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相约美娜多

双眼

<h3></h3><h3>2019年大年刚过,赶在孩子们开学之前,初八至15我们随团去印度尼西亚的美娜多游玩了一趟,收获颇丰。熬夜坐飞机,从长沙机场飞5个小时飞行时间一觉醒来就到了,飞机盘旋在美娜多的上空,俯视着不一样的夜景。说起美娜多这个地方,很少人听到过,极少人去过。属于印度尼西亚这是一个刚刚开发的旅游岛屿,原来美娜多的名字叫万鸦老,可能当地政府觉得这个名字不太好听就改名叫美娜多吧,是英语manado的谐音。 美娜多,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省会,位于苏拉威西岛北端,(北纬1度29分,东经124度50分),是苏拉威西岛的第二大城市,为群山所环绕,素以海岸美景著称。印尼位于亚洲东南部,地跨赤道,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17508个大小岛屿组成,美娜多以前地图上称为“万鸦老”,万鸦老是一个小岛屿因为“一带一路”现在二国的外交政策,特地开辟了一个机场,使用狮航航空公司包机直飞美娜多开发旅游市场,在美娜多有很多马路都是一带一路的河南建筑公司修建的,印度尼西亚的高铁也是中国援建的,所以当地居民对中国很赞👍!热情洋溢,祖国强大,我们出门也自豪!我们好像来到了世外桃源。这里阳光艳丽,水温保持在摄氏28度,加上极少开发 海洋资源十分丰富,海洋生态多种多样。各种鱼类和色彩缤纷的小鱼在这五彩珊瑚与深蓝的交界之间穿梭,把人们带入宛如梦幻的另一个世界。潜礁处,阳光的光影洒向水面,倒影散落与礁盘间,使海景绚丽多彩,实在令人陶醉。美娜多政府今年3月开始招商引资,相信几年后的美娜多会成为第二个巴厘岛,终将失去它的淳朴……且行且珍惜吧! </h3><h3><br></h3> <h3>印度尼西亚汇率1:2000,来这里瞬间可以成为百万富翁,😂手上瞬间拿了180多万。😂😂😂深深的觉得假如在印尼生活,必须要学好数学,一张张大面额的印尼盾 ,使用起来随便都是几十万,算起来真是费脑筋啊,我讨厌算数!😭</h3> <h3>耶稣飞天,非常壮观。这是世界上第二大耶稣像。</h3> <h3>穿梭的车辆,马路繁忙的交通,难得看到一个红绿灯,即使到晚上七八点,狭窄的道路依旧车水马龙,堵车都是家常便饭,到没有一个司机烦躁不安,几乎听不到汽车鸣笛没有喇叭声响,就在这堵车的路上欣赏过路者的从容与淡定。 不过当地人酒驾,不带头盔,违反交通规则并没有交警当街执法!</h3> <h3>mini公交车,招手即停,公交车是没门的,可能也没有空调吧!</h3> <h3>骑着自行车贩卖手工冰淇淋,一支🍦10000卢比,形似火炬的冰淇淋!</h3> <h3>当地水果盛行,蛇皮果,度古,红毛丹果,香蕉,菠萝蜜,榴莲70万卢比一个,个头很小,核很大,很甜很好吃,而山竹100元人民币能让你吃到饱吃到吐!</h3><h3><br></h3> <h3>  </h3> <h3>印度尼西亚是个信奉宗教的国家,90%的人信奉伊斯兰教,其他人信奉基督教,印度教,佛教等。而美娜多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不信奉伊斯兰教城市,95%的人信奉基督教,全城大小教堂300余座。这是当地最古老教堂_世纪教堂!</h3> <h3>给我总体感受:</h3><h3>当地人非常非常的热情好客,走在路上,像我这样的都被一伙又一伙的当地人人拉过去合影留念。当地人皮肤黝黑十分的纯粹朴实友善憨厚,最令人难忘的是当地男女老少时常挂在脸上灿烂的笑容,看那一张张无邪而灿烂的笑脸、用力挥舞的手臂,你也会忍不住笑着跟他们说声"你好"。在美娜多遇到的每一个人,仿佛似这海岛一样有着纯天然未曾雕琢的美丽,让人感觉这是一个上天眷顾的地方,他们感觉不到人间烦恼为何物。在这里呆上几天会让你学会微笑,这样的氛围会让人感到轻松愉悦。也要同时适应他们的"慢生活"。他们的思维方式跟我们不一样,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能看到久违的淳朴。</h3> <h3>当我走在市区唐人街时,迎面走来两个当地少女看我拿着单反相机,主动要求拍照,并且摆好poise,拍第一张她们看了拍好的照片对我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我也听不懂,于是又摆poise,哦,我知道这是让我在重新照!纯朴而又甜美的微笑,眼睛纯洁而清澈,牙齿洁白而整齐,让我再次感叹美娜多,你的笑容为何那么多?!</h3> <h3>沿途经过的一处村庄,农家姑娘们!</h3> <h3>美娜多的小朋友也是热情洋溢的!</h3> <h3></h3><h3>晚餐自己出来觅食,总是能找到各种好吃的美食,😍海鲜新鲜丰富。目前为止,这辈子吃得最贵的一顿饭。368万—---卢比!😓</h3> <h3>这里没有任何白酒啊!只有啤酒,大约人民币40元一瓶!</h3> <h3>27度的海邊,凉风习习,🎵音乐, 燒烤, 🍺啤酒……。感受一下我们的美好時光!</h3> <h3>宝宝的脸晒伤了,尽管这药膏我看不懂名称,但很起效!20万卢比一盒药膏。</h3> <h3>便利店买东西,宝宝们也掏出当地的钱付给收银员,然后找零,他们自己也学着人民币和卢比换算!</h3> <h3>去喝一瓶网红可乐10000块卢比一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