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份爱,一个现实的承诺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学、同事、朋友们,我们退休了。有了闲暇的时间,想与多年的发小常见见面,忆下曾经同窗的美好;想与多年的同事常唠唠嗑,说说岁月里有你携手安好;想与新朋老友常叙叙旧,道声人生遇到你真好;也想和您们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毕竟年龄不饶人,我们行动有些不灵活,反应有些迟缓,身体或多或少,或这或那的有点毛病。但是岁月流逝的只是年轮,一颗年轻、活泼、向善、向暖、有爱的心依旧如昔。</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参加这些聚会,和同学、同事、朋友见见面,聊聊天,吃吃饭,一同泡泡温泉,一同出游祖国的大好河山。这是因为我爱您们,愿意同您们一道走在暮年岁月的途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我深知,组织老年人的活动,不但要格外操心,还要有一份安全的责任。为了不给组织者与参与者增添麻烦,在这里我做出如下承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凡是参加同学、同事、朋友的聚会、出游活动,我会根据自身的健康情况量力而行的,所有的行为,均属于我个人自主、自愿的。若出现不可预知的一切不良后果,与组织者、告知者、参加活动者均无关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在一切活动中,如果我突发疾病与亡故,不管以前是否有此病,那也是因我自己身体潜在着疾病,与参加活动的任何人员没有关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如果在活动中乘坐公交车或是乘活动租车出现事故,按照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执行,与组织者与参加活动者无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如果在同学、同事、朋友组织的活动中,我搭乘了同学驾驶的车发生意外,那是我自己要求搭乘的,没有人邀请我。驾驶者已经事先向我说明了风险,我甘冒风险,责任自负,且自愿免除同车乘坐的所有者、驾驶者的法律责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参加同学、同事、朋友的聚会活动,不论前去还是回返的途中,若我不幸受伤,那是我自己不小心、不慎造成的,与参加聚会的人员没有任何关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同学、同事、朋友的聚会中,如果因我饮酒,出现意外或其它不良行为,那是我自己喝的,自行负责,与带酒的人员及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没有任何责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凡是我参加同学、同事、朋友的各种形式的聚会活动。若出现一切意外,不予追究组织者与其他同行人员的责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8、若我携带老伴或是其他人参加同学、同事、朋友聚会等活动,所带的人也一同遵守这份承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9、此承诺,已向家人告知,我要求他们履行我的承诺。出现一切意外,不得向参加聚会的任何人,提出任何要求,不得为难他们,更不得打扰他们的平静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0、本承诺,是我神志清楚,理智的情况下做出的,也是我真实的意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学、同事、朋友,您们是我人生途中的美丽风景,您们是我风雨人生不可缺少的相伴。有您们才会让我记忆丰满,有您们才会让岁月散发着温暖。我爱您们,愿意与您们在暮年里一同开心、快乐,相互扶持向前,愿意参加您们组织的一切聚会活动。不想因这份爱给大家带来麻烦,不想让这份爱变的沉重,更不想让这份爱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负担。所以,本人对这份爱,特做以上庄重的承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承诺人: 言无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 年 2 月 25 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图片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