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血液中的母亲歌声(原创)

闲居吟(丁庆国)

<h3>  我们现在听到的小提琴演奏的《母亲教我的歌》,是根据19世纪捷克著名作曲家德沃夏克的同名歌曲改编的音乐作品,这首歌曲诞生130多年以来被一代一代地传唱着。</h3><h3> 人们含泪唱着这首歌去怀念自己的母亲,就像歌词唱得那样,“唱起这首难忘的歌,禁不住心酸的泪水在我憔悴的脸上流淌”。</h3> <h3>  我们都是在母亲的歌声中长大。有谁还记得我们小的时候母亲给我们唱了多少首歌呢? 在母亲极柔和的“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歌声中,我们甜甜地睡去。长大了一点就坐在母亲的腿上上下有节奏的晃动,从母亲嘴里飞出“拉大锯,扯大锯,老家门口唱大戏。接姑娘,唤女婿,小外孙也要去”的歌谣,逗我们笑得咯咯的。我们在母亲的《摇篮曲》旋律中安眠,在《小燕子》的歌声中长大。</h3><h3> </h3> <h3>  天下母亲都有着一样的慈祥心,德沃夏克的《母亲教我的歌》这首歌曲,透出一种难以释怀的亲和感觉,一种难以抑制的对母亲感恩的想法涌上心头。 这使我想起咱们中国的一首民歌《妈妈的歌谣》,歌曲凝固了母亲不老的青春,也给母亲和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h3> <h3>  在母亲的歌声中,我们长大了成家立业了。在给自己的孩子唱歌的时候,耳边总会想起小时候自己母亲的歌声。母亲的歌声最动听,无论你长多大,那些古老的歌谣时刻会在耳边萦绕。</h3><h3> </h3> <p>  小提琴演奏的这首名曲温暖亲切,优美动人。那缓缓流淌的曲调和着轻轻摇摆的起伏,更使我们知道了世界上所有母亲唱的歌谣都一样的动情,一样的亲切。</p><p> 我们愿在长长的岁月中永远保留儿时听母亲唱歌时的那份甜蜜,永远保留对母亲的感恩之情。</p><p> </p><p> 文字源自 闲居吟品乐札记365</p><p> 图片源自 网络</p><p> 音乐源自 QQ音乐《母亲教我的歌》</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