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请家长这样做!

有你真好:

<h1><b><font color="#010101">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对孩子的引导是必不可少的,对孩子的成长所起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那么,到底该怎么教育孩子,有没有什么行动准则呢?趁着开学季,老师与您分享10条优秀父母规范。家长们,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做个好父母!</font></b></h1> <h1><ul><li><b>从此刻起:<br></b></li><li><b>我要学会鼓励、称赞孩子<br></b></li><li><b>而不是一味批评、指责、埋怨孩子<br></b></li><li><b>因为我知道<br></b></li><li><b>发现孩子的闪光点<br></b></li><li><b>适时给予鼓励和称赞<br></b></li><li><b>能带给孩子自信和力量<br></b></li><li><b>从此刻起:<br></b></li><li><b>我要学会用行动影响孩子<br></b></li><li><b>而不是只会用言语说教孩子<br></b></li><li><b>因为我知道<br></b></li><li><b>好习惯的养成不能靠说教<br></b></li><li><b>而要依靠榜样的力量<br></b></li><li><b>从此刻起:<br></b></li><li><b>我要学会蹲下来<br></b></li><li><b>与孩子平等沟通<br></b></li><li><b>多倾听孩子的心声<br></b></li><li><b>而不是居高临下地指使孩子<br></b></li><li><b>因为我知道<br></b></li><li><b>对孩子颐指气使<br></b></li><li><b>只会带来孩子更强烈的叛逆和反抗<br></b></li><li><b>从此刻起:<br></b></li><li><b>我要用心去陪伴孩子<br></b></li><li><b>而不是心不在焉地敷衍孩子<br></b></li><li><b>因为我知道<br></b></li><li><b>只有真正的陪伴</b><br></li></ul></h1> <h1><ul><li><b>才能让孩子尊重我,信任我</b><br></li><li><b>从此刻起:</b><br></li><li><b>我要会控制自己的情绪</b><br></li><li><b>对孩子的缺点和问题保持耐心</b><br></li><li><b>给TA成长的时间</b><br></li><li><b>因为我知道</b><br></li><li><b>向孩子大发脾气</b><br></li><li><b>并不能让孩子进步</b><br></li><li><b>只会显得自己无能</b><br></li><li><b>从此刻起:</b><br></li><li><b>我要积极主动地处理好与爱人的关系</b><br></li><li><b>创造一个和睦的家庭环境</b><br></li><li><b>绝不让夫妻矛盾影响和伤害孩子</b><br></li><li><b>因为我知道</b><br></li><li><b>良好的家庭关系</b><br></li><li><b>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b><br></li><li><b>从此刻起:</b><br></li><li><b>我要让孩子树立和追逐自己的理想</b><br></li><li><b>而不是活成我期待的样子</b><br></li><li><b>因为我知道</b><br></li><li><b>孩子并不是我的附庸</b><br></li><li><b>而只是经由我来到这个世界</b><br></li><li><b>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和使命</b><br></li><li><b>从此刻起:</b><br></li><li><b>我要多为孩子种善因,行善事</b><br></li><li><b>因为我知道</b><br></li><li><b>种善因,方能结善果</b><br></li><li><b>积善之家必有余庆</b><br></li><li><b>积恶之家必有余殃</b><br></li><li><b>从此刻起:</b><br></li><li><b>我要通过孩子的缺点</b><br></li><li><b>找出我自己的缺点</b><br></li><li><b>做出行动,改变自己</b><br></li><li><b>因为我知道</b><br></li><li><b>孩子身上所有的缺点</b><br></li><li><b>都和我的缺点有关</b><br></li><li><b>从此刻起:</b><br></li><li><b>我要成为孩子生命中</b><br></li><li><b>最信赖的父母</b><br></li><li><b>最亲密的伙伴</b><br></li></ul></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