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初醒

陈小丽

<h3>  曾几何时,会对着窗外的蒙蒙细雨若有所思,其实,对于外表总是活得悠然自得的我来说,根本不会存在着“多愁善感”这几个字,似乎那些都离我很遥远……</h3> <h3>  一个朋友对我说,能够多愁善感,是因为自身太空闲了。我似乎恍然大悟,如梦初醒!是么?是真的么?我一遍遍地问自己。或许就是这样,忙碌的人没时间去多愁善感,忙碌的人没时间去计较得与失,忙碌的人都有计划有步骤地脚踏实地地向前走……为了生活,或许为了更大的生活目标……</h3><h3> 也许,我应该静下心来想想我的后半生……</h3> <h3>  或许,正是因为自己的浮躁、因为自己的懒散,并一直追求不切实际的梦想,使自己的脆弱的心变得越来越沉重……我是不是应该重新整理自己的行囊,卸下过多的重担,放慢脚步,重新出发,每天都能在线地做一些值得做且有意义的事?例如运动,弹琴,多点陪陪家人……</h3><h3> 是的,在已四十的不惑之年,我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我要面对的事也有很多,我要学会勇敢,要学会坚强,更要学会的是坚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