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和猫

<h3>这是发生在动物之间的真实故事:前年春天,我回乡下老家,带着单反相机,拍院墙外,房屋后大片的丹皮花,白花黄蕊,芳香四溢。忽然,一阵喜鹊叽叽喳喳的叫声吸引了我,扭头看去:一畦覆盖着枯黄麦草的桔梗药地里,正卧着一只懒洋洋晒太阳的小花猫,煦暖的春风里呼呼大睡,一只喜鹊跳跳蹦蹦,又远而近,绕着花猫转圈,花猫被吵醒,抬头看了一眼,见是喜鹊,并未在意,倒头又睡。不料,喜鹊叫声尖锐,并不断逼近,似乎要向花猫进攻!我很惊讶:对于喜鹊来说,它显然是弱势一方,猫是缩小版的老虎呀,锋利的瓜牙,吃只鸟不成问题,这不是拿鸡蛋往石头上碰吗?当时也没细想,赶紧拿起相机连续拍了几张,喜鹊和猫对峙了好几分钟,全然不怕几米开外手拿相机的我。事后觉得奇怪问母亲,才知原来前几天小花猫偷吃了喜鹊的幼鸟,被喜鹊发现,呼朋唤友,飞来了好几只喜鹊,空中盘旋,满院子追啄小花猫,吓得它东躲西藏。这几日,喜鹊一见小花猫就冲着它叽叽喳喳尖叫,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喜鹊虽是一只鸟,然有丧子之痛,虽然弱势,也敢向“凶手”小花猫进攻报仇!看来我们人类虽然高级,但也得善待鸟类和动物,它们也是有爱恨情仇的,只是我们人类听不懂鸟语!后悔没有录小视频,只有几张连拍照片,可以看到喜鹊步步逼进,甚至喜鹊张开的嘴巴也清晰可见,觉得珍贵有趣,录入美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