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有我最爱的贵族天鹅

俪子

<h3><font color="#ff8a00">  今年1月3日,来到向往已久的伊宁天鹅泉,看到了我梦寐以求、高贵圣洁、闲静儒雅的疣鼻天鹅。它们或成双成对、或独立自行、自由自在地在湖中游弋,高高翘起的双翅羽毛极像和田的羊脂白玉,温润洁白、美丽无暇。我喜欢疣鼻天鹅温柔憨态和落落大方的秉性,它们温文尔雅、寂静不喜喧闹,湖中的它们形态各异,千姿百态,美丽夺目,吸引大批游人趋之若鹜般纷至沓来观赏拍照。</font></h3><h3><br></h3> <h3><ul><li style="color: rgb(237, 35, 8);"><font color="#ed2308">  疣鼻天鹅的高贵之处,还在于它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一夫一妻制,如果一方逝去,另一方会孤守终身。来到天鹅泉,你可以天天饱览到出双入对的天鹅倩影,它们不时地做着“❤”,让天鹅泉畔到处飘散着爱情的味道,徜徉着情与爱的浪漫乐章。</font><br></li></ul></h3><h3><br></h3> <h3><ul><li style="color: rgb(57, 181, 74);"><font color="#39b54a"> 伊宁天鹅泉位于新疆天山山脉的脚下,有一片湿地,湖中流淌着清澈温暖的泉水,吸引了大批的疣鼻天鹅来此过冬。清晨,当朝日冉冉升起的时候,映射出满天的彩霞,寂静的湖面泛起一片红光,沉睡的鹅们慢慢苏醒,开始在水中沐浴,梳理美丽洁白的羽毛,不时站立湖面扬起双翅飞舞拍打,此时此刻,让我情不自禁想起在金汤中沐浴的贵妃,它们高贵傲气的倩影如出一辙,美到极致,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font></li></ul></h3> <h3><ul><li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font color="#167efb">  高贵的疣鼻天鹅还是个飞行高手,每年十月份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到新疆伊宁过冬,来年的2月底3月初又飞回西伯利亚,没有超高的飞行能量是无法完成如此遥远而艰难的旅行,为此一点就让人赞叹不已。所以,平日里无论刮风下雨,天气变化多么恶劣,它们都会以家庭为单位,由爸妈带着孩子们一次次地练习飞行。我喜欢天鹅在空中飞翔,飞过茂密的树林,飞过广袤的田野,飞过白雪皑皑的天山山脉,然后降落到水中,慢慢滑行落在湖面,仪态大方、雍容华贵、憨态可掬、美醉了多少摄影人的双眸。</font><br></li></ul></h3><h3><br></h3> <h3><font color="#b04fbb">  伊宁天鹅泉畔,风景优美赛比江南。尤其是雾凇天鹅的美妙景色,似童话仙境,雾里看花,冰雪赏美人,让人叹为观止。我们这次在天鹅泉畔等了8天,也没有等到挂满枝头的雾凇,留下了满满的遗憾,只待来年再来了却心中的遗憾了。</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我的美篇将制作完成了,没有拍到雾凇天鹅是本篇最大的遗憾,但拍摄收获还是很大的。当然,下一个专题就叫“冰花美人”,在明年的期待中,有希望就好。伊宁天鹅泉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它集湿地、天山、雾凇、温泉、贵族天鹅为一体,美到扎心,让人欲罢不能。伊宁天鹅泉明年再相见!</font><br></h3> <h3><font color="#ff8a00">  本美篇纯属作者原创,未经作者本人同意,所有插图不得取于商用,作者对此享有版图权,谢谢支持。</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本次拍摄中的设备,尼康750,镜头80一400、24--120、35广角。感谢友人们的分享。</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