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清安印迹

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传承人马清安

<p class="ql-block">马清安,笔名曙光,男,回族,中共党员,1969年生于安康,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民族书画家协会秘书长,西安民族书画院院委,陕西省电力书协会员,陕西省武术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其篆刻,由临刻汉印入手,特别是对吴昌硕大师的传世珍品反复揣摩,用刀沉着豪爽,线条凝重古朴,生机勃勃而又不失法度,分别在人民日报,中国电力,国家电网,西北电网,陕西电网杂志报,源泉杂志,当代陕西杂志刊发,羲之书画报刊登,北京艺术境报刊,给国家电网总公司档案馆题刻,并获金奖,西安晚报,陕西劳动报,安康日报,陕西民族报,社会保障报,西北信息报,西安文艺界,西北信息报,安康市年鉴2001一2002人物,秦岭水泥杯第四届陕西省艺术节民间组织书画摄影展,第二届全国回族书画展,纪念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成立60周年优秀作品,荣获首届全国穆斯林书画优秀作品,入选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收藏,陕西省省级书画类社会团体作品联展。中国电力企业管理文学艺术杂志等等,被中共国家电网公司党校西安分校(中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校)收藏,被陕西省民族书画家协会评为,"五一劳动奖",安康电台金州播报报道,出版有马清安印谱一本,篆书千字文一本,为中央电视台和宁夏电视台联合播出的中国回族历史专题片篆刻中国回族滚动图标题刻,人民画报等作品,被国内外专业馆所收藏。</p> <p class="ql-block"><b><i>马君治印</i></b></p><p class="ql-block"><b>马君清安,笔名曙光,中年人,回族,擅治印。近几年间,他陆续送我十多方印章,其中篆有我的姓名印和我的斋号章,大大小小,形态不一,韵趣无穷。偶尔买书送友,因手颤疾,不能签名,我就请他刻一方“田尔斯赠”印章盖其上,以表心意。这方印章加重了我的赠书的价值。他刻有百字福、百字寿印,一百个字同在一方杯口大的印面上,精细工整,极不容易,我请他拓出,他应约送我,我装裱好,用放大镜随时观赏,其乐融融。清安治印,刀法娴熟,精整清雅,高古蕴藉,足以静人澡气,这恰恰与我平日填词气息相谐。有马君精细的篆刻作品常伴督视,我填起词来,声律用字,就不敢疏忽了。</b></p><p class="ql-block"><b> 2016年10月12日</b></p><p class="ql-block"><b> 田尔斯手笔</b></p> <h3>杨靖宇将军</h3> <h3>尤素夫马本斋</h3> <h3><b>菊花新.清安篆印</b></h3><h3><b>星月高天投物影。印出几多诗趣萝。刀篆一收来,方寸内顿生奇颖。</b></h3><h3><b>马清安友情萋菶。草木春,艺心佳境。风雨破时空,留下迹,却成风景。</b></h3>