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文学剧本《爱在北漂之寻梦泪花》

《华人文艺家》官方帐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03年我瞒着家里人独自北漂,当时通讯还很差,我一个人来到北影厂,开始了我的寻梦生涯,可事不随愿。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挡住了我的去路。在北京逗留几天没事做了。钱也花没了我的北漂梦破灭了。这个时候是我北漂最艰难的时候,我当时睡过地下通道,公园里,说实话老弟现在想起来好害怕公园里可不是人住的地方,什么人都有,没办法为了生存我在丢了身份证的情况下不得不去打工,我有家不能回。来到石景山一家火锅店应聘了洗碗工,因非典挡住所有用人单位,我没钱入职200元对我说是天文数字,又回不了家我看别的店都不用人。上哪里筹钱,200元我走在地铁站附近在一家韩国料理店门口看到一个领位好眼熟我看她她看我。她叫了我一声哥我愣了我说你是我以前在家里看饭馆的服务员吗?她说是,我把我的事对她说了,她二话没说给了我200元钱。我入了职我从洗碗工到占板,到前台服务员,到花园酒店头粘,到酒店采购,到收银到大堂经理,我一路走来遇到过无数困难,好人坏人。我之间还来北漂一族做群演,道具师,场工,制片,真是这一切整十年之久!我在牡丹园公园里遇到过gay在八一基地遇到过黑工头,在怀柔杨荣遇到过传销。也遇到过许多好人!我的演员梦北漂正好十年回了家乡。现在又十年了。我回忆过去总想哭!说多了都是眼泪!我离家十年一事无成,回家又重新再来。我十年写了一部电视连续剧本,可惜如今剧本也不知所踪!每个人的北漂史都是一把辛酸泪!正如《红楼梦》所说“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说起《红楼梦》我当时是十年前读了《红楼梦》,十年后看了87版《红楼梦》,又十年了我参加了李少红导演的新版《红楼梦》。真是好像在讲故事。我们想要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爱在北漂》或者是《梦在北漂》!最好是拍成一系列的网络剧或者是微电影!我所在的十年每天都有故事!我跟河南的一个哥们也拍过微电影,只是他喜欢摄影,不喜欢表演!后来就和他失去了联系!他拍过《老男孩》。我也有你一样的想法,可是我能力有限!我跟过的每一个剧组都有好人相待!我回家的这十年,一直都没忘记过去!没忘记黄健中导演对我说过的话!我感悟人生,我也是怀着无限痛苦的回忆离开了我心中的舞台!北京!北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以后有机会拍微电影,能用的到我的地方,我一定会大力支持!我不知道还有几个十年可以奋斗?所以我的梦想一直都没有放弃!以前我写的剧本叫《梦红楼》!可惜搬家的时候被我不小心丟掉了!我的故事几天几夜都说不完,你问我原创作品,我热爱表演,以前有过一个北漂感言节目,我参加了和王宝强发布的一个电影搞得活动!当时百度里就有,可惜现在早就没了!我希望由你做导演和主演,焦冲老师任编剧,他的长篇小说代表作《北漂十年》刊发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的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大型纯文学期刊《当代》杂志社上!陈玉福老师任艺术顾问,他的长篇小说《建军大业》改编成《热血军旗》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黄金强档热播,并且荣获国家政府电视剧最高奖华表大奖、湖南卫视金鹰奖!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我在北影厂门口北漂感言十分钟的专访!我的北漂梦全是泪!我的一个东北哥们当时为了生存一个月卖过四次血!我们住在出租房子,8个人一起住,他走的时候有个袋子从上铺掉下来里面有几十个血证,可惜他走了没机会还他了!可惜后来就一直再也没有他音信了!你说的事情我很感兴趣,只是资金方面?别的都不成问题!我对北漂一族深有感触和体会,每一段经历都催人泪下!我大年三十还爬楼发过广告!我从早上八点拍戏到晚上十二点多。我从西四环远大路附近连夜走,走路到北影厂集合去怀柔拍《红楼梦》,因为我喜欢《红楼梦》!因为晚点就去不成了!打车费太贵了!我的北漂生涯所见,所闻,所感,所处是我们北漂一族所有人的光辉真实写照!今天打扰了不好意思。我为能够认识你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好兄弟一辈子![拥抱][拥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红尘有缘网上逢,翩若惊鸿君子风。茫茫人海觅知音,知音难觅当珍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真的,只要你有用的到我的时候,我必将全力以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你三个孩子都是儿子吗?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你呢?你真的好幸福!好羡慕你啊!儿女绕膝儿女双全多幸福呀!孩子们都多大了?老大20老二15老三11。你咋样?别说先忙事业,后成家!孩子们都在上学吗?学习成绩如何?上学呢,一般呗!老三酷爱武术不怕苦不怕累!老三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淘气包!哥们来一张照片认识一下呗!打扰了早点休息吧!第一张是我和作家焦冲,第二张是我!没有你帅!和你差远了!看看以后有招表演武术节目的多想着咱们儿子点儿!还有北漂春晚节目海选节目的事情😊!拜托了!总之,我的一切的一切都要有贵人相助啊!不打扰你了早点休息吧!《中国北漂春晚》永恒不变的宗旨就是挖掘、发现、培育、团结、扶植、奖掖真正有实力有才艺有爱心有梦想的民间高手!帮助更多有实力有才艺有爱心有梦想的民间高手实现网红草根明星梦想!《中国北漂春晚》聚天下英雄于麾下!成为真正有影响力有公信力有知名度美誉度的名副其实的文化娱乐明星梦工厂!我们同是北漂一族中的一员,你的社会生命意义要高人一筹!我很喜欢表演和拍摄,期望能够与你合作!每天晚上12点以后都可以和你聊吗?必须的合作,只有合作,才能共赢!当然可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思路决定出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态度决定高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格局决定结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视界决定世界! 我退出北漂十年,我的心却一直都没变!我有好多不足,虚心向你求教!对了,今年7.8月份是有《北漂春晚》十周年庆典晚会吗?今年没有十周年庆典晚会!你听谁说的呀?年前我说的那个电话☎️就是以前的首届《北漂春晚》节目组的。他们解散了是吧?今年打电话就说没有了!今年的《北漂春晚》还是由你筹办吗?《北漂春晚》是石文军老师发起的!已经停办两三年了!现在已经改成《旗袍春晚》了!这个听说过,那你认识一个叫景志欣的人吗?他是旗袍春晚剧组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咱们是《中国北漂春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2020年将全面改版,全新升级!将邀请更多有实力超人气的民间高手达人加盟《中国北漂春晚》!将在北京大兴区星光影视园举办第三届《中国北漂春晚》!期待星光闪耀您的强势加盟!几月份录制?录制时间2020/1/19</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何时报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报名时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19/2/1——2020/1/1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所有的兄弟姐妹!重要通知!号外!号外!2020年第三届《中国北漂春晚》歌手、演员火热报名招募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北漂(梦想)大舞台,敢秀您就来!以我为媒,传您美名!让您名扬天下,红遍全球!节目不限形式,英雄不问出处!各种各样的才艺绝活都可以报名参加!包括但是不限于——歌曲、戏曲、乐器、舞蹈、相声、小品、二人转、幽默搞笑、段子手、文化创意、设计、杂技、魔术、武术、美术、国学、诗词歌赋、诗文朗诵、飞花令、超级飞花令、对联、诗词接龙、成语接龙、百科竞猜、演讲、口技、脱口秀、模仿秀、时装秀、故事秀、微电影……《中国北漂春晚》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地域、不限国别!我们在全球搜寻最闪耀的您!《中国北漂春晚》是一个最接地气、最具人气的平民文化娱乐平台!是一个汇聚百姓梦想的舞台!是一个汇聚各路网红草根明星的地方!不要犹豫,不要徘徊!我们在这里,期待您的精彩!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给您自己一次展示自我的大好机会!也欢迎大家把自己身边有才艺的亲朋好友推荐给我们!欢迎大家扫二维码,关注@《北漂达人秀》官方微信公众号,更多惊喜等着您!欢迎大家下载《彩视》手机客户端,关注@《北漂达人秀》官方彩视号,更多精彩视频等您发现!荣获《中国北漂春晚》年度前十强的优秀选手将会有以下机会和待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北漂春晚》品牌代言人、爱心公益形象大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将有机会参加相关微电影的录制拍摄活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将有机会参加相关音乐MTV的拍摄活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四、将有机会参加相关公益广告的拍摄活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举办《中国北漂春晚》是为了挖掘发现真正有实力、有才艺、有梦想、有爱心的民间高手、网红草根明星!我们绝对不仅仅是为了自娱自乐!而是帮助更多有实力、有才艺、有梦想、有爱心的民间高手实现明星梦想!让更多热爱生活的普通人走上更大舞台!我们始终相信真正有实力的高手在民间!我们《中国北漂春晚》永恒不变的宗旨是——挖掘、发现、培育、扶植、奖掖、团结全球真正有实力、有才艺、有梦想、有爱心的民间高手!《中国北漂春晚》全力打造全球最具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辐射力、公信力、知名度、美誉度的民间文化娱乐第一品牌!《中国北漂春晚》必将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全球化!……北漂文化传媒广交天下英雄、梦想达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也许下一个万众瞩目、家喻户晓的网红草根明星就是您!心动不如行动,有梦想就行动!报名热线:18810875880</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1861298488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微信:1861298488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报名时间:2019/2/1——2020/1/1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录制时间:2020/1/19</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录制地点: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北兴路东段2号星光影视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主办单位——中国北漂文化传媒集团总公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联合主办单位——《北漂达人秀》官方微信公众号、《彩视》手机客户端、比投网、华人卫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董事长:焦士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制片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总策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总导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20年第三届《中国北漂春晚》将评选“《中国北漂春晚》全球观众我最喜爱的演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中国北漂春晚》全球观众我最喜爱的作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网络播放平台——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抖音、快手、秒拍、彩视、比投网、华人卫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每个人须要缴纳2000元钱的报名费(包括场地费、舞台灯光、音响、录制视频、后期制作……)。除了2000元钱报名费,绝对不会再收取任何其他的费用!其他的一切费用自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20年第三届《中国北漂春晚》面向全球诚招——有经济实力、有智慧头脑、有战略眼光的广告商、赞助商、独家冠名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襄盛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请大家相互转告!多多扩散转发!非常感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奥知道了!明天再聊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好的!明天再聊吧!和你聊天好开心啊!时间不早了,你也累了一天了,早点休息吧!晚安好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晚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晚安好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等你的微电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等你的好剧本和精彩演出!</span></p> <h3><font color="#ed2308">好想你啊老弟!等你好久了!想我哪?抱歉!我又失约了!忙什么呢?别说你又吃夜宵呢?差点儿我又睡着了!我对你的北漂故事非常感兴趣!还是接着说说你的北漂故事吧!那有什么?你的北漂故事,非常励志!非常感人!催人泪下!催人奋进!回忆总想哭,这记忆已经尘封十年了!那个住在你回忆里的人到底是谁?哪一天哪一年都是故事。打工期间有故事,北漂路上有故事。白天黑夜过后都是故事!你在问谁?当然是问你了!我可以永远住在你的心里吗?当然啦!没看见为了和你聊我一个人😭!我漂了十年,风里雨里白天夜里,满满的都是爱!走这一回,应该是婚前叛逆,我则相反!十年一转眼就过去了。心里的五味瓶一直伴我同行!说来也奇怪,我是2003年正月初六走的。2012年正月初六回来的,你说是巧合还是命运的安排?!正好十年,一天不多,一天不少!这十年家里人的日子都过得多么不容易啊!有一种青春叫北漂,有一种岁月叫北漂,有一种人生叫北漂!有一种梦想叫北漂,有一种激情叫北漂,有一种寂寞叫北漂,有一种孤独叫北漂,有一种忧伤叫北漂,有一种愁怅叫北漂,有一种痛苦叫北漂,有一种无奈叫北漂,有一种迷茫叫北漂,有一种失落叫北漂,有一种绝望叫北漂,有一种思念叫北漂,有一种温暖叫北漂,有一种机遇叫北漂,有一种回忆叫北漂,有一种不堪回首叫北漂,说不尽北漂路上的酸甜苦辣咸!……北漂不易,且行且珍惜!我这一走村里人说什么的都有。说我和人私奔了,说我在外面赌博输了钱不敢回来了。……流言飞语多了,背地里说我坏话造我谣言的人多了去了!因为那个年代河北保定人不回家过年,老了亲人(河北保定方言,就是死了亲人的意思)不回家的人没有!我当时有时候有手机,有时候没有手机,难和家里人联系啊!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不说,从来没有忘记过,对自己的承诺,对梦想的执着,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谁人背后不被别人说?我走时给自己定的是十年。不成功必返乡!然而,事与愿违,事不随愿!我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我走的时候,我曾经对自己发誓,好男儿志在四方,学不成名誓不回!当时带着无限的遗憾与万般的恋恋不舍。更带着深深的伤痛与无奈的泪水回来的!我当时万万不能有此想法。因为一个家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我又何尝不是想那样?可惜我有情感的牵绊!当时我已经有了老婆和大女儿!我如若不回去,好好的一个家就要散了!当时我的青春我做不了主。我不知道路怎么走。是停是冲。我还是选择了前者!我所纠结的不光是梦想。还有家庭,同龄人什么都有了,我却没有任何作为,我一直在找机会重新来过。可惜机会越来越难求!我重情重义。只是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无奈却总是伴我右右?我在北漂路上做客过北漂感言节目。说的是北漂人的故事。我在录节目时感情是最投入的!万般无奈无可奈何,造化弄人阴差阳错,最终与梦想(或者说是成功)失之交臂擦肩而过!也许是吧!消磨了时光,蹉跎了岁月!我的北漂经历是当下所有北漂一族的真实写照,一切都遇到过。望有朝一日放到银幕上,与大家共赏共勉!同情弱者。我也许是弱者,赞许强者。可我又何强之有?芸芸众生。怯懦是弱者的伴侣。我的伴侣何在,我不时问自己。我也在鞭策自己梦如何应对?如何实现?很感谢你心里有我,咱们俩来日方长!睡了吗?睡了你?要是睡了,咱们俩就明天再聊!</font><br></h3><h3><font color="#ed2308">老弟,你也累了一天了!早点休息吧!晚安好梦!</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还是接着昨天晚上聊聊你的北漂故事吧!我平时拍戏,挣了钱进点百货,没事了就去天桥上摆地摊。我的日常生活就是上班,拍戏,摆摊。十年之约都是如此。我被岁月的风雨洗礼得人不人鬼不鬼。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暴瘦到105斤,可我的脚步却不能停!我为了北漂梦舍去了我们人生中大好年华,我一路走来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好与坏在我前行的轨道上相伴左右。我这十年最费的是什么?有谁能猜到吗?一个字,就是鞋。我走过大街小巷,有空也没法停止,去哪里了能走路不坐车!我在北漂路上流过最多的是什么你们能想到吗?两个字啊!就是泪和汗!男儿有泪不轻弹这个理我比谁都清楚!可是现实残酷被逼无奈!大年三十晚上万家团圆欢乐祥和鞭炮齐鸣普天同庆。女儿打电话说爸,你过得咋样?过年好吗?你在哪?吃饺子了吗?我说我在饭店吃着呢[捂脸][捂脸][捂脸]可事实呢,我在步行35高楼大厦小区一层一层的发酒店搞活动的宣传单。有时敲开门还没说话,主人家以为我是讨饭的直接说给你20元钱走吧过年了。有人还说妈的不认识!你是要饭的吧[大哭][大哭][大哭]不说这个了受不了了!太他妈的让人心酸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越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就越浓烈!没有经历过,谁都体会不到其中的滋味!北漂路上催人泪下的事时刻都在发生着。在北京我吃的最多的饭,你知道是什么吗?一元一包的方便面,馒头卷辣条!喝的最多的是洗手间的自来水啊因为水不用付钱💰!为了省钱我饿肚子也是常有的事!北漂的时候,我最怕的事,你知道是什么吗?北漂那些年,我有家不能回,我最最最怕的事情是生病啊!因为我没有钱💰 ,生病咱可看不起啊!我吃的最多的药就是一元50片的安乃近片!累了吃,头痛吃。发烧吃!我在北京其实至亲的人有好多。我不能去啊!自己一个人两手空荡荡怎么好意思去登门啊?!老姑姑家,老姑奶奶家,大舅家,老舅家,什么表兄弟姐妹家更不用说了。我深深的知道穷时不能走亲戚的道理!穷亲戚登门拜访让人家害怕!你说对吗?他们谁家的房子都不少,我宁愿独自一个人,哪怕是睡地下通道,我也绝不愿意打扰他们人家!亲戚家的门我连一次也都没进去过!我自己爱在北漂!什么都不要怨!也怨不着任何人!</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不好意思啊!我等着等着睡着了!也许是我们真的老了!岁月催人老!岁月不饶人啊!想想曾经北漂的时候。拍个夜戏一天两夜不睡觉也不成问题。当时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着我。一刻不能闲歇!我不知道,我在北京的日子有多少个夜晚当白天用。多少个夜晚还是和白天一样一样的工作,我觉得在北京四季真的很明显,春姑娘走的最快,夏姐姐陪我最久。秋叔叔爱我最浅,东冬爷爷待我最薄。春天虽好,但是有大风,夏天不只是热,还有大雨。太阳炙烤着大地可也要去拼命。拼命挣钱的样子虽然很狼狈,但是也要坚持。好不容易秋天来了,可却也是短暂的,最最无情的就是冬天了,不管白天黑夜都是可恨至极。冬天我不说大家都知道。想想卖火柴的小女孩吧。可惜我比她幸运,时代好了吗,不是吗?冬天我为了赶时间,睡的最多的就是肯德基,麦当劳,夜租房,地下桥。有时候为了生存还要去找工作,应聘面试官的态度决定一切。是去是留,报酬是高是低。感谢曾经的路上遇到的你,你,你,他,他,他,谁谁谁。因为有你们,我才有欢笑!北漂的路上,我不知道过了今天,明天在哪儿,我也不清楚今天去南,或许明天去北。我只知道当时家里有六位老人,老婆孩子们在等待着我的照顾,我放弃了陪伴,放弃了责任,独行十年,在他们眼里,我是好是坏可想而知!我的北漂生涯是这个时代的真实写照,万变不离其宗,这十年亲戚朋友都不知道我在干嘛,我不能说这条路难走,我不好意思讲,这只是个梦想。成功与否我不后悔就行。我最不爱听有人说我想成为第二个王宝强,我觉得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成为王宝强!王宝强只是那个年代的一个幸运儿。在那个时代。在群演圈里圈外需要有这么一个人来衬托,他是成功了,当下又有多少人因他而来,他们同样有的放弃了学业,放弃了家庭,放弃了亲朋好友。他们前来北漂寻梦!可是事不随意。有的残了,有的毁了,有的疯,有的傻了,……真是一言难尽啊!我被一种强大的责任感推动前行,我每每想起我的家里人,想起我的老婆孩子,我就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加油加油!在北漂的岁月里,有一个伟大的老婆在做我的后盾,她做到了女人们无法承受的承受,三个孩子,三个啊!天下做母亲的都有同感吧。又是年迈的老人,又是田地,她是如何度过这痛苦的十年的。累是肯定的,整天与泪水汗水相伴,朋友啊!想想家里条件差的前提下。在这个环境里你会怎样做,她是女人时代的巾帼英雄,更重要的是,没钱还要去砖窑厂上班搬砖头。因为干这个挣钱多一些,她伟大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精神感动街坊,折服了四邻,我从心里骨子里佩服她。她下砖窑上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太阳暴晒和煤炭炙烤把她的胳膊和脸褪了一层皮,都不敢洗脸,一想想就知道有多疼啊!我离开家,家里的顶梁柱全部都是她来代替,我知道,她不只是承受体力劳动的折磨,她还要承受农村世俗的眼光。我没有做到一个作为丈夫应有的责任,也没有做到一个当父亲的职责,更别说身为一个儿子一个男人了。我没有了担当,期间的我生活节奏快。要不是为了一个梦想,我不会走这么一条人不人鬼不鬼的路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道理谁都懂,只是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才会这样做的,不是吗?亲爱的老弟,想你睡不着觉!不知道你是否像我想你一样的想我?亲爱的老弟,还是接着说说你的北漂故事吧!</font></h3><h3><font color="#ed2308">我北漂打工的故事最多!因为我一边打工一边拍戏。想说哪里都可以!随便聊聊吧!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回忆!往事不堪回首!</font></h3><h3><font color="#ed2308">我帮你整理成文章。你出口成章!我哪里行?!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好想天天和你在一起促膝长谈、秉烛夜谈!感觉和你聊天非常开心感谢老天!终于让我找到你了!你就是我今生要找的知音!夜夜思君君不见,听君北漂话流年。管他什么呢高兴就好!有道理!没毛病!人生难得一知己!人生何处不相逢?</font></h3><h3><font color="#ed2308">我初中毕业以后在省城石家庄学的厨师,刚毕业就找了一个名为红月亮的小餐厅,在这个小餐厅里短暂的几个月。给我留下了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当时就只为了生存,为了学习我每天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说是来饭店当学员,可是现实不是,我成了老板的私人用具,说白了就是他的常工。家里有什么脏活累活都叫我去。我当时刚出校门,什么都不懂,甚至连反对都不敢,我没日没夜的给他干,一天午休,我突然想起来厨师长让我泡的东西没弄,我怕挨说,就去库房里找。我推门推不动,我使劲一推就开开了。可眼前的一目让我惊呆了!老板和厨师的老婆(收银员)在做苟且之事,当时我非常尴尬,吓坏了,我扭头就走了。回到宿舍睡觉了。从此我的日子更难了,可我为了一个月50元的工资还要干下去。3个月过去了。再有两个月就过年了。我思念家乡,怀念校堂,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想想这一天干的活,我就泪流满面,我总是在想,自己为什么不好好上学,老板为了省钱,连保洁都辞退了,没事了所有的卫生都是我做,冬天来了,记得那年冬天经常下雪。店里的垃圾,晚上都是我骑三轮去倒,有一天晚上,天下起了大雪,我去倒垃圾,路很不好走,我骑不动只好推着,我艰难的前行,过一个地下通道,我推上不去,还是一位老大叔帮我推上去的,马上过年了。我想过年回家不干了,我这次倒垃圾比平时多用半个小时,回来后老板对我发了火,厨师也说我,店里只有一个饺子工对我好,因为听她说她姥姥家是我们邻村的。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还有20天,我实在受不了了,活太累了,一天晚上快下班了,老板在宿舍洗脚,我敲了敲门,也没进去站在门口说:“老板我不干了,我想回家!”他听了说你走吧!我说工资呢?他一听火了,工没有,干不够5个月没有了一个月的押金(100元),我说不行啊!可话音未落只见他端起洗脚水便朝我脸上泼来。我的脸上身上全是水,我刚要去上前理论,但是还没等我说话,他把门用力一下子踹过来。当时正撞我鼻子上,我这时眼前全是金花,鼻子流鼻血了,我的又是血又是洗脚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报警没电话,这时饺子工把我拉到后厨说你洗洗脸走吧!这个老板不是人。他哥在公安局上班呢,你报警也不管,来了他们说你偷东西了。你说的清楚吗?他不会给你工资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可我唯一的证件初中毕业证还不给我。我洗了脸,她说我这有30元你买个火车票回家吧!我什么都没拿,接过钱出来老板早就跑了。我独自朝火车站方向走去,每当想起这事我都特别特别难受,一辈子也不能释怀的一件事!我有的语句不通顺,都是泪花做的怪!我自从离开校门,一直到我北漂结束我的心里全是故事!</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我的老弟,还是接着昨天晚上说说你的北漂故事吧!我淳朴善良的老弟,在你心中,我这个人是不是特别残忍!每天逼你回忆痛苦的过去!因为你才是这个电影的真正主角!说句实在话,我每次讲起过去,我就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这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伤!'我是永远也忘不了那段充满了屈辱充满了痛苦伤悲艰难困苦的日子!可我还是更渴望幸福的未来!我是认真的!绝对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我希望能够以你为人物的生活原型!根据你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改编成电影!让更多人看到你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从而影响更多和你一样有梦想有追求的北漂青年!我在北京开始身无分文,历经磨难,走了十年,怎么会没有故事!又怎么会不是北漂一族同志们的写照!到今天为止甚至到死我也是没齿难忘!就拿我被骗到协和医院里排对挂号这事来说,也是一个让人深思的问题!更别说之前我说的有人去接帮别人出气的活了!电视做节目也是如此,谁敢说没有假!非诚勿扰男嘉宾,知道吧找不到人了也要花钱雇人,明星做宣传卖药也有不真实的。(出于无奈这个当我没说)</font></h3><h3><font color="#ed2308">我是一个非常有故事的人,开口闭口都是故事,我的北漂路上最大的遗憾就是网络不发达。不像现在一样,什么微信,快手,抖音,等等,哪个平台都会记录过去的点滴!我之前写的三部小说名字分别叫《北漂人在北京》、《外来哥》、《梦里的你我他》!</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北漂人在北京》写的是北漂一族的内容。</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外来哥》写的是励志外来人打工一族的内容。</font></h3><h3><font color="#ed2308">《梦里的你我他》还没写,</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可惜这些都烟消云散了!我付出那么多时间,付出那么多的泪水情感,就不知道被谁拿走,卖了废纸。悲哀!我走在北漂路上,曾与多少哥们并肩作战日日夜夜,他们有的希望与心声都寄托在我们共同的目标路上。如今我们各奔前程,天各一方,曾经的众望所托都如同江水付之东流,直到遇到哥哥你。我觉得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苗,不管它有多么残忍!对了哥,今年参加《中国北漂春晚》是收费的是吧?!我就怕你不高兴!就怕惹你生气!但是我最怕你寂寞,最怕孤单!这种寂寞和孤单来自你的内心灵魂深处!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执着的北漂族追梦人来说,更是如此!我们都是人生路上的追梦人!我们每个北漂的追梦人,一生一世都在追梦的路上!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奋斗!我离开北京这几年,我无时无刻都念着我曾经奋斗过的那片洒过汗水流过泪水的土地!</font></h3><h3><font color="#ed2308">记得我在北京北漂的时候,有一天我在地铁1号线上准备上车,站台前一个十七八岁左右的小伙子突然倒地抽搐,口吐白沫,当时天气很热,人很多。有拍照的,有看热闹,还有的视而不见,我二话没说,上去掐住他的人中,没过三四分钟,他脸色渐渐地变好,人也没事儿了。后来,朋友说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应该找麻烦给自己,我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对还是错?我只知道助人为乐才是真!</font></h3><h3><font color="#ed2308">世间鬼魂,方在何存?我亲眼所见,珍妃附体,那是北漂时的一个秋天,我上午接完戏早早收工,一个一起拍过戏的甘肃女孩非要我和朋友带她去故宫里玩,我们都是北漂一族的好友,没好意思拒绝,那天下午故宫人不多,秋高气爽,当秋风掠过,让人深思,以前这里生活的节奏好像历历在目,我们来到珍妃井旁更是如此,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和现在的灵异事件让人害怕,天快黑了马上要闭馆了。我们就这样带着回忆离开了故宫,回到租住的大杂院后,街灯都已经亮了。我们回到各自的多人合租的宿舍,不一会儿就听说女生舍区有人中邪了,闹腾的没完没了,我过去看了看,是下午去故宫玩的朋友,她披头散发地大吵大闹,说着胡话,真是吓人啊!我出于无奈朋友嘛,出门在外不容易啊!给她叫了出租车送到了海淀医院,可一进门挂号,她就好了。说为何要来医院,我们一起过来的朋友把经过说了一遍,看她没事我们就放心了。我们就回家了。回家后晚上10点多,我们都各自休息去了。可是12点她又开始发病了,吵醒了好多人,可是没人管,我只好又找来出租车,去医院,我怕医院漏诊,这次来的是人民医院,检查结果一样没事,我非叫医生给她开药输液,医生说我有病啊!人好好的瞧什么啊,我们回家了。她当时发病的样子好像是鬼魂附体,吓死人了。我还让她给她家里打了电话说了情况,我很迷信让她妈找个神婆看看,第二天早上她没事了,准备上班,可惜好景不长又犯病了。这次更厉害,路都不能走了。我和朋友叫来出租车来到人民医院,当时医院门口人多车多,她闹得非常厉害,司机钱都不要把我们赶下车,堵车堵得厉害,我情急之下,下车背起她往医院里跑,不知道什么原因,感觉她身体特别重,好像有两个人的重量,我没走多远我们摔倒两次,朋友帮我抬她,看着路人好奇的目光,我真的难过,在这个文明的城市咋就没人帮一帮我们啊!😭人命关天啊!说来奇怪,进了医院门口她就好了。我也怕了让她在医院里别走了,她家打电话说了,她是去了不该去的地方,看了不该看的东西,送送就好了。果然就没事了。北漂的梦大过一切,乃至生命,现在想想好生害怕,当时什么都没想过,只知道拼命干就好了。剧组的工作是一个特殊性的工作,每天剧组都有工作人员挂彩,有良心的剧组给工作人员和群演入保险,有的存在侥幸心理得过且过,我呼吁一下剧组请为我的同胞们想想,多一点点的关爱,有一次我接了一个剧组的活(场务),那次任务是夜拍白,当时我们一起去了8个人。我们拍一个网络电影,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天刮着大风,场址在朝阳公园里的河边,为了拍摄效果,白天游人多只能晚上拍,需要我们搭一个十米多的高台,因为场地特殊没有任何保障来稳固高台。全凭人力支撑,要在高台上放一个大灯 ,剧组导演命令如山,我也知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不是人们想要的结果,可我呢😭为了梦想,不顾生命危险上到最顶层去扶灯,上去后我才感到害怕,风吹的高台晃晃悠悠的。好像要倒似的,又好像地动山摇,我这个时候都有个坏的打算,要是倒了我就跳进河里,跳水里在咋样也死不了人,我在上面不禁想起家里人,我后悔自己的自私,为了小爱舍去了大爱,为了梦想不惜后果,风声和对讲机声,车水马龙声 人们的嘈杂声,声声刺心,如果爱下去真的有意外咋办,当时时间过得好漫长啊!不知过了多久我收工下来,我回到宾馆里才晃过神,心里话爱自己才是爱家人!一次我作为现场制片带了8个人去云南一个山区当地一个富商的传奇故事,拍一个宣传片,北京出发坐火车,到那里接我们的是一辆小型客车,我把他们安排好以后我最后一个上车,车上只有司机后面的两个坐位了。靠窗户的坐位放的是行李,我只能挤在边上了。当时已是晚上,天还下着小雨,我们行到山间一辆迎面而来的货车把我们的车子挂了一下,因为路窄我们的车子正好横在马路上,这时后面的车刚好撞上了我们,车上司机早下车了,除了他和我所有人都有大大小小的伤更严重的是我从车上弄下来的一个哥们,光脸上就缝了50多针……</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哥哥好,不是小弟我不想你,因为家里老爷子生病住院了,所以……我心里有好多心里话想对您倾诉,可是[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心碎]亲爱的老弟,好想你啊!不知道咱爸得的是什么病?愿咱爸早日康复!在医院里我想起自己北漂时候,去协和医院一天两夜给人家排号的场景,当时医院的病人很多很多,我在医院的排号大厅足足等了36个小时,今天我终于明白病人的心痛了。老爷子得的是急性心肌梗。谢谢哥!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真的好想和哥并肩作战,嗯!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以等,唯独孝敬父母不可以等!大哥说的对!千万不要等到父母不在了,才知道孝顺父母!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父母在,家就在,父母不在了,家就没有了!是的哥!朋友用心交,父母拿命孝!咱们的生命都是咱们的爸妈给的!没有父母,就没有咱们!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的人才值得信赖!才值得深交!如果一个人在家不孝顺父母,你还指望他能够对你好吗?那是必须滴!哥哥在外面也要保重身体!多么漫长的一夜啊!梦想又陪我走了一圈,每每提到北漂,我就会做梦一次,有艰难困苦的心酸场景让我回忆,我回忆在那次车祸中受伤的兄弟,那缝在脸上几十处的伤吧!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时没人管,是我跑上跑下穿梭在医院的各个科室的,别的不急,急的是我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医生一句绝情的话让我恼怒,交钱去吧,没钱我们不看病,我当时苦苦哀求,说这打半夜的先救人吧,钱我马上去凑,可无论如何医生的态度一直没有动摇,陌生的城市,碰到这样的事我的心又急又闹,在我打电话找到制片方负责人时,他说晚上人家公司下班了,医药费得等到财务上班才行,我听到这些在看看躺在楼道里的几个兄弟们,我擦擦脸颊两边已经冰冷的泪水,我疯了般的再次找到医生,这次我有被而来,在医院门口买了50元钱的烧纸.我说钱明天给你你们交上,你们到底救不救人,要是不救我就在大厅烧纸取暖,求救110,让他们来解决,医生看我恼羞成怒的样子,无奈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想尽一切办法来救人,大不了就是坐个牢。反正死不了,值班医生们开始忙碌了起来,清洗的血水染红了一盆又一盆,不知不觉天亮了,哥们的伤口都处理的差不多了,我的心才平静下来,天亮找我进组的总制片人说回北京有事,投资方已经交钱了,放心治病吧!你一定让你的兄弟们加把劲.把这次的任务完成,一切等回北京再说,可就在这时家里来了电话,说我爷爷病重马上不行了,速回,作为家里唯一的长子我是必须要回去的,其实爷爷晚上在我们撞车的时候已经没了,第二天组里决定拍摄不能耽误时间,我说我有急事要回家,干不了了。组里说不行这个工作当地人不能做,你不能走,经过一番讨论,我干一天把重要的镜头拍了,投资方此刻订机票在让我回家。我们加班拍了一天,晚上连夜乘机到了昆明,次日转机到的北京,从首都机场打个出租车直接到的保定老家。到爷爷家刚好起棂马上出发,我才送了爷爷最后一程,人生想想真的不易,有风有雨,有喜有悲,正如哥哥所言,百善孝为先。回头想想我的兄弟他们度过昔日难关,今天是否安好。缘份曾让我们相识的兄弟们。虽然不常联系,但是我时刻没有把你们忘记!剧组行当特殊, 每年每天甚至是每刻都有人员挂彩,演员特殊有特殊待遇,唯独苦了替身,和群众演员。我在北京边进剧组,没事做了就打打零工,时间安排的紧紧的,在打工期间我遇到过行行色色的人,各个部门勾心斗角的事。我的北漂打工行程真的是风风雨雨,十年啊北京大街小巷,名胜古迹,都布满了我的脚印👣 与汗水,都有充实与自信。我直到今天乃至生命的尽头。我都会一直寻找你我共同的梦……</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哥哥好!又是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都在各忙各的! 为了生活,为了工作,为了家庭,为了一切的一切。更是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都奋力拼搏,北漂的时候我和兄弟们一样,每天为了百十块人民币奋斗着。北漂这两个简单的字眼,可谓字字千金,有人认为来北方工作是北漂,有人认为来北方创业是北漂,有人认为来北方流浪是北漂,可我对北漂的理解是,来北京寻找自己演戏的路才是真正的北漂,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有人成功了,有人失败了,有人哭了,也有人笑了。这条路上真的是千难万险,有人为了这个梦真的是真心投入,有的却遗憾终生,有人为了这个梦妻离子散,也有人为了这个梦后悔此生,只有寥寥无几的佼佼者站的更高笑得更甜,也正是人们为了这个站的高笑得好的目标奋斗而来的。可又有几个是成功的,我为了自己的目标,梦想北漂十年,也就是如期将至的第十年里,我认识了黄健中导演,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大导演,那时我在他指导的电视剧《经纬天地》,他看我拍戏时,对每个角色的认真劲,他以朋友的身份对我说的一席话让我终身难忘,他说干这行不是个活。也不是人干的活,组里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马 用。要么自身条件过硬,要么家里有背景,要么家里有钱。光凭一腔热血是很难很难的,不能一辈子跑龙套,回家干个小生意。照顾自己的爸妈,老婆孩子。这条路误人误己。我对他说的都懂,好意我也要心领,2012年年底也许实是在巧合,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北京,结束了北漂寻梦之旅。回家这天也正好是十年前我离家出走的这天,也许是巧合,我03年正月初六上午10点半走的,走时大女儿四岁,是女儿站在大门口含着泪看着我走的,2012年正月初六上午回来的,正好也是上午10点半进的家门口,说来也巧,大女儿带着弟弟妹妹在门口玩,这次他们都是笑得非常开心,我当时热泪盈眶,也许这才是我回家有一个新的梦想新的起点吧!哥在忙什么呢?我的人现在虽然不在北京,可我的心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自己奋斗过的地方,我有两件事挺遗憾的,第一件事就是《唐山大地震》的拍摄我没有赶上,本来报名要去的,只是因为别的戏耽搁了没能去成。为什么喜欢这部电影?从我的名字可以看出,听妈妈说因为我就是唐山大地震的时候出生的,7.8级地震就连我们家也有震感,雨水夹杂着地震我们家的土坯墙都倒了,屋里的简陋陈设也晃个不停。余震也是不断,所以我的名字刚开始叫地震,可这个名字不吉利,就叫我双振吧,。本来想参加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因为里面哭戏很多,就想报名参加一下,亲身体验一下当年的状况。可天不作美,在别的剧组没能及时赶回来。后来我在华谊兄弟公司举办的北漂一族人群的感言活动。看了唐山大地震电影,当时看的我真的是泪流满面,我真的好难过好像有身临其境的感觉。</font></h3><h3><font color="#ed2308">第二件事就是我十年北漂,走南闯北的哪里都去了,唯独大名鼎鼎的横店我没去过,没有做过一次横漂,据说那里每天有戏拍,上镜机会多,我却一次没有。这两天的新闻都在一直报道四川凉山火灾情况,又有30多名中国的消防战士因灾送命,想想灾难在脆弱的人们面前是多么的无情与冷酷!回忆当年北漂时发生过的一件事情,更是让人毛骨悚然,那是一个深秋的下午,我们剧组车队刚到海拉尔的大草原拍摄地点,所有岗位都各就各位预备开工,当时草原上风很大很大,人走在膝盖高的枯草地上,大风吹的人真的 真的苦不堪言,拍摄地为了拍摄效果车辆都得开走,越远越好,那天我们一行的有导演车演员车,灯光车等十余辆,车辆都找到集中区,然后人们去了片场,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刚要走看到画妆面包车过来,开车的是个女司机,因为草高,不知道地面的路况,离停车队十米处面包车车轮被陷下,半个轮胎在原地一个劲儿地打滑,</font></h3><h3><font color="#ed2308">,我跑上去,和化妆助理一起推车,大约十几分钟,车还是上不来,就在要放弃的时候,车底部的草冒起了烟,大风吹得烟散火起,因为草干风大,没法救火,想起酒店上班培训过灭明火的灭火毯,我跑到箱车上拿下四件军大衣,让他们帮我压盖试灭火,能拿下来的灭火器也都用完了,经过一番搏斗,火被救灭了,差一点剧组就摊上大事了,还好没发生,晚上回宾馆开会才真正明白此事的重要,我救的不光是火,它包括牧民们牲畜一冬天的粮草,草原大火的危害性很大,其次是环境污染,剧组的拍摄工期延误……</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哥哥在吗?哥哥你好,几天没联系了,在这短短几天里让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感到骄傲的报导刷爆了各个网络平台,看了让人揪心,痛苦。又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是它比战争中的敌人还要残酷,在一次次的困难面前,战士们没有一个当逃兵,这次也不例外他们忘我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敬重和深思,中国因他们而自豪,捍卫家园有他们,遇到天灾他们上,他们所付出的是一个常人不能及的,从先人打天下到今天,他们得党风党纲表里如一,盛世的今天他们付出了我们同龄人无法想象的付出,他们虽说平凡,可他们的精神却不平凡,舍小家,为大家,保家卫国他们属第一!他们就是来自老百姓的军人战士,中国,家乡,亲人都为之自豪。一腔热血,一身忠肝烈胆和浩然正气让我们国人敬佩。这几天我和老婆只要打开手机,就泪流满面,想想战士,想想他们的家人,想想战场,真的想不下去,可我们又能做什么呢?</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如今的演艺圈鱼龙混杂,靠的是颜值,气质,能力,背景和汗水,十年的北漂生活给我留下了回忆与忧伤,恳求哥哥随时指点,能在不寻常路上,找到一席之地,爱在北漂,情在剧组,望这份寄托能生根发芽!</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我很感谢哥哥的帮助,因为工作繁忙,没能与哥保持联系,很是抱歉,北漂十年之久,参加的电视剧不少,只是均以群演的资格参演,有几句台词的也不少,只是记不清是哪集,哪镜了。但是我只有一个信念除非不演,要演就用心去演,没有台词,也是竭尽全力去演好,谁叫自己热爱呢!!!</font></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影视文学剧本《爱在北漂之寻梦泪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一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中学毕业去石家庄院校学习,毕业分配到一家私人饭店工作,之间老板的行为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人间冷暖,怀恨离开这条路,这座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二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回家求职谋生,参军被家人拒绝,眼看到农村世俗的低谷期,与家人拌嘴。次年参军被有被景的人顶替,与此同时北漂梦没能实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三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梦在婚后两年。生活压力的复束让自己离家出走,独自踏上北漂的路,出门上车的热心引发风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四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初来北京遇到非典,北影门口身无分文逗留几日无奈去求生谋职,在石景山地铁站外遇到帮助我的老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五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酒店打工从最底层做起,自己知道自己职责所在,奋发进取,几个月为梦离开,多日寻梦被招回原岗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六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努力工作被酒店的大领导赏识,跳槽谋生,换岗工作努力拼搏,又有妙趣横生的奇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七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打工期间去北漂寻梦,在剧组看到北漂一族苦难生活,心酸流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八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北漂无法生存,无奈之时单位打电话给我,回去继续打工,这次努力工作,单位扩大规模,被调度到新店,面对行行色色的人,开始了新的挑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九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受到老员工勾心斗角的排斥。发生了一系列的让人对新的事物,新的群体,新的认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刚起步,岗位不固定,处处可帮,里里外外都可胜任,对老板有益,对一些员工可就正好成了一种鲜明对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一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离岗北漂,困难不断,剧组见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二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南下云南,遇车祸有惊无险,北漂兄弟们有难同当。化险为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三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回北京继续北漂,接到之前酒店的同事把自己骗去传销,机敏脱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四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此逆境!打零工挣路费回北京,酒店老板电话打来要求复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五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回去不久努力工作,升职为经理,周围环境气氛紧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六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和店里员工并肩作战,行动与热情感化心胸狭隘之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七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工作热情,对客户档案,新老顾客沟通做到无微不至。深得客户认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八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份辛勤一份耕耘,经理兼采购的工作得心应手,可面对良心问题与厨师长产生矛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十九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局面紧张,老婆来北京躲计划生育,更让对方有意见,自己的见解不管用,老板听信小人进谏。革职换岗,其实是有人步步为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二十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新的岗位新的区域,一人难治两个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生意绩效不是能力所能左右的结果被人算计的更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二十一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两面派的同党,处处精心设计,背地里使坏,让老板对自己失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二十二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开张一个月效益不好,我的建议没有作用,次月的账目报告给了一个答案,老板投资的钱不但没有回报,自己又一次陷入困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二十三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结束了此次斗争继续北漂。在自己喜欢的一部经典名著《新版红楼梦》拍摄剧组呆了多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二十四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布局决定结局,思路决定出路,老板此时此刻终于明白了一切,误解了一个衷心耿耿之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第二十五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老板悔恨当初,让我回去收拾残局,此刻为时已晚。自己也结束了十年之旅。回乡发展成,直至今天因为工作经验,让自己的事业得心应手。打了一圈带着遗憾又杀回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全剧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这是一部励志,催人泪下,反映当下现状的影视题材。如果能够多增加一些真实的现实社会生活细节就更好了!这是一部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青春励志影视文学剧本,真实反映了北漂寻梦一族成长奋斗心路历程!用独特的视角书写当下残酷社会生活现状。吹响了北漂一族追寻心中梦想的集结号!呼吁全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社会最底层的北漂一族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苦不堪言人生命运!里面都有这些细节,每集都有心酸泪!唯有真实的细节才能感人至深!都是真情流露,感人肺腑的真实写照,前提是必须对北漂一族有着浓厚情谊的人才会真正体会到内涵。哥哥我的每集里面都是北漂族的真实写照,亲身经历过的。别看几句话,可内容丰富。朋友这种关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最美在于锦上添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最可贵,贵在雪中送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朋友中的极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便如好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缓缓飘来,似水长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朋友不是先来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或者认识最久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而是那个来了以后再也没有走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们各自忙碌,又互相牵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不用刻意想起,因为从未忘记。 或许如此,我也是很重情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人生在世,何其短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8岁时,陪伴父母是一年四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18岁时,陪伴父母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春秋何去,同窗相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28岁时,一年只有寥寥可数的几日,大多是与朋友相知,相伴,相眸,相《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正如哥哥所言,朋友是来了再也没走的人。彼此在百忙之中互牵,互念,互挂的好知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要不友谊天长地久从何说起啊!哥你好,有时候真的不敢去触碰自己的梦想,怕自己执着的心受伤,想想自己何德何能去改变北漂一族的现状。生活五味俱全,人生也不例外。有人活的洒脱,有人活的纠结,不管咋样只有坚持不懈哪怕我自己不成功也是无怨无悔,望哥哥时刻想着兄弟的初衷。哥哥我这几天事情真的挺多,没有及时回复您。没关系的!忙碌的日子照顾好你自己!哥记得有拍网络电视剧(题材是北漂生活,打工游记,家庭生活)的时候,叫兄弟一下。必须的!你放心吧!哥在吗,认识几个月了,兄弟把你当成对渴望的一丝寄托,将来无论成功与否,它在我北漂梦的路上也是一种安慰,哥你知道我对北漂情有多深吗!它大过我生命中的一切,为了这份爱,我曾经背井离乡十年。我的北漂让我失去了好多,得到甚微,我对这个未知数的向往始终如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05年的秋天是我北漂最难忘的一天,我的一个漂友打电话说长春一个剧组要跟组演员,包吃包住一天200多,我动心了,放下手里的工作北上去了长春,可到了才发现上当了每天睡觉都有人睡在门口,看着我,这是一个传销组织,哥们说拉人挣钱我对所谓的拉拢客源有些疑惑不解,我也不想了解深知,我一切顺从他们,我在想找机会逃跑吧,我哥们知道我实在,对我警惕性放松了,可我时刻准备着离开,在一天出去吃饭时我说上洗手间,我偷穿了地上的一件保洁大挂,才逃了出来,我没敢回去拿行李,身上的钱手机都被他们收了,我还好只有交给他们的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我自己藏在内裤兜里,还有我的一个6克多的结婚戒指,我逃跑后见他们没追上来,我就打了一个出租,我说没钱,你把我带到黄金典当的地方我去,然后再去火车站,我把戒指卖了,才逃回了北京,我所有的家当,(衣服。鞋子,日用品)都没了,但是我庆幸自己没陷入深渊。到今天我还欠老婆送我的一个戒指,我从来没说过戒指的事情,我只说丢了!哥,你知道吗?北漂的人对自己的梦想都很执着,就像你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吧,我们在北京八一影视基地组织,被一个姓朱的群头坑的很惨,每天吃的不如人,睡的是基地里世景街的废弃道具房子,没床睡在地上,晚上要与蚊子苍蝇作战,白天不拍戏还要去片场拔草,捡片场的垃圾,不拍戏也没饭吃,这条路上的苦有多少兄弟还记得?和坐监狱没啥两样。为什么我们还要坚持不懈,任劳任怨,一个字因为“爱”……</span></p> <p>漂泊的无奈、孤独、寂寞、空虚、迷茫、无助、忧愁、悲伤……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悲伤?漂泊在外的人生没有容易两个字!谁的励志故事都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辛酸史,都充满了血和泪!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生命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还有心中的爱和梦!奋斗的青春无怨无悔!加油吧,骚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