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样才能愉快地玩在自己的朋友圈?

寒绢(拒私聊)

<h3>  自从微信、微博、QQ、飞信……等互联网交流方式的出现,带给人们五光十色的未知世界,也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方便快捷丰富的特点让工作生活上益处多多。</h3><h3><br></h3><h3> 当然,也给我们提供了展现自己和了解别人的平台,于是,海内存知己天涯共此时,只要我们愿意,就可以拥有偌大的微信朋友圈。</h3> <h3> 新事物的产生总是让人振奋。开始,我是个很喜欢发朋友圈的人,新手时,分享点图片和心灵鸡汤只是为了刷存在感而已。</h3><h3><br></h3><h3> </h3><h3> 接着我觉得没意思了,开始后朋友圈分享自己的东西,被点赞带来的满足感以及让别人了解自己,素有"才女"妄名的我,有时也有点炫耀文笔或证明自己有两把"刷子"的心理。</h3><h3><br></h3><h3> 后来,我爱上了旅游,不时地在朋友圈发一些地理人文美景美食,于朋友,是好意分享;于自己,是种记录。开始时,浏览量猛增,视野也拓宽了不少,可以满足我们与朋友分享美好获得认同、降低孤独感等心理需求,闲暇时翻看重温一下感觉真的很棒。</h3> <h3></h3><h3> 当我还没把中国走完时,朋友圈已经开始降温。</h3><h3><br></h3><h3> </h3><h3> 其实,我不喜欢在朋友圈硒自拍"照骗"和炫富、秀恩爱、刷存在感的人,面对着朋友圈内海量的美人美食图片,求分享求点赞发广告的人日渐增加,我在努力避免踏入这样怪圈。可是,我发现我还是不能免俗,在左顾右盼中一厢情愿粉饰着纷扰的朋友圈,渐渐趋于冷清。千篇一律的轰炸让人产生视觉疲劳,出于礼貌,我开始勉强地为朋友点赞懒于互动,想必人们都有同感吧。</h3><h3><br></h3><h3> 当我开始分享国外见闻时,我已经郁闷起我的朋友圈路断人稀……</h3><h3><br></h3><h3> 与他人建立连接交流和获取认同,当然本质上还是为了缓解人的孤独。然而人的自我意识依赖于孤独而存在,孤独是无法被彻底消解的,而缓解孤独的需求一直存在,因此像微信朋友圈这样的社交产品才会层出不穷。</h3><h3><br></h3><h3> 人生而孤独,微信启动画面就是一个形象的注解。</h3><h3><br></h3><h3> 我和我老公谈及此事,他不屑说:幼稚,朋友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你晒跑遍世界的满足让在蜗居里的人情何以堪?你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不一定能让所有人都接受。</h3><h3><br></h3><h3> 听着有理,我开始纠结是不是我已经做错了什么,删掉很多自己看来很有意义的分享。</h3><h3><br></h3><h3> 我在意着圈内每一位朋友的感受,辛苦拍摄的风景写出的文章刚发出,兴奋劲还没过又在忐忑中删除了。</h3><h3><br></h3><h3> 活在别人眼中的朋友圈到底有什么意义?我们怎样才能愉快地活在朋友圈呢?</h3><h3><br></h3><h3> 我也从发朋友圈开始,就在练习如何愉快地做自己,网上总会说从一个人的朋友圈可以了解这个人做人的素质,这分寸真的不容易把握。</h3> <h3>  有本网上很火的书:《优秀的人,从来不会输给情绪》,说的都有理,做到真的很难哦!其中有一篇文《 30岁,我们 '死' 在了朋友圈》,文中有一句话很受感触。“ 点赞之交淹没的不仅是真正的朋友,还有真正的自己。” </h3><h3><br></h3><h3> 是啊,我们在朋友圈里有时不是想在秀的,而实际已经在秀了!鸡汤啊,美食啊,风景啊,进步啊,恩爱啊等等,只想分享然后等待别人点赞认同,一个两个三个,一十二十三十等等等,好像越多的赞越说明我们还在被很多人关注着、在意着人缘极佳!可是,其实静下心来发现那不过是一种强烈的错觉,以为自己在圈内自带光环,久而久之,我们在朋友圈里成了在"秀"的人,一个自己不认识,别人也不理解的人。</h3><h3><br></h3><h3> 我们聚精会神地盯着朋友圈是否有人给我们点赞,是否有人需要我们点赞时,却不知我们的内心早已荒芜一片,天然的孤独了!</h3><h3> </h3> <h3>  有一段时间,我心情不好时,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悲春伤秋的句子,让别人似懂非懂,让心情不好的人更不好了,让心情好的人也伤感了。我只是想自己在发泄一番,却是坏破了气氛,说白了就是负能量,侧面给别人的印象就是缺乏关心缺乏安全感,心智不成熟的表现。频繁地发这些东西就是煞风景,扰人情绪,占人时间,占据别人空间!还有别人朋友圈真有好东西进来呢。</h3><h3><br></h3><h3> 朋友圈,糟粕很多,但也不乏有营养的。正确的操作是,我们怀有一颗平常心,去其糟粕,不时地从朋友圈吸收一些营养精神财富。</h3><h3><br></h3><h3> 在这个越缺少什么就越晒什么,越缺少什么就越觉得别人炫耀什么的时代,朋友圈更是成了众矢之的。我会经常对某些人的分享嗤之以鼻,其实某某到底是不是在炫已经不重要了,先入为主,印象分已定下了。</h3><h3><br></h3><h3> 我努力不做自己反感的人,仍会在克制不住之余时发一些自己的小得意,但有时却是真心的表达或纪念,所以表达,这些却是自己缺少的,我不在意点赞量多少,有人关注愿意和自己一起喜欢欢欣更好,没有也不影响自己的心情。</h3><h3><br></h3><h3> 我也是希望自己的喜怒哀乐能多一点人的关心,我们每个人,无论表面风光与否,内心都是存在孤独感的,即使是为了得到这份温暖,也不能强制在朋友圈内狂轰乱炸。</h3><h3><br></h3><h3> 每个人的阅历和见识不同,不可能所有人的话都符合你的胃口,我们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行!尤其是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有用的信息是需要你去筛选的,本人私心认为,朋友圈更新越勤,越说明主人空虚无聊!如果有更多的意义的事要去做,哪有那么多精力瞪着朋友圈?</h3> <h3>  随着信息和技术和时代的发展,很多人陆续会迷失在朋友圈里,他们满怀希望地想用朋友圈运作自己的存在感,却把自己搞得更孤独更空虚,甚至影响了在朋友心中的形象;也会有很多人跳出远离朋友圈,真心踏实地去运作现实生活,享受着自己的该有的充实。</h3><h3><br></h3><h3> 因为朋友圈内仍有营养与关爱,抑或是因为礼貌,我不会因为朋友圈变得无比纷扰而关闭或屏蔽朋友圈,即便很多人觉得朋友圈变成攀比秀恩爱晒富灌心灵鸡汤的无聊所在(我们不都是会终将死在朋友圈吗?无论你在抑或者不在!)。而如果你觉得朋友圈无聊死了,那么恭喜你,大概你的阅历和认知层次已超出了大部分人,朋友圈的营养已经无法满足你的精神需要,朋友圈也已经不再影响你的心情。</h3><h3><br></h3><h3> 生活犹如万花筒,每个人的心态和理解接受范围不一,可谓是众口难调,太顾忌别人的看法就有了自己的主见和乐趣,做好有人欣赏就有人排斥的准备。</h3><h3><br></h3><h3>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个有自己思想见地,而又理解朋友感受,有独立人格的圈内人,不管朋友圈有没人给我们点赞,我的自认为高质量的更新还将继续下去,当然是不带给朋友负能量的前提下;不轻易被别人的意见所左右,不轻易输给自己的情绪;在做一个有自觉高能,脱离低级趣味的人的基础上,我的地盘我的圈我做主。</h3><h3><br></h3><h3> 就这样吧,带着这般觉悟与行动,我决定了,在朋友圈内愉快地玩下去吧,即便我们终将会死在朋友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