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记忆嫣然了岁月

月亮树上的蝴蝶

<h3>(所有文字均为原创,转载注明出处)</h3> <h3>一缕风,掠过阳台上的花丛,携带着长寿花的芬芳,扑面而来。那一缕清新地花香,就这样,馥郁着我的呼吸,淡淡地、泛黄地记忆如花般在脑海里次第开放。</h3> <h3>那一年,喜欢读余秋雨先生的散文,学者气息,文人情怀,疯狂的买了一本又一本来读,后来朋友送我一本《千年一叹》,终是凑齐了当时先生出版的所有散文。</h3><h3><br></h3><h3>从大漠敦煌,道士塔,到欧洲的异域风情,十多年过去了,早已不记得他具体写了些什么,但每每回忆起来,那段平淡日子中的况味却也甘之如饴。</h3><h3><br></h3><h3>或许余秋雨三个字不过是一个符号罢了,像音符里的哆、啦、咪,轻轻地点缀在曾经苍白的时空。不过始终觉得,读书是一种享受,那种愉悦是一种身心的舒展。</h3> <h3>那一年,喜欢上了玉。古人尚佩玉,环佩叮当,以玉比德。一部《红楼梦》可以说把对玉的推崇达到了极致,况且人们常言:黄金有价玉无价。</h3><h3><br></h3><h3>古城街头,偶然路过一家玉器店的时候,不由得被头顶那黑底金字招牌的古朴稚拙吸引,走进了那扇门,顿时那玉的温润令心底缓缓流淌出一股氤氲着热气的泉。</h3><h3><br></h3><h3>售货的姐姐说,这块平安扣上有一个微小的瑕疵,所以大打折扣。当她用手指给我看的瞬间,我无端的心生了许多怜惜,顿时,我就想用我温热的体温拂去那撒在清冷石上的落寞和冷遇。</h3><h3><br></h3><h3>总觉得玉是讲究缘分的,遇到了就不想舍下,何况还有瑕不掩瑜之说,于是断然买下,伴我同行。</h3><h3><br></h3><h3>我相信冥冥之中,世间的万物之间总是有许多牵绊,丝丝缕缕,藕断丝连。</h3> <h3>那一年,在一座山里,遇到一汪溪水,顺着山势不知蜿蜒到何处,且歌且行。逆水而上,股股清凉迎面扑来,不觉无比畅意和欢腾。</h3><h3><br></h3><h3>幽静的溪水里泛着清波,在山石的错落之间,溪流潺潺,宛如古刹传来的悠悠禅音,心顿时空灵了许多。心灵无比惬意而舒畅的在那一刻得到安放和超脱,世间总会有一些明静可以澄澈灵魂。</h3> <h3>那一年,我们去看海,辽阔无边的大海。晨曦初现下的海,静静地,像一个酣眠的老者般沉稳。归港的渔船默默地停靠在岸边,犹如躲在母亲怀里的娇儿,有一种稳妥和安定。</h3><h3><br></h3><h3>那海的静谧和辽阔直击心底,所有的沉浮在广阔无垠中都显得渺小,而微不足道。当世界变大的时候,心也会无比宽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种感觉,真好!</h3><h3><br></h3><h3>……</h3> <h3>时间,一寸寸在指尖滑落,天上的流云不复记忆中的玄幻,风里夹杂了许多沙、尘的凄厉。一抹岁月的风烟,轻拽欲坠,而曾经轻快地脚步也逐渐走向迟缓和笨拙。但有一些遇到,会像一粒种子一样,埋在心里,在岁月的风雨里结出一枚果子。</h3><h3><br></h3><h3>在那推开的窗口里,我看到:那些年,简单,纯粹,而执着,有着青春的不羁,和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哀婉。但那纯净的天空足以明媚岁月,那温和的敦厚足以告慰单纯的人生。</h3><h3></h3> <h3>一路走来,一些人,一些物终是要散了的。而在时光的缄默不语里,总会有风吹过流年的老树,留下丝丝缕缕飘浮的影像在枝头。</h3><h3><br></h3><h3>或许,人生的这段旅程,最终留下的只有自己,就像多数人总是孤零零的来到这个世界一样,有些路终须自己走,直至走向终极的原点。</h3> <h3>在光阴深处,掬一捧岁月的甘泉,温润生命。于流年中,藏起每一份温暖与美丽,用爱照亮岁月,一些拥有,且行,且珍惜。</h3><h3><br></h3><h3>做一个简单、善良的人,在这薄情的世界里,用深情滋养生活,用真挚的情怀勾勒每一次遇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