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韵情思

浣溪沙

<h3>文字/浣溪沙</h3><h3>出镜/浣溪沙</h3><h3>摄影/王春義</h3> <h3>盼了一冬的雪,未曾谋面,却在这个春天的早晨悄然而至,带着那份深深的思念,从天空含情脉脉飞舞而下。起笔婉约的诗行,奏响相逢的乐章!</h3> <h3>举目四望素裹银妆!空气中也多了一丝凛冽、清新,哦,这才是北方的模样!</h3> <h3>久违的雪,你不来,整个冬天便索然无趣。</h3><h3>整个冬天我便窝在家里一点一点的想你。想你,也想雪;想雪,也想你。</h3> <h3>从孩时起,你就那么喜欢雪。每逢下雪天你就拉着我来到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任我们的笑声飞扬,快乐流淌;慢慢长大了,你牵着我的手喁喁私语,在雪地上留下我们青春的足迹。</h3> <h3>你说,雪就是一个痴情的姑娘,每到冬天,便穿越千山万水来赴这三生三世的约定。像一朵蒲公英,飘飞,寻梦……</h3><h3><br></h3><h3>你说,我就像一朵清雅的雪花落在了你的心里,说着说着一朵雪花落在了你的睫毛上,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那个美丽的梦。</h3> <h3>从此,我喜欢和你牵手去踏雪,喜欢追寻你的足迹,喜欢做成两个雪人,像拥抱着的你和我,喜欢在漫天雪花中,把手放入你的掌心,感觉你的温暖,更喜欢在雪地与你牵手,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我们的白头……</h3> <h3>可是,后来,你却去了南方。来信说你很想念北方,更想念北方的雪。我多想捎去一句悄悄话,给你寄一片雪花,可惜邮箱不能送达,大雁南飞它还没有回家……</h3> <h3>往事如昨,伴着记忆里纷飞的雪,雪是故人的信笺,落在岁月深处,飘下来,暖在心窝,一如烟火岁月,一半清词一半歌。</h3> <h3>“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h3><h3>我总是在想,哪天你若回来,我便拿出陈年佳酿与你共饮,半醉微醺之时,你为我写诗,我为你起舞,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写下我们的故事,一路芬芳。</h3> <h3>又下雪了,你看到了吗?</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