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杏月

雾隐:【星爷】

<h3>  一袭烟雨,存在我的梦里,梦醒后,烟雨蒙蒙的清晨又梦回江南。</h3><h3> 雨丝也逐渐稠密起来,雾也更浓了。近处的小桥湖中的游船都被笼罩在一片雨雾之中。远处的山、洲、塔和湖中的水早已在雨雾的寖淫下揉为一色,如一幅绝美的江南烟雨水墨画。</h3><h3> 恍惚间,烟雨中的江南犹如伸开的臂腕,把我紧紧的拥入怀中。于是,我便在这紧拥的臂腕之中融进了山水一色的国色江南。</h3> <h3>  伴着丝丝细雨,轻步于库堤之间,堤岸的青梅如婀娜的少女,在轻风烟雨中羞涩地扭动着纤柔的腰际,翠竹的裙摆在细雨中随风舞动。堤上的花草在雨雾滋润下,红的更艳绿的更靓。叶子上细雨汇成的水珠,像液体的碧玉晶莹剔透,在微风抚慰下揉碎在碧波荡漾的水草之间。犹如静卧在碧波之中丰腴俏俊的盛装女子,肆意张扬地展姿露蕊,引得蜂蝶争相献媚。</h3> <h3>  繁华世界,茫茫人海,你曾经遇见过、拥有过的那些深爱着的人,曾经痛恨过的某些事,亦或是曾经兵荒马乱的相思,就让他掩埋在时光深处吧。守着一颗属于自己的心,他来,不悲不喜,他不来,亦不惊不惧。于闲暇时洒墨泼茶,倚楼听雨,忙碌时依然一日三餐,照顾好自己。一个人云淡风轻,在红尘里守住初心,在岁月里成长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亦是一种悠然的幸福。</h3> <h3>  人过一生,虽然要走过很多的路,其实很多时候,有些事情要学会放下,有些人要学会忘记,有些东西要学会珍惜。甘于尘凡而身心不染,仿若执一株白莲,饮一书留香。笑看繁杂世界,任他红绿装点,我只听满山风雨,拾一味清欢。</h3> <h3>  茶禅一味,放下过眼云烟,清淡的日子里在花间提壶饮茶,在月下独酌清酒,在窗下种一树繁花。听风在细雨中呢喃,看花在眉宇间飞舞,欣赏一幕幕朝阳,细闻一缕缕禅香。</h3> <h3>  轻酌一杯香茗,让一缕禅意萦绕唇角。虽然平淡的日子如水,我却喜欢在这样安安静静的生活里找寻一段只属于自己的时光。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任思绪点点滴滴自由地涌上心头,用心去感受内心深处的独白。</h3> <h3>陈玉良手机摄影</h3><h3>手机记录宜兴2019.02</h3><h3>爱摄影、爱家乡、爱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