,秋凤发了花花的图片,表示要好好表现。😀😀😀</h3><h3> 然后,四小姐发了几个菜,发了红包表示承认错误。</h3><h3> 今天下午小姐姐,萍妹妹我们仨约了大港看郁金香呢。</h3> <h3>  下午与郁金香的约会。</h3><h3> 紧赶慢赶的,我赶在了十二点五十五分从家里出发了。82路到大港转新区区间车001到城市公园下车,因为非周末,公园里不像前几天那样摩肩接踵的人了,这样才适合我们拍照,这里的郁金香跟大丰的还是不能比的。走走看看拍拍,重要的是一个看花的心情。花基本都已经开到中期了,有些花也开始一瓣两瓣的凋谢了,这还真是我喜欢的样子。</h3><h3> 我喜欢完美的心情,我还喜欢凋零时的西施美,那一瓣两瓣的谢幕,谁说不是一种成全美?花蕊的尽显,更加增添了一种说不出的妩媚。总之,我是喜欢的,所以有了这样一组片片。</h3><h3><br></h3><h3> 100张照片结束,请移步《自说自话之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