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结婚了

米兰

<h3>在优美欢快的结婚进行曲中,身穿洁白婚纱美丽大方的新娘笑意盈盈缓缓步入婚礼现场……我们全家人目光聚焦在新娘身上,不舍得移动分毫,每个人都激动不已。要让这美好的时刻定格在我们永久的記忆里,温暖丰盈着我们的每个今天。</h3> <h3>那个曾经小小可爱的珊——我的小妹妹,竟然长大了!竟然结婚了!就在今日。2019年2月24日。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一个如此重要又难忘的日子。我们除了万万千千的祝福,还有更多的不舍,特别是老爸老妈,脸上挂着笑容,眼里溢满泪花。尽管那泪水多半是喜悦的,可是嫁女儿,父母内心必然有一场翻江倒海,五味杂陈。那些曾经的,关乎孩子成长的,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恐怕这会一并涌上心头,戳痛了心头那根最柔软的弦,那是难忘的,欢愉的,心疼的,不舍的,又是祝福和希望着的矛盾交织。犹如心忽然被拉扯开来,从此以后,他们自己心爱的女儿将要交付他人,那时刻萦绕父母心头的疼惜与牵挂又深了一层……愿女儿幸福!他们一定一定会幸福的!我想此刻老爸老妈的心里不知这样的念叨重复了多少遍呢!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天下儿女情!</h3> <h3>当爸妈走向婚礼的舞台落座,被女儿女婿敬茶,深情相拥。当司仪专业的开场白才刚刚开始,我们的珊就已哭花了妆,也惹哭了我们一家所有人。我们不需要气氛的渲染,仅仅是一家人难得的团聚,就这么近距离的在一起,对于忙碌的我们来说这样的心愿早已成了奢侈。而这一刻的到来也让我们每一个人无法克制心头那份喜悦的感动。在我的記忆里,小妹从来没有这么忘情地流泪,可是经历许多许多年后的分离,在这幸福又庄严的时刻,我们不再隐藏那份柔软的真实,在亲人面前,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部倾泻而出。我们边擦泪边欢喜,边安慰边祝福!于是妹妹的婚礼演绎成我家的一场情感大戏,我们都在不知不觉间走进戏里,走进彼此的心里,走进过往的岁月里。</h3> <h3>珊是我最小的妹妹,妈生珊的时候我已读初中了,那时上学起得早,只要妹妹咿咿呀呀地醒着,我就会给她冲奶粉,把奶嘴塞到她嘴里,她会用两只小手抱着奶瓶,眼睛看着我,不停地吮吸着。看着她贪婪喝奶可爱的样子,我都舍不得走,非要等她喝完,逗她几分钟才去上学。慢慢长大的珊,聪慧活泼又可爱,深得一家人喜欢。那时候家里虽然不是太富裕,可是老爸每次出差回来都会给妹妹带来当时最“潮”的玩具,至今我都记得。有一次老爸带回家一条好大好长的绿色充气蟒蛇,看着好吓人呢!可是妹妹竟然不怕,时常会拿着它冷不防吓我们。各种新奇的玩具妹妹都玩过。家里每个人只要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不忘要先和妹妹分享。大家都很喜欢她,小时候她不仅能说会道,还很有本领呢!</h3> <h3>記得我刚结婚不久,因为想念我,暑假的一天竟然瞒着我妈带着积攒的零用钱,不远百里坐上公共汽车去我婆家找我。从我妈家到我婆家坐车需要3个半小时,中途还要转一次车,那时终点站离婆家至少还有4公里路程。也就是说妹妹一早坐上车要找到我需要4个多小时,她第一次去,她要在路上问路,还要步行4公里,那时她才是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当我看到满头大汗,饥肠辘辘的珊出现在我面前,我激动又担心,责怪又心疼,可看到她开心的样子,我竟然一句也舍不得说她,那时没有手机,不能及时和家里人联系,一家人到处找她,大家都急坏了。事后我妈狠狠狠狠地训了她。这件事我常常会想起,想起妹妹曾经和姐姐的一往情深!在珊幼小的心里姐姐是她多么亲的人啊!</h3> <h3>虽然被父母宠爱着,被姐姐呵护着,但妹妹一点都不娇气,如小小兰花,纯真无邪、淡泊自信。妹妹上学特别用心,从小到大都没让父母操过心,一直都是优秀的好学生,是我们的骄傲!大学毕业后妹妹远去俄罗斯读研,这一走就是好多年,直到现在仍在俄罗斯工作。她曾是父母眼中的娇娇女,也倍受家人呵护。可想而知,她需要克服环境上,心理上,生活上诸多困难才能适应在外漂泊的日子。她一定经历了许多艰辛与困难。但她不愿意把这份担心带给家人,她学会了做饭,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独立也学会了坚强。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妹妹是这样做的,也从中淬炼出她美好善良的心性。每次给老妈视频通话她总是开心地笑着,告诉老妈她在外挺好挺好的。今年春节她没能回家过年,却大包小包寄回家里俄罗斯的各种特产还有保健品。她会在节日里给我女儿发红包,询问孩子们需要什么礼物。她想着我们家的每一个人。</h3> <h3>2月23日,婚礼的前天,我们一家人驱车赶往妹妹婆家所在的城市——山东临沂。三个多小时的车程,虽有些许疲惫,但孩子们却十分开心,妹妹和妹夫特意把我们安排在五星级的鲁商铂尔曼大酒店的河景房,环境优雅,温馨浪漫。妹妹对娘家人可是好的没话说呢!是不是特贴心?</h3> <h3>婚礼还在互动的环节中,妹妹已平复了情绪。此刻的珊容光焕发,美艳动人。看着妹夫贴心地为她整理妆容,深情望向她的眼神,看着他们幸福的样子,我真为妹妹感到高兴,我相信我们聪慧的,可爱的珊一定是嫁给了爱情!</h3><h3>祝妹妹新婚快乐!</h3><h3>愿妹妹永浴爱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