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春天经过

天高我为峰

<h3>南来的风吹融了一弯江水,尽管北方的土地还有雪花飞舞的时候,尽管我们的书信还有冬天的痕迹,但春已经来到,它就孕育在白雪之下,我们可以感觉…</h3><h3><br></h3><h3></h3> <h3>乍暖还寒的二月春,风轻敲风铃,抽打着泛黄的枝头,雪融了,河开了,阳光若洒落的金币,轻轻打在水面上,那暖,在水波中冉冉生痕,只有零星的鸭儿先知,翘起尾尖,举起金色的脚掌,一遍遍打捞,捞起的,不知被它挂在了柳的枝条,还是藏在了迎春的蕊中,甚或是埋进了溪沙里?</h3> <h3>破土而出的新绿,柳枝上的芽孢,泛着鹅黄,那娇矜,似乎不胜残存的凉风,在枝间轻颤,直叫人心生怜爱,桃枝上有一些还是含苞的骨朵,小小的绸,一层层,紧密地裹着,宛如一滴露,一粒玉,透明的粉,温润的柔,似胭脂淡淡,朱砂浅浅,一阵风吹来,就要飘散,蒸腾…</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走过冬季,褪去一身洁白的外衣,还来不及多想,春韵的曙光已揉进我的眼眸,破土而出的新绿,枝头的鹅黄,将馨香的花事,舒展成春天的故事,生命中的感动,莫过于同对一窗前,互念一个人,心心相惜,将一份情爱到极致,等到多年后忆起,依然是风雨中最美的记忆…</span></h3> <h3>用深情温润一枚花开,用心灵孕育一份情怀,在春暖花开、水墨丹青间演绎人间清欢,用含笑的淡然书写着春意盎然,一份炙爱的深情纯净了心灵,一份诗意的情怀丰盈了生命,之所以在文字里想念,只因岁月已经无法回到从前……就这样,就这样苦了此生,淡了光阴,老了一个人的忧伤…</h3> <h3>也许,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缘分,却在这温馨的季节,终究被我们错过了,一场花香四溢,蝶舞翩飞的花期,终究被我们辜负了,几度光阴里,谁用万分的深情途经爱情,谁又在不经意当中走进了寂寞的空洞,生命的长河中,我们只隔着一个雨季,如同隔了一个世纪,搁浅在岁月里,咫尺了天涯的距离…</h3> <h3>岁月仿佛总是漫不经心,那段爱到花落的故事,却不深不浅的揉碎了我的心扉,一段情爱到深处,会忘了归途,把情融入时光,把爱融入生命,将俗味煮成一壶禅茶,于月缺月圆间,优雅的品味人世间的清欢,这一路,我们曾一起用心走过,人生,或许至少该有一次,哭的真实,笑的舒展,活的从容…</h3> <h3>半窗光阴,一段故事,染醉了岁月深处嫣红的花季,我站在春天的柳岸上,看人生的沧桑与厚重,期许一份安然的心境,任光阴辗转,用生命的旅程看人间的风景,不知道,经年之后,记忆的天空是否还会有曾经?</h3> <h3>心,也许还停留在那个冬天,会错过这个春,但我从你的春天里走过,在下一个春天,我等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