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是诗,花落是词

江南乔乔

文/江南乔乔 <h1>江南二月,似溪春浅<br>红梅清婉,信步幽远。<br>花事邂逅一场又一场,歌舞阑珊。<br>澹澹春意褪晚妆,<br>遥想当年,结满一树愁怨是丁香,<br>最是那雨巷,醉眼,油纸伞烙心上。</h1><h3></h3> <h1>日暮,轻推轩窗凝望,<br>濛濛雨烟,游游荡荡,<br>缥缈若有似无。<br>雨湿春花珠露泣,泣露珠花雨湿春。<br>谁与梅花争韵?</h1><h3></h3> <h1>光阴,<br>把四季脉络泾渭分散,<br>将太多太多“来不及”,<br>丢入时光深谷里。</h1><h3></h3> <h1>肯定,<br><h1>大家都是时光过客,<br>既有相逢欣然一刻,<br>亦有相离执手相看,无语凝噎。</h1><h1>亦如,<br>花开是诗,<br>人面桃花崔护寄、明月还如李白时<br>花落是词,<br>含情弄疼多少繁华事?<br>人人尽说有缘相遇无限好,<br>燕子声声,<br>飞入江南青花瓷故事里,<br>而杯盏中我你,<br>被思念一口饮尽。</h1></h1><h3></h3> <h1>都道相爱中人,<br>一定会定住时光晨昏,<br>迢迢云水相望不相忘,<br>春风摇荡春梦魂。<br>因此我在秋水长天里,<br>守着独孤为你写诗,<br>抱着寂寞为你填词,<br>将绵绵桂枝念,折叠妥贴,<br>快递你,因为我怕,<br>良辰未必有佳期。</h1><h3></h3> <h1>谁说,距离便是断点?<br>岁月隔着风烟,<br>我明明白白看见<br>那熟悉眉眼,<br>还有那份执着,<br>独向孤山为梅花上演。<br>晨曦将金风为玉露,<br>伴着满目梅花万点,<br>将初心一颗,系到明日载月船,<br>早在五百年前,我便求了一支缘簪,<br>插入这世绾髻间。</h1><h3></h3> <h1>犹记相逢时,白云清风满壶天,<br>落花与风痴缠绵,<br>明月一弯梢头挂,<br>忘形忘时共说清闲话,<br>那是一缕缕、一堂堂暖。<br>披一件相思诗衫,<br>驻足净几明窗前,<br>百转千回千回百转,<br>长长记载人间春缘,<br>花开是诗,花落是词,</h1><h1>共与俗世相安。</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