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吃醋吗?

晓禾

<h3>古龙有一句妙语:世界上不吃饭的女人可能有几个,可是不吃醋的女人一个也没有。</h3><h3>女人的嫉妒心具有很强的排他性,表现在婚姻中,就是希望拥有对自己男人的绝对专有权,并成为丈夫心中唯一渴望和感兴趣的对象。</h3> <h3>吃醋是妒忌的同义词和比喻语,据传这个典故出自唐朝的宫庭里,唐太宗为了笼络人心,要为当朝宰相房玄龄纳妾,宰相之妻出于嫉妒,横加干涉,就是不让。太宗无奈,只得令宰相之妻在喝毒酒和纳小妾之中选择其一。没想到房夫人确有几分刚烈,宁愿一死也不在皇帝面前低头。于是端起那杯“毒酒”一饮而尽。当房夫人含泪喝完后,才发现杯中不是毒酒,而是带有甜酸香味的浓醋。从此便把“嫉妒”和“吃醋”融合起来,“吃醋”便成了嫉妒的比喻语。</h3> <h3></h3><h3>古代男子三妻四妾,作为妻子的还不能吃醋,不能嫉妒,否则就是犯了七出之罪,丈夫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妻子给休了,所以那些女人对于丈夫纳妾也只能忍气吞声,甚至还要亲自帮丈夫物色小妾来服侍他。古代的女人心胸真的有那么开阔,真的心甘情愿与其它的女人共侍一夫?<br></h3> <h3></h3><h3>两人成伴,三人不欢。人类所有东西都能分享,只有爱情不能,自古以来便是如此。古代的女子,社会地位低下,是男人的附属品,她们无法反抗这个社会,所以上至皇宫,下至百姓人家,内宅大院里的女人为了得到一个男人的宠爱而不停地明争暗斗。这些可怜的女人,表面上装出一副很大度的样子,在丈夫面前以姐妹相称,实际上却是恨对方恨得咬牙切齿,甚至想除之而后快。</h3> <h3></h3><h3>那一年初见,他喜欢屁颠屁颠地跟在我后面,为我跑腿给我做饭,而我对他却没有半点心动的感觉。有一天,一个漂亮的女孩来找他,对他拉拉扯扯。我和那些人在旁边看热闹,只看见他甩开她的手,冷冷地说:“你走吧,我从来都没有说过爱你。”那个女孩又追上去扯着他的衣袖说:“求求你,跟我回去吧!”当时,我只是一名看热闹的观众,对于他和她的感情纠葛,内心平静得不起一丝波澜,这与我何干呢,我又不爱他,对于这个女孩,我一点都不嫉妒。<br></h3><h3><br></h3><h3>后来,那个女孩再也没有来找过他,而我,也成了他的妻子,我从来没有问过他和那个女孩的事情,那是他的过去,是往事,那时候我还没有遇见他,就让那一切成为遥远的过去吧!</h3><h3><br></h3><h3>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看见他和女同事接触过多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也曾胡思乱想过他是不是有一天会恋上一个年轻貌美的女人而把我甩了。谈恋爱之前看他和别的女人纠缠时那种淡定的心态是再也没有了。有一次我和他一起送我的闺蜜回家,可闺蜜说她晕车,要坐副驾驶座,于是我坐后排,看着他开车载着我们,而我的闺蜜坐在我老公的旁边,我的副驾驶座上。我心里感觉酸酸的,可我却不能表现出来。我甚至想起了《我的前半生》里的一句台词:防火防盗防闺蜜。原来,我也是会吃醋的,因为爱他因为在乎他,吃他的醋。</h3> <h3>吃醋是一种正常的心理反应,是爱和关心的</h3><h3>别样表现。潜意识里则是感情专属和害怕失</h3><h3>去的一种保护。恋爱或婚烟中,如果两个人</h3><h3>对彼此视而不见、一点醋都不吃,爱情也就</h3><h3>淡而无味了。所以在爱情里适当地吃点醋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就很有可能在索然无味里断送了两人的未来。</h3> <h3>所以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顾廷烨他对于妻子盛明兰给他纳妾感到很生气,对妻子不的“不吃醋”感到不开心,他爱她、宠她,希望在她心中,她也是爱他、在乎他的,也会嫉妒其它的女人来分享她的男人,对他不是只有尊重和服从。</h3> <h3>吃醋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有人责怪对方太爱吃醋,使他想逃;有人却抱怨对方不爱吃醋,不在乎他。所以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适当的吃醋也就是“会”吃醋是相当有好处的,给对方的感觉会是甜蜜和在乎。会吃醋,小小的吃醋就好像是婚姻的调味料,可以让夫妻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可一旦醋坛子打翻了,就好像是做菜放多了调料,让双方都感到难受,那就是过犹不及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