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白荣秀 《爱与智慧传播者》

<h3>文/白荣秀</h3><h3>今天抑制不住的喜悦要分享一下我的宝贝女儿。</h3><h3><br></h3><h3>女儿于一周前回澳洲上大学了,上大学前后的点滴回忆还真是让为娘的我很自豪开心。</h3><h3><br></h3><h3>高一时我亲自陪女儿在澳洲过渡了一年,之后我就回中国了,高二高三就留女儿独自一人闯澳洲。进入高三女儿自己除了完善高中校内课程外,自己又找课外辅导老师补习 ,每天奔波于学校和辅导学校,高考的日子过得自然有序且紧张,而我在国内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于她无尽的关爱与支持,让她总是感觉父母如在身边,凡事保持畅快沟通。</h3> <h3>在爱中滋养的孩子自然经由努力奋斗后会顺理成章的进入心仪的大学,这是我从不担心的结果,因为我知道她的努力会换来今日的成果。</h3><h3><br></h3><h3>在考取大学后的专业选择上我建议女儿修双学位,她理解父母建议背后的用心,毅然接受修双学位,同时我也提醒女儿双学位学习一定比单一专业要累,女儿表示能接受且能面对解决,我们之间的沟通很畅快没有争议,不是我们父母强势,也不是孩子没有主见的一味顺从,而是我们彼此都懂对方,总能保持同频的品质沟通,现在想想如果没有这么多年来的坚持学习修炼,也不敢保证有今天这般和谐沟通之态,一切都是因为孩子成长的需求推动我们作为父母同步学习提升的使命。</h3><h3><br></h3><h3>然而女儿入大学期间所有的国外协调工作更让我佩服国外的教育确实重在实践和体验。从选报专业到缴纳学费用;从联络租住房屋到联络学校接机;从开学报道到应聘打工的安排,全部都是女儿自己本人亲自联络敲定,我从未参与过其中,不是我懒,而是我实在效率不如孩子来得快,更重要的是我全然相信我的宝贝女儿绝对有这个能力,结果这一切她真的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完美。</h3><h3>别人都羡慕说有了这么个懂事省心的孩子,我也觉得如此,,而我唯一能做的是告诉孩子无论何时何地爸爸妈妈对她的爱永远在。</h3> <h3>结束本文分享的最后以女儿的第一天惊人打工成果来分享我的快乐心情,女儿在安排妥当自己的住宿后就马上去应聘了打工实习的一份工作,去餐厅做服务员,先生还有些心疼宝贝女儿,但女儿却很坚强乐观,因为我已经许多次的告诉女儿打工不为挣钱,是积累人生经验的绝好机会,一旦选择开始工作就要全心投入,走心用心到极致。也许我和先生日常严谨的为人处世榜样加上孩子习得养成的良好秉性,在打工实习的第一天老板就破例给她按正式工的工资给女儿结算,对于一个人生第一次打工就有如此厚待的结果,确实令人欣喜,而作为在成长路上的母亲我当然及时给与女儿快乐正面回应,我告诉女儿所有的好结果都是由她自己做出来的,我坚定的告诉女儿她配得这样的结果,因为她具备良好的实习心态和不怕吃苦的思想准备,她深深懂得她的每一分实践都是在为自己积淀走向社会的财富和经验,自然可以想象这样心态的工作状态一定很美很尽职很让领导赏识!</h3><h3><br></h3><h3>宝贝女儿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启航,愿宝贝能在国外开心学习,愉快实践,快乐体验留学生的所有丰富人生,为自己的国外留学生涯留下一抹靓丽的重彩,等你回国报效祖国时对妈妈说:妈妈!我的留学生涯是我的无悔青春史!</h3><h3><br></h3><h3>【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计深远即是给孩子们空间,让他们遨游;计深远即是让他们饱读万卷,扩行万里路,广阅人无数;计深远即是给孩子们做自己的机会;计深远即是给孩子们实践探索和受挫抗挫的体验机会……而妈妈只想对女儿说:有爸爸妈妈在,放手做你想做的一切,让初心不忘,让青春无悔,让梦想腾飞!</h3><h3>感恩所有朋友的阅览与分享!再次声明:所有朋友的赞赏之款全部用于公益支出!感恩您的信任与慷慨!</h3> <h3>亲爱的姐妹朋友们,本平台内容聚焦于《兴家旺族》幸福文化和《自我认知》心灵成长等系列课程的推介和传播。主要包括:</h3><h3>★传播实操落地的兴家旺族理论及课程</h3><h3>★接受各种心理个案咨询</h3><h3>★享受经审核后通过的各群内每周两次以上公益线上微课</h3><h3>★一年30场线下成长沙龙分享</h3><h3>★加入兴家旺族会员专列群</h3><h3>★享受各种利他资源在平台的分享</h3><h3>兴家旺族咨询专线</h3><h3>白姐姐:13592665188</h3><h3>利姐:15517543077</h3>

女儿

孩子

兴家

旺族

打工

宝贝女儿

深远

分享

双学位

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