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自由行

李秋华

<h3>经过两个月的精心设计,侧重深度游,侧重休假,侧重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的自由行,2019年正月初三,我和我的妹妹还有一位朋友,从大连飞往上海,在上海外滩我们感受到了今年春节外滩优美的夜景,第二天晚上7.25分,我们乘坐国际航班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始了澳洲15日自由行,这次行程,感受颇丰,舒心,最有感触的是购物和体验华人的生活。</h3> <h3>第一感受是在飞机上,从上海到墨尔本需要10小时55分钟,没舍得花2万元人民币的头等舱,只能买经济舱小椅子,委屈求全,因为有过长时间的飞行经验,整个飞机唯有剩下的三人座被我占用,舒舒服服的过了一夜,当空姐推着餐车询问我你要吃猪肉饭,还是牛肉饭,迷迷糊糊的我才睁开眼睛说了一句吃猪巴!</h3> <h3>最不寻常是飞机到达墨尔本后,我们的朋友澳洲籍华人驱车40分钟到机场迎接我们,把我们接到她的家里,向我们讲述了她在澳洲拼搏20多年的经历,她现在有钱,有房,有车,还买了几千亩的土地,家里的院子里有游艇,还有9米多长的大船在维修,,与我们交流十分融合,可爱的儿子1米9的个头在墨尔本大学考试第一名,奇妙的是对我们的华语竟是听不懂。一栋大别处300多平米,里面有客厅,卧室,储藏古董非常珍贵,在我很喜欢的古董中她很爽快的给我一个澳洲的青花瓷盘,我很感动。房子外面几千米的院子里,种着柚子树,金桔树,还有各种水果和蔬菜,各种树木和花草,吊篮,花房,哇,真是世外桃源一般。</h3> <h3>华人朋友非常热情,每天与我们交流不断,在她的家里我们住了七天,每天开车把我们送到不同的商场购物,晚上在去接我们,还领着我们去每周一次的跳找市场买古董,请我们吃中餐,吃马来西亚餐,真是对我们太好了,在美丽的墨尔本我们又报了旅游团,去了大洋路。</h3> <h3>在导游的陪伴下大洋路沿途的风景我们拍照留念,这里有世界闻名的12门徒石的奇岸怪壁,第二天我们又随团游玩了澳洲享有盛名的企鹅岛,,小企鹅一尺多高,每天在太阳没出来之前,企鹅的爸妈带着她们的孩子,七大姑八大姨,从山上的小屋出发,步行几里到惊涛骇浪的大海去扑鱼捉虾,晚上上岸的时间都是一致的,一块上岸排队回家,十几只一帮,走起路来十分可爱。家里的孩子老人都在门口等着迎接,亲吻,特神奇的是,千万里的大岛每只小企鹅都认识自己的家。企鹅在离家出走都有四天的期限,扑着鱼一天就回家,扑不着再大海里再等两天,第四天不回家,家里的人就知道回不来了可能叫鲨鱼吃了,或死亡了,就不等了,我们看企鹅的上岸时间是晚上9.05分,还真是分秒不差,因为科技的发达,企鹅身上都有芯片定位,游到哪里都知道,所以企鹅岛是我一生记忆最深的旅游景点。</h3> <h3>在墨尔本我们还特意安排了一天坐公交车去购物,在澳洲只要花上8元钱买一张公交卡在坐车就不花钱了。</h3> <h3>在墨尔本我们又报了旅游团去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澳洲的沿途风景很美,奶牛和袋鼠随处可见,成千上万块牧场只有一只牧羊犬在管理,这个国家地广人稀,郊外大多是牧场,说白了澳洲就是一个大农村,除了几座城市,所到之处都是自然风光。</h3> <h3>在澳洲我们还参观了澳洲的首都堪培拉众议院,在习主席与他国领导人会面大厅合影留念,</h3> <h3>悉尼是澳洲最美的城市之一,有南半球纽约之称,海湾两处高楼林立,人们生活在蓝天碧海之间,白云悠悠,海鸥翱翔,1933年建成海湾大桥为世界第一单孔桥,每当黄昏余晖映照天际,海上金光万道,天水一色长虹横贯,映衬着歌剧院,张扬的白帆点缀似海鸥飞翔,令人陶醉,它建于1959年,历时13年,设计看上去好是一组扬帆起航的船队,审美的意识中好似一从洁白的浮莲,10块巨大的贝壳相依相忘,看似</h3><h3>无序却又序,协调的聚合在一起,据说这位设计师没等建成就去世了,是他的后人为他建成的。</h3> <h3>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了悉尼动物园,美丽的小考拉,袋鼠十分可爱。</h3> <h3>悉尼2月份的天气和我们正好相反,他们是夏天我们是冬天,更为有趣的是我们的太阳是从东方升起,而他们却是从西南方向升起。</h3> <h3>短短的五天跟团游,我想说说我们可爱的导游,小伙子40了岁山东人,它就像一缕春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吹走了我们旅途上所有疲惫和辛苦,唤醒了我们对澳洲的探求欲望,他在墨尔本大巴前接待了我们,上车后我很惊讶,他怎么身兼数职,一个人肩负着导游,翻译和司机职位,这刷新了我对导游的认知,原本出去玩的导游都是动口不动手,而他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很幽默,他姓谢,再去企鹅岛的路上,谢导精彩风趣的讲解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记忆,谢导用他优秀的美德在这片陌生的国度里闯荡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特使我感动的是在悉尼最后一天的晚上,因为第二天我们回墨尔本不坐他的大巴要乘飞机回去,谢导把全团的游客送到酒店,又把我们三个人带到机场,告诉我们第二天怎么去机场,一路给我们指点画路线图,然后把我们送回酒店,这时已是半夜10点多了,在谢导的身上,让我们见证了一个中国人的全部优点和魅力,他相貌平平,朴实无华,却吃苦耐劳,对待自己的同胞热情周到,细致入微,谢导你真棒。我们真是难以忘怀,谢谢,谢导,春风十里不如你,你的声音和笑容将牢记在我们心理,你优秀的服务更会让我们铭记一生,我们期待在不远的日子里我们和你再次相逢。</h3> <h3>这次澳洲的深度游,我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为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感到骄傲,远在异国他乡的我深感我们的祖国就像苏醒的雄狮收拾旧山河,发展的速度另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感到京惧和震撼,当我们没走出国门的时候没感到我国如此可爱和强大。当我们走在异国他乡,走在那些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我才发现我们的祖国是那么的出类拔萃,在澳洲的每一个景点最多的人都是中国人。</h3> <h3>半个多月的澳洲自由行就要结束了,华人朋友将我们送到了机场,我们紧紧拥抱,苍天啊再给50年,外面的世界真大,再见了澳大利亚!再见了悉尼!再见了墨尔本!再见了华人朋友!再见了谢导!如有来生我们还会再次拥抱。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