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二道桥的大巴扎

笔下凡尘

<h3>我是新疆人,也是第一次来二道桥的大巴扎,去乌鲁木齐很多次了,不是出差就是办事,总是没有时间悠闲的去那里仔细的看看,这次也是和闺蜜一起,悠闲地逛了5个小时,但是因为不熟悉那个地方,有的店铺还是没找到,很多喜欢的小物件还是要慢慢的去寻找,才能买到自己心仪的东西。没有逛到的地方留着下次再去。</h3> <h3>新疆特有的美食,馕在新疆这种美食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品种非常的丰富,我却独爱他的葱花千层油馕,特别是刚从馕坑里取出的热馕,什么都不用搭配,一个馕匆匆就那么下肚了,百吃不厌,石河子有一家阿布嘟的馕饼店,啥时候去都有人排队,一个5元,上面的芝麻撒的满满的,酥脆油香,刚出炉的最为好吃,到了一趟喀什,看到了烤包子和烤馕的制作,尝试了一下,真的很烫手,但是制作的人手法娴熟,也没觉得有那么烫。炉火的烘烤,把小麦粉的香气和肉馅的香气融合在一起,真的是很美味,烤包子也是新疆才有的美食。</h3> <h3>载歌载舞的人们,有音乐就有舞蹈,这就是热情奔放的维吾尔族,硕大的广场上音乐响起,我看各族人民就开始载歌载舞,不分男女老少,认识不认识都能搭着一起去舞蹈,这个真是我的弱项,手脚实在是不协调,怕自己的跳的很奇葩,我还是静静的观望吧!等我自己在家练好了,在去载歌载舞吧!</h3> <h3>特别好看的蘑菇,这么好看的玉石蘑菇,他竟然是一体的,从一块石头上雕刻出来的,美美的,价格不菲,我只能看看,很多美好的事物,去参与过就行了,不是所有的美好你都有能力去拥有他。</h3> <h3>紫水晶,这么大个的紫水晶,你知道水晶的价格不高是为什么了吧?</h3> <h3>精美的铜器,新疆特有的铜器,雕刻的很精美,我总是对这些精美的物件爱不释手,有一种沧桑感,看着很久远,不会担心他会破碎,下手淘了一对铜花瓶。我爱之,向往之,拥有之。</h3> <h3>看这幅图绣的很棒吧,犀利的目光直穿人心,你是怕也不怕。</h3> <h3>开年第一游,我与她的情谊犹如左手和右手,总能暖暖的牵在一起,很多事不用过多的言语去讨论,方向一致就是目的地,很多事不用解释,不用去猜,她就是她,我就是我,彼此的接纳程度刚刚好,到了这个岁数,一个好的伙伴甚至比一个爱人更贴心,不用猜忌,就这么大大方方的去关注,去体谅,去接纳,有些时候女人和女人之间的情谊更纯粹,更没有负担!一路同行,愿和你去更远的远方……</h3> <h3>这就是新疆的大巴扎,一个有着民族特色的市场,香甜的干果,土特产,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见不到的,去哪里玩不重要,和谁一起去很重要,美美的逛了个街,意犹未尽……</h3><h3><br></h3> <h3>橱窗里的美丽,我不买,就是看看,看看不用掏钱😊</h3> <h3>霸气的茶台,整块石头雕刻的茶台,价格不菲,买不起,也是去看看就好</h3> <h3>不一样的商店,这样的小店一家挨着一家,去了那么久,也没进几家,时间还是不够用,这个地方,在没事的时候还是值得去看看,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h3> <h3>这个囊坑超大吧,它是供人参观的,没有实用价值。</h3><h3><br></h3><h3></h3> <h3>这就是我,二道桥买的泳衣,我都怕游泳池的管理员不让我下水,这是个民族市场,这个民族的女人是很保守的,能不漏肉的时候不管春夏秋冬都会裹的很严实,我是个小胖子,肉还是盖住吧!不养眼的身材不漏更好吧!美有很多种,含蓄也是美的一种,看着像长袖连衣裙,下身还是一条到脚脖子的长裤,这么保守的泳衣我也是第一次见,不过很适合我,我喜欢😘</h3> <h3>我买的铜质花瓶,很精美吧,插一枝干花,也会很美的,损坏的可能性很小,可以当传家宝了,几百年后这就是我家的古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