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新传

小雅【艺创文学】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边缘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制作合成:依然小雅</h3></font></h3> <h3>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感觉浑身乏力,站起身连连伸了几个懒腰,拿起手机一看,艾玛!又忙活到晚上七点,难怪肚子咕噜噜一顿叫……</h3><h3>于是,我急忙收拾好办公桌上的材料,大踏步走出屋,回身锁上门,用手推推确认锁好后走进夜幕中。</h3><h3><br></h3><h3>或许是年后的原因,街上行人稀稀拉拉的,偶有几对小年轻也是在寒风中急匆匆的往热乎的地方奔去。一阵风吹过,我拽了拽竖起的衣领,继续往家奔,所谓的家,其实是姐姐家,至从妈去世后,我们那一片动迁,实在没有时间租房,姐夫跟外甥都在外地工作,姐也乐得有我作伴,于是,我就索性搬进了姐姐家。</h3> <h3>都说妈在家在,没了妈的人哪里都是家,哪里又都不是家!想想每天回到家,姐都会把做好的饭菜摆到桌上,姐弟俩一边吃一边聊些生活的琐碎,虽说挺幸福的,但总有那么一种说不出的愧疚说不出的空虚。</h3><h3><br></h3><h3>回想起自己过去的种种顽劣行径,回想起当年家人对我失望的表情,一想到爸因我的不成器一怒撒手人寰,我的心便会纠结的生疼。</h3><h3><br></h3><h3>二十多岁,正是一个人大好的时光,更是青春懵懂期,一时的无知好奇令我步入歧途,"毒品"让我迷失了心智,让我在最该奋斗的年龄失去了方向。</h3><h3><br></h3><h3>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家人的苦苦的规劝,戒毒所管教的谆谆教诲下,我被真情亲情深深地打动了,至今教导员那铿锵有力的声音还在耳边回旋:"行至悬崖急勒马,浪子回头最难得。少年不羁终有悔,人生更须一回搏!"</h3> <h3>常言道:一个人最大的困难就是无法战胜自己,更加难以把控的是抑制力跟欲望!三年的戒毒时光让每一个瘾君子都得到了身心的洗礼,为了让我们走向社会后都能有一技之长,每个人都学得一种技能,在戒毒所里我学会了中医按摩,教指导员们真心真诚的对待有如春风化雨,荡涤了我心灵上的污垢,让我又重新站了起来,重新对未来燃起了希望。</h3><h3><br></h3><h3>三年后的我洗心革面,走出戒毒所的大门,我使劲的吸了一口外面的空气,随着一股清新的气流缓缓的进入我的肺管,顿觉神清气爽。</h3> <h3>妈和亲人以他们的宽容大度接纳了我,可面对现实,一个浪子又能干点啥呢?当今社会的严峻又差点把我打回原形,整天就像没头的苍蝇似的,东游西荡着,唉……</h3><h3><br></h3><h3>一个人的生命转折离不开贵人相助,哪怕是一语点化也能成就一个人。"赵科"算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一个月后的一次回访,当戒毒所的领导知道了我的现状,提议我利用所学的一技之长开个中医按摩诊所,既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又能养活自己,岂不是两全其美!于是,在戒毒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一所八十多平的诊所就如火如荼的开在了不算热闹的兰化小区了。</h3> <h3>养生、保健、按摩是时下最为时髦的,上至达官显贵,下至平民百姓,赶上这么好的时代,哪个不想多活几年活出自己的精彩。</h3><h3><br></h3><h3>话说针灸按摩必须要有过硬的手艺,好手艺还得有好人缘,有了好人缘才会生意兴隆,这几点恰巧我都有了,起初生意还算红火,每天人来人往光顾我的挺多,后来在我的店面旁边又连续开了三家按摩会所,这下子就有了竞争力了,你家有的人家都有,你家没有的人家照样有,再后来性质就变了……</h3> <h3>唉……为了招揽生意,好多兰化退休的工人我都一律免单,结果,日复一日的入不敷出,维持了一年半的针灸按摩所关张大吉了。</h3><h3><br></h3><h3>就这样,我又回到了无业游民的行列,整天无所事事,整个人颓的不像个孩子样了,说来也算我时来运转,那天上午出门溜溜哒哒的往街上走,迎面看见了曾经经常在我那按摩的一个顾客,一番寒暄过后,给我提了一嘴有关保险的事,百无聊赖的我实在是没啥可做的,就想到了去做保险,反正人不能闲着就是。</h3> <h3>保险行业不是谁都能做的,在行里有句不是名言的名言:"精英不一定能做得了保险,但做保险的人一定是精英!"</h3><h3><br></h3><h3>起初我也抹不开张嘴跟人家聊保险,看见同学朋友,还没等我说啥呢,人家一听我在保险公司上班,就急忙说有事借故走人,闪得我一脸大包不说,自尊心严重受创,好几次想收兵转行,可骨子里那股倔强又冲斥着我的神经,我的雄性激素倍感强烈起来,咱干啥绝不能虎头蛇尾,不能因为一点小挫折就半途而废,我就不信这个邪了!</h3><h3><br></h3><h3>接下来,我练就了一张厚脸皮,结合着我的按摩技术,给人无偿按摩之余讲解保险知识,就这样我的客户既享受到了我的按摩服务,又能更深一层的了解了保险,逐渐的跟我买保险的就多了起来,他们不但自己买,还帮我宣传给亲人朋友,这样由我自己去给别人讲保险发展到别人主动找我买保险,最后都成了我的VIP客户(可享受无偿按摩)。</h3> <h3>随着人们对保险行业的意思复苏,越来越多的人为了将来活得有质量,在儿女面前活出自尊,几乎都为自己买了一份甚至几份的保险。</h3><h3><br></h3><h3>记得曾经在一篇文章里看见过过这样一个片段,两辆迎面行驶的轿车车剐蹭后,司机下车看过车况后,第一句就问:哥们,你的保险在哪家保险公司上的?</h3><h3>哈哈,这绝对是真实的生活写照,试问当今有车一族,哪个买车后能不买一份保险?</h3> <h3>如今的我,算是利用中医按摩来推动促销保险的第一人呦!经过两年的打拼,做到了部门经理的位置,带领我的团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把我们的保险业务传播到辖区内的家家户户,让大家既得到了养生保健又懂得了保险知识,于我,也算是一场由堕落到重生的完美巨变……</h3><h3><br></h3><h3>最后我想说,我们这一代人,如今赶上了这么好的年代,还有啥理由不奋斗,有啥理由不进取?咱也套用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