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运的遇见......

阳光~CJH

<h3>文/图 阳光(陈建红)</h3> <h3></h3><h3>春运已进入尾声。我坐在办公室,望着窗外湿漉漉的站台,心情一如这半月来的绵绵春雨,惆怅而微甜。</h3><h3><br></h3><h3>站台不时有列车停下,一会又启动出发。带走了一拔又一拔从“家乡”到“他乡”,亦或是从“他乡”到“家乡”的人们。长长的站台,看似凄冷孤立,却承载着人们太多太多的温情。行色匆匆的脚步,坚定而自信,因为,迈上的列车将朝着他心中的目的地奔驰,他们的喜悦深藏于心底。</h3><h3><br></h3><h3>自有了春运,铁路便承载着无数人的希望和团聚。二十二年春运工作经历让我亲眼见证了铁路春运由“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正成为现实。网络售票、自动售票、自动取票、“刷脸”进站、志愿者服务等让旅客有了全新感受,“峰高不显”,“人多不乱”。铁路发展的日新月异正让人们的旅程成为一种享受,让回家成为一种惊喜。</h3> <h3>站前广场“祝旅客一路平安”的大幅标语前,旅客人来人往。雨,不停地淅淅沥沥地飘洒,柔和而舒缓,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看着人们或惬意或舒坦或自在的神情,我也情不自禁享受起清爽湿润的淋漓。慢慢地,我的视线开始模糊,眼角开始湿润,许是某个背影让我想起了什么,在这多雨的季节.....</h3> <h3>一段旅程就要开始。也许你是归途。我相信,心中怀揣回家的渴望,回家的这段路就是世上最美的风景。也许你是远行。一路风雨,无怨无悔,今天的脚步便留下你追梦的印记。认识或不认识,遇见了,便成了这个雨季最美的风景。</h3><h3><br></h3><h3><br></h3> <h3>愿你一路平安,好运永远!</h3> <h3>摄影/撰文/编辑 陈建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