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你可愿从容?

云亦

<h3>很多年前听到那句话——“岁月不曾饶过我,我也不曾饶过岁月”时,会心一笑,没来由的喜欢。时光是我们的,但又不是我们的,但它最终还是成为了岁月里的一部分。我们诉说着每一个走过的日子,就像诉说一个不知不觉变了心的自己 ——那些从稚嫩过渡到成熟的角色的轮换。</h3> <h3>又是一年春天,各种鸟儿开始从深深浅浅的晴光中迅疾飞出,像睡眼朦胧后的顿悟,携带着旧事繁华直入高远未知的天际。</h3><h3><br></h3><h3>而,生活依旧在惯常的轨道上滑行,节日的快乐也显得短促。昨天的,和今天明亮的日子,却从没有被混淆。<br></h3><h3><br></h3><h3>不要问我过去一年时光的旅途中,哪些才是刻骨铭心盘踞在心的潮汐起起落落。透过岁月的窗,那些陌生的,抑或熟悉的掠影,因为被镶嵌在了昨天的记忆里,所以都是深爱。</h3> <h3>走入本命年,生而为我很幸运!曾经的那个体弱如风被人称林黛玉的我如今很坚强!除夕之夜里我为自己写下“回首嗔嗔尘往,喜悲有谁能定?纵使枉然应随旧寒去,微微一笑随飞花流萤”的诗句。我安于告别那些不再属于我前半生的时光,踢踏前行……</h3><h3><br></h3><h3>我是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小人物,但庆幸自己这半生始终以真诚善良对待周遭人与物 ,能一直真实自由的生活着,因为幸福是如此简单却隆重。有朋友们在呵护我,有亲人在为我奔波,有包容在为我滋长,我满足很满足!这一身来自偶然的生命,我该怎么认真对待才能不辜负?时间正在一点点为我诠释和解答——愿观万物为花,愿心如草木顽强,愿爱如游云绵延,愿目光如孩童纯真……</h3> <h3>站在天桥上去看喧嚣的城,也许,是这城市的鲜明生动,才会任我去做一次内心的沉淀。可以去陶醉一个只有清风明月的天空,可以是独立悠然的清醒,可以是感知黄昏不寂寞的窸窣。就怂恿自己懂得了一场人生的舞意,明了芸芸众生奔波于生命的乐趣。</h3><h3><br></h3><h3>我不再渴求着有一扇门,只要高喊:芝麻开门!门外的世界就是明媚的。否则,那些铿锵的跋涉要如何感知喜极而泣的震颤。</h3> <h3>一路遇见一路再见,一路遗憾一路完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那些或笔直或歪歪斜斜走过的路,伴着岁月这杯辛辣的老酒都随了风留步天边。</h3><h3><br></h3><h3>我常常惊艳于别人的励志史,却总归不是模仿的那么理直气壮。深知只有自己跌倒了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后才知心中的路该在何方,时光它是调皮的风,也是可爱的风,既能送来甜美如棉花糖的悠然白云,也能煽动一场狂风暴雨飞沙走石。</h3><h3><br></h3><h3>岁月是如此的平平仄仄,疏忽之间消磨在这寻章摘句。</h3><h3><br></h3><h3>可也是,如果没有流逝,你拿什么来抒情?</h3> <h3>关于亲情,是我心中永恒的指明灯,无论多远,无论在哪里,都是我归依的方向,就像根植大地郁郁葱葱。曾经,我在佛祖面前为父母点亮长明灯虔诚地祈福,我深知此生终有一别,应该当何种珍惜直到时间过尽。</h3><h3><br></h3><h3>关于婚姻,幸福从不是花前月下的耳鬓厮磨,也不是富贵璀璨如夜的迷离,而是疏疏雨歇一路风尘中两手相握,共染双鬓苍苍的情深意长。</h3><h3><br></h3><h3>关于友情,有些朋友注定只是素描一般的过客,不是不想浓墨重彩的渲染,气息相投才是如水墨琴音一样的源远流长。时间是最好的答案,友情最动人的瞬间不是你时时在她身边,而是在她哭泣的时候,你可以出现。</h3> <h3>人生的前半场即将结束,愿我的后半生在人群中沉静,在心中深情。不必去强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悬崖上的花,惊涛拍岸的水,这凛然的风景怎可无动于衷?也不必勉强自己为谁卑微着俯首,生命不易,阳光在手心依偎,最深切的暖往往来自坦然,那是永恒的光亮。</h3><h3><br></h3><h3>待到繁华过尽,无悔于从容度日,才可把酒东篱。</h3> <h3>走在路上,我抬头看一棵大树,感慨万千。</h3><h3><br></h3><h3>小时候我是这样写树的:我长大要做一棵坚强的树,为人们遮阴避暑。</h3><h3><br></h3><h3>青春的时候我这样写:当斜阳穿过树的投影落在肩上,风,呼啦啦把我的歌声传递,熨帖那不肯下坠的叶……</h3><h3><br></h3><h3>成年的时候再写树:这个冬天是从枯树开始的,那些倔强的叶最易任人动情,为了再次在某个春天的早晨听见露水的来临,千山万水都将是一场跋涉的过往。</h3><h3><br></h3><h3>现在看到这棵树,我却沉默不语。从诗意到好奇再到真实,这生活就是生活,树呢,其实也就是树,只是淡对四季流离枯了又绿。</h3><h3><br></h3><h3>时间从不会停止,随一片闲云长长出发在路上,有多少十里春风的明媚,也就有多少默默无语的珍爱,愿你我,皆如此深情而自由。</h3> <h3>文字:云亦</h3><h3>出镜:云亦</h3><h3>摄影:宏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