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夫妻,往后余生唯有你

時光無限

<h3>再婚后,随他远迁定居云南。他一再的坚持,我就成了真正的专职家庭主妇。买菜、买米、买面,柴米油盐酱醋茶,每一样都亲手经营,锱铢必较,精打细算。庸常日子造就俗世烟火俗妇,却也在一日三餐中享受着亲情里忙碌中的幸福。<br></h3><h3><br></h3><h3>人至中年,家庭才算是趋于稳定。人生,如日中天吧,然,上有老,已老,待扶:下有小,还小,需携:自身,青春已逝,韶华正老。该营造一个怎样的心境,才能淡泊生命中的琐琐碎碎,起伏沉浮?也许,只有阅尽千帆,才会淡看浮华若尘;也许,只有历尽繁简,才能静观流年若素。</h3> <h3>我的前半生伤过之后依然微笑,痛过之后依然不言弃。将忧伤扫落眉梢,将苦楚置于身后,亦步亦趋,努力将感情的每一个折皱抚平。我的后半生,只爱着你的爱,痛着你的痛。<br></h3><h3><br></h3><h3>坚持一种由来已久的习惯。早起的时候他问早上吃点啥,我说今天就简单着点,昨买了有点心,再喝点牛奶算了。他没说话,坐在那里迟疑了一会儿才开口:别这样对付好不好,多年的口味,一旦改变,生物钟就会乱了章法。</h3><h3></h3> <h3>多少年了,我喜欢喝小米粥,荷包蛋,就如熟悉的老朋友,怎么相处都不会厌烦,怎么交流都构不成危险。突然换成洋快餐,就如换了一个伙伴,换了一副肠胃,也就要改变一种已久的习惯,他说你还是你,其他的就都不一样了,该有多别扭?傻丫头,以后我们起早点,坚持我们已经习惯了的习惯好不好?今早我给你煎荷包蛋,喝麦仁粥好吧?<br></h3><h3><br></h3><h3>中年时光,恋一座城,爱一个家,依赖一个人,坚持一种由来已久的习惯,也就是一种安稳,安稳的日子是静时光,是凡尘里的禅,是幸福生活的基点,是平淡中的清欢。他坚持我的爱好,就是给我一个删繁就简,庆幸,彼此习惯着我们共同的习惯。<br></h3><h3></h3> <h3>一切渐已走向平淡,平淡很好,是心的安稳,有一种归宿感、安全感。没有什么比心有所属更感觉安然,感情的归宿简单到一个陪伴着的人、一个居所和一日三餐,都很好,把每一个日子串起,就是人生一幅最美的画卷。学会适应平淡,学会享受平淡,学会在平淡中找到可放下自己身心的那个坐标点。平淡岁月里,有他陪着我静看落日,还有什么比这更浪漫?<br></h3><h3><br></h3><h3>尽管,有那么一些时候,还是如往常的一样的生活。而身边的这个平常男子,或许不会每日沉浸在清浅的墨里,浮华的梦里,恼人的猜测里。他忙的时候,也许一天都不会与我说上一句话,只是旁若无人自顾自的忙去。他闲的时候,亦会极尽温软的和我说,你看我养的鱼呀,种的花呀,每天,他都是这样的爱着,呵护着,彷佛,就像疼爱着心里的那个女子。</h3><h3></h3> <h3>或许,不写文字的人通常都是比较理性的,他注定不会陪我演绎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他定然会用他平静的格调,将疾风骤雨的日子陪我看到桃花开透,看到细水长流。如此的光阴,虽不浪漫富足,却也尚好。</h3><h3><br></h3><h3>回旋独赏的流年,各种滋味在心,或是带刺的玫瑰,或是踩痛的石子,些许五味杂陈掺杂,曾经碾碎的没落,陈藏他乡。一个人在的时候,试图拼接梦幻的彩纸,还原暖暖的四月天。人生的种种坎坷,擦肩而过的人或事,欢笑中含着泪水,错误的隐忍,负重的瑟瑟,离散的薄凉,压抑了鸿毛一片片,有时好累好累。</h3><h3></h3> <h3>叹言中,唯有一纸一笔,一直跟随自己,感悟许多,暗香盈袖时,仅仅希望在这恰好时光,不负光阴,不负我们,即便迟暮之年,也让那夕阳落霞美些,再美些……<br></h3><h3><br></h3><h3>常常于闲暇时走入文字,用心情蘸墨涂鸦着一帧帧或秀美或朦胧的画卷。平平仄仄里写就对幸福的向往,片片断断里饱含对爱的期望,对我所爱的惦念。文字是心灵的出口,他说他时刻关注在这心的悸动里,读懂我的心事,共同把一程爱的旅途呵护到永永远远。</h3><h3></h3> <h3>有一些心事在文字中更容易诠释得淋漓尽致,有些话说出时的力度不如在文字中更温婉。烦躁时戏弄一下文字,让将要爆发的火山,在文字的缓冲地带很好的得到休眠。幸福时舞动一下文字,诗行里不乏诗意浪漫。<br></h3><h3><br></h3><h3>不是不善言谈,而是把好的言语说给爱的人听,把一些负面的情绪经过文字的加工,更好的在时光中展现。文内文外都是真性情的我,好女子何必隐隐匿匿?坦坦荡荡,阳光下的事物,更茁壮温暖。</h3><h3></h3> <p>若,醉了的心,已看不清快乐曼妙的舞姿,幸福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被随意的丢弃!有时,我会拈起几分忧伤。让薄沙迷眼,为一朵花谢黯然,让微雨湿心,为一片叶落伤神!三餐中,加多了盐会太咸,加多了糖会太甜,日子中,爱太多了会腻,情太多了会厌,斗个小嘴儿,吵个小架儿,烟火里,开出些许烟花来!</p><p><br></p><p>有时在想,婚姻生活,是不是真的像文字里写的那么甜蜜,像韩剧里那么的卿卿我我,答案是不可能的。真正的爱其实一半是生活,一半是付出。因为他爱我,所以他愿意更多的去承担;因为我爱他,总是为他准备好每天需要的一切;因为我爱他,总喜欢等他回来一起吃饭,然后两杯茶聊上一会;因为他爱我,时不时的打个电话,问我吃什么捎带回去;因为他爱我,买回的红薯总是热热的.....</p><p><br></p><p>这样的爱,简单温暖,却是真正的生活。</p> <p>只是把以前在空间里写下的散句碎语整合凑成了篇,【壹諾傾情】希望天下的有情人能够好好珍惜自己所得的幸福,好好珍惜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也希望还单着身的朋友,能够早日得到幸福。</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10mkx7?share_from=others&amp;v=4.10.0&amp;share_user_mpuuid=7cb2e84054e9aefe0118b4d9b7122ee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nbsp;感谢小美将此文录入【美篇早茶】</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