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一枝素梅——给你,给我

菡菡

<h3>因为无意中听到的一首歌《莫非》,或是那深沉的嗓音,或是那惑心的歌词,才有了我这散乱的文字!</h3><h3>在光阴的溪流里,纵是世景浩荡,纵是深院冷庭,纵是爱憎恩怨,终若流水青烟,纵是搁置,也仅是一时,而非一世……</h3> <h3>“终究不是画的心,不会受伤;终究不是画的眼,不会流泪……”终究只是凡胎俗骨,终究不能忽略七情六欲,终究是柔柔素心,剪剪轻愁。</h3> <h3>此时我也有大诗人陆游的那种感慨与遗憾。“闻道梅花坼晓风,雪堆遍满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寄在山中,如梦似幻!</h3> <h3>片片落英,飘于林间。或许是人生羁绊太多,这一瓣瓣洁终未能带上我心上的厚重一起穿越红尘藩篱。此时老天也不守信用,说好今天不下雨的,还是毁约了。</h3> <h3>真有种“一阵微雨,便可撩人惊思;一片落花,便可催人泪下;一个音符,足以长出相思”的意境。我折回地头,当宝一样捡起果农剪弃的枝丫,拿回家装点自己的陋室简舍,虽愚俗但也不忘携一缕清香更换心情。</h3> <h3>搁笔之时,折一枝素梅,给平凡的你,给平凡的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